IMG_9248.JPG

前幾天跟朋友到一間私廚用餐時聊到牛排,對方提到她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就是『Alexander's Steakhouse』的牛排,之前在敦南誠品那邊有一家,很多品牌也曾在那邊辦新品發表會,但好像是去年10月就撤出台灣了吧!我其實去過一次但沒吃牛排,沒想到我的『Alexander's Steakhouse』初體驗會是在日本!哈哈!6月底到日本工作時,Tokyo Luxey的前田社長就是幫我們安排了『Alexander's Steakhouse』做為Welcome Dinner,超感動呀!今晚一定要好好補充蛋白質!

 

Alexander's Steakhouse

東京都港區東新橋1-5-2汐留City Center 42

預約專線:03-6264-5151

 

交通:山手線「新橋駅」汐留出口徒歩3分鐘,或是東京metro銀座線「新橋駅」2號出口徒歩3分鐘,都営大江戸線「汐留駅」JR・新交通百合鷗新橋駅方面出口徒歩1分鐘,交通非常方便,但過了晚上八點後辦公專用入口不能通行,要從側邊的入口進入喔!

 

IMG_9185.JPG

City Center的高樓層有好幾家景觀餐廳!『Alexander's Steakhouse』在42樓!其實我很怕高的我!

IMG_9186.JPG

好久不見呀~『Alexander's Steakhouse』!

IMG_9187.JPG

Alexander's Steakhouse』是美國非常有名的牛排餐廳,有著來自美國加州矽谷Cupertino的米其林美味,這邊最知名的就是30天乾式熟成牛排。它們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會將肉品給陳列出來!之前台灣的店還可以看到恆溫熟成室。

※乾式熟成牛排主要是以吊掛的方式在恆溫空間風乾,水分會蒸發,所以風味會更加集中,天然酵素會打破肉的組織,口感會變柔軟。

IMG_9188.JPG

IMG_9189.JPG

IMG_9190.JPG

IMG_9191.JPG

Alexander's Steakhouse』還有個特色就是酒品收藏,一定不會找不到你心目中的佐餐酒。這整面牆就在入口處的地方,很壯觀!

IMG_9192.JPG

這邊有餐廳推薦的酒品及已經冰鎮的酒,因為我現在已經不太喝酒了,所以就不多研究,但喜歡的人以適合的酒品來搭配牛排一定很棒。

IMG_9193.JPG

IMG_9193-1.JPG

這邊還有個非常專業的吧台區,這邊的空間很獨立,就像是另一間餐廳的感覺,所以純喝酒跟純用餐是分開的,氣氛也是分開的,互不打擾。

IMG_9194.JPG

座位區有兩種風格,一邊是延著牆面延伸的座位,前半段是舒服的沙發,另一邊是靠近景觀的獨立桌面。我們當天用餐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大約是八點多快九點。

IMG_9196.JPG

IMG_9197.JPG

IMG_9197-1.JPG

IMG_9197-2.JPG

然後磁磚的設計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因為磁磚總是會讓人有冷冷的感覺,但深色磁磚會跟純白桌面及光線變化出現代感,很時尚。

IMG_9197-3.JPG

IMG_9197-4.JPG

IMG_9197-5.JPG

我們的座位靠近這樣的景色,光是看著外面的夜景就已經開始陶醉了,更加期待等等的各式餐點!

IMG_9197-6.JPG

IMG_9197-7.JPG

然後服務人員還特別帶我們到神秘包廂,這包廂居然可以看到東京鐵塔,我整個好像被融入了日劇的劇情一般,總覺得眼前的景色很不真實,而且不曉得何時還會再看到這樣的畫面。

IMG_9198.JPG

菜單看得我眼花潦亂的,將點菜的部分交給前田社長吧!我們點了4道餐前菜、2道蔬菜料理,搭配牛排。

IMG_9198-1.JPG

IMG_9199.JPG

IMG_9200.JPG

【生安格斯牛】

在菜單中我居然找不到這道前菜!?但它卻是第一道喔!最下方是加入墨魚汁的炸脆餅,上面是生的安格斯牛,除了肉的甜味還吃到柚子胡椒香氣,我非常喜歡柚子胡椒。而且生肉很適合搭配炸脆餅這類的口感,就連不敢吃生肉的人也可以接受。

IMG_9204.JPG

hamachi shot(鰤魚生魚片)

可愛的前菜,最下方是酪梨及葡萄醋,只要有葡萄醋就會非常開胃,鰤魚生魚片片上裝飾了櫻桃蘿蔔及鮭魚卵,鰤魚其實就是台灣說的青甘,口感有明顯的鮮甜味,在台灣反而是在高級日本料理店才會吃。

IMG_9229.jpg

uni toast(海膽布里歐)

我最愛吃海膽了!這道前菜感覺有點玩心,因為厲害的食材下是厚片土司麵包!?有可愛的感覺,而且從沒吃過煙燻肉搭配海膽的料理,口感很有趣,層次很多,煙燻肉用的是牛尾肉,土司麵包融入了很多奶油香,千島醬倒是吃不出來,因為海膽、煙燻牛尾肉及麵包奶油香已經很重了。我喜歡這道前菜。

IMG_9232.jpg

IMG_9233.JPG

hudson valley foie gras(哈德遜山谷生產鵝肝)

這道前菜厲害了!!!我很少主動點鵝肝,都是在活動聚餐中吃道,很喜歡鵝肝搭配牛排、麵包的料理,其實這道菜也很有玩心,可以感覺到主廚應該很年輕,不然就是很愛挑戰,最下方的薄餅使用了蕎麦,中間包著鮮奶油喔!醬料有些黃芥末的香氣,很適合佐鵝肝一起吃,最可愛的居然是草莓跟覆盆莓,旁邊的這些搭配讓鵝肝吃到最後一口都不膩。(因為很好吃,所以照片拍不停!)

