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間尾脊椎好痠,害我擔心得要命,而且我馬上想到電視上的那個知名中醫廣告,好像有說過什麼“腰間盤怎樣怎樣”之類的。想說今早起床如果還沒好,就真的要去中醫診所看看,好在現在好多了,可能是每天睡前都在床上寫部落格,姿勢不良的關係吧真是害怕。  

話說…奧大最近跟日本講談社互動得挺多的,VOCE原本的編輯長─關龍彥先生轉調回到講談社的另一本刊物─FRaU後,這本刊變得好好看,還分成美妝保養版及生活版。也因為日本3-11地震後、收到好多台灣的援助,關龍彥編輯長特別企劃了台灣特集,想將台灣介紹給更多的FRaU讀者。這一期還訪問了VOCE台灣版編輯的一天喔! 於是6月初的時候編輯團隊來到台灣,特別帶了到資生堂PARLOUR買的甜點。資生堂PARLOUR的前身是資生堂藥局裡賣蘇打水和冰淇淋的小店,在明治35年可是十分時髦的,後來隨著時代演變,資生堂PARLOUR以咖哩飯和蛋包飯等西洋料理打響名號,成為日本西洋料理的先驅。店內為2層樓高的樓中樓,用古雅的山茶花做裝飾,直到今天這裡優雅的用餐環境和纖細的美味,依然深受顧客喜愛。

 

↑圖片取自yahoo!奇摩旅遊網。地點在東京中央區銀座資生堂大樓45樓、地下鐵銀座站A2出口徒步7分鐘。

 

這是印有資生堂LOGO的巧克力。

 

每一款巧克力外表的顏色上還有珠光喔!裡面還有水果的夾心。

 

還有另一個厲害的點心喔……

 

是連盒子都一定要留下來的餅乾……

 

我最喜歡這樣的紙,上面有每一個餅乾的圖案及名字,好可愛……

 

耶!趕快跟辦公室的大家一同分享吧!

 

另外月初時…講談社VOCE廣告部特別來拜訪,會議後除了一起享用晚餐外,還特地到La Fumee凌雲閣來個二次會。

 

這邊的氣氛很文人雅士,感覺平常應該不會自己來,哈哈哈!

 

還有好多好多的雪茄……

 

我唯一會接觸的應該就是是紅酒。也因為尖端出版漫畫『神之雫』的關係,很好奇公司的執行長會挑哪一款紅酒?

 

執行長特別選了這款Calon Segur 卡隆色古堡,標籤是可愛的桃心,所以常常在情人節開瓶,哈哈哈!

 

這瓶的年份為2002年。

 

雪茄館還特別準備了這樣的杯子,讓紅酒接觸空氣的面積變大,醒酒快,窄杯口更能鎖住酒香不隨便流失。剛開始喝的時候有一點點辣,像大人的口味,但用力的晃一下再停個5分鐘左右,居然變成甜的?!很順很好入口!有明顯的果香。這讓我想到漫畫『神之雫』第一集,沒醒夠的酒跟醒夠的酒…味道可是天差地遠的相當兩極,今天有點感受到這所謂的有趣變化。

 

很歡迎講談社的大家特地來到台灣拜訪。左起為版權主任卡洛林、講談社的植羅小姐、尖端出版執行長、奧大我及講談社桑田先生及目前任職於北京講談社的佐藤先生。

 

非常開心日本最近的到訪,也希望這次的互動,可以讓VOCE中文版的未來更加有聲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