IMG_9234.jpg

IMG_9235-1.jpg

IMG_9236.JPG

IMG_9237.JPG

接著上牛排前先上了這盤鹽,總共6種,牛排及肉品只沾鹽吃是最美味的,我吃燒肉也喜歡只沾鹽或檸檬汁,所以好期待這些鹽會有哪些不同的味道,右起:石川縣竹炭鹽、香川粗藻鹽、越南kanhoa省的海鹽,和歌山縣五大庵梅鹽、喜馬拉亞礦物鹽、熊本縣的竹鹽。(後方是加了蜂蜜的奶油抹醬)

IMG_9243.JPG

我一開始以為奶油抹醬的碟子歪了,原來這盤子就是這樣放的啦!麵包其實很好吃,以我的慣例來說我也一定會將麵包及奶油抹醬吃光光,但吃完牛排後就真的沒辦法了,好後悔喔!

IMG_9247.JPG

我們的牛排上桌囉!其實看檸檬的尺寸就知道這牛排有多大了吧!而且很貼心的是,這些牛排都已經切好了,不需要自己切得很辛苦,而且也已經幫我們分好三人份囉!然後經過店員的解說,我才知道這盤牛排中有三種肉耶!

左起是:乾式熟成帶骨紐約客牛排、特選菲力、帶骨肋眼牛排,其實我愛吃肉但不懂肉,我認得出來的只有牛小排這種肉,其他的我真的不太能辨認,但是這次一盤可以吃到三種肉,而且還有乾式熟成牛排,就可以有所比較了。

IMG_9248.JPG

乾式熟成帶骨紐約客牛排佐的是白蘭地胡椒醬汁、特選菲力佐的是多明格拉斯醬,這種醬主要調味是白葡萄酒及高湯、蔬菜等。

IMG_9249.JPG

帶骨肋眼牛排則是佐了牛肉醬汁、碳烤檸檬還有水田芥菜。(特色是:醬汁都不多,因為要讓你試試沾鹽的口感,等於一種牛肉可以享有7種口感,我最愛它們的牛排上鋪了好多生菜)

IMG_9250.JPG

感想: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這邊的牛排都有“鎖住肉汁”,大家應該都有切57牛排時、肉汁跟血水總是會流到盤子上的經驗吧!但不要太熟的肉才甜,但『Alexander's Steakhouse』的牛排因為肉汁都鎖住,所以肉汁是在口中溢開,而且很香甜!這就是炭烤的魅力。第一次吃乾式熟成,沒想到水分蒸散後的肉滋味那麼豐富而且很軟嫩,原本以為乾式熟成會比較乾。然後菲力的油脂感比較低,所以口感比較有彈性,肋眼牛排的油花則比較多,如果要按照順序來享用的話,我會建議1.肋眼牛排、2.菲力、3.乾式熟成。 

鹽的部分我則喜歡:香川粗藻鹽、喜馬拉亞礦物鹽、和歌山縣五大庵梅鹽,油脂較多的肋眼牛排沾和歌山縣五大庵梅鹽、菲力沾香川粗藻鹽、乾式熟成沾喜馬拉亞礦物鹽,這只是個人口感,每個人的喜好都會不一樣喔!

IMG_9251.JPG

IMG_9252.JPG

mashed potatoes(肉醬馬鈴薯泥)

淋上了濃濃肉汁的馬鈴薯泥也是我的最愛,馬鈴薯泥則是使用了雞高湯,上面灑了蝦夷蔥及很像炸豬皮的食材。

IMG_9253.JPG

Asparagus(蘆筍)

這道蘆筍淋上了香草醬汁,上面鋪的是蔥白絲,然後將乾燥鰹魚加上油爆香後變成像油蔥一樣的調味料淋在上面,這個也超好吃,在台灣不太捨得買這麼粗的蘆筍因為很貴呀!

IMG_9256.JPG

其實啃骨頭應該是吃完帶骨牛排最過癮的事吧!可是有點不好意思()

IMG_9263.JPG

最後還特別招待我們這份甜點,右邊是中間夾了酸酸檸檬奶油餡的小泡芙、中間是很像果凍洋羹的和果子風格甜點、左邊則是濃濃的抹茶巧克力棒。

IMG_9265.JPG

這個可愛了吧!最後還端上了一杯檸檬棉花糖耶!不覺得從頭到尾除了牛排,其他的料理都很有赤子之心嗎?

IMG_9268.JPG

然後我們跟美麗佳人的美容總監─忻潔,非常非常非常榮幸的,跟行政主廚─JAMES BROWNSMITH合照。 JAMES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學習到了世界各地的美食,並持續不停的研究,舞台也從美國西海岸轉移到西雅圖著名的Canlis餐廳,目標就是想以廚師的身份在舊金山嶄露頭角。JAMES2011年加入『Alexander's Steakhouse』,2015年晉升為行政主廚,並負責監督東京,之前也負責監督台灣,所以他是用中文跟我們打招呼的喔!

IMG_9269.jpg

我們一直聊到快要打佯才離開!雖然在台灣沒機會嚐到『Alexander's Steakhouse』,在日本初體驗的氛圍應該更棒吧!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呀!是不是!謝謝Tokyo Luxey前田社長()的安排,也非常謝謝非常熱情、m.truth株式會社的遠藤小姐()推薦我們這家餐廳,真的很開心喔!

S__11952168.jpg  

Alexander's Steakhousehttp://alexanderssteakhouse.jp/

TOKYO LUXEYhttps://www.facebook.com/tokyoluxey/?fref=ts

●觀玲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