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有跟大家聊到AVEDA的復原配方修護精華,但除了這款新品之外,其實AVEDA也同步的推出了新的『專業養護療程』,這療程總共分為四種項目,分別針對頭皮跟頭髮的部份,過程中皆搭配了純香洗髮,再依需求選1項或2項療程來一起做保養。

 

其實有關頭皮的健康與頭髮息息相關這件事大家都知道,而且奧大我一度深受頭皮不健康之苦,現在雖然已經慢慢的變健康了,但其實也還沒完全康復,哈哈!但是就算有點太晚了,但至少我不敢再隨便的對待我的頭皮了。

 

『專業養護療程』中的四種項目分別為:頭皮淨化療程、頭皮平衡療程、深層保濕配方及受損復原配方。一開始設計師會先幫你做判斷,純香洗髮後就可以開始操作你需要的療程。

 

照片中左三項商品代表三種療程,右三則是頭皮平衡療程中會使用的精油,乾性、敏感或油性等等看你是哪一種。  

奧大今天體驗的地點在新光三越南京店本館3樓,其實周圍都是包包精品之類的,一時還有點找不到呢!但AVEDA這家分店的佔地其實不小喔!  

一邊是產品的販售區。

 

因為今天是媒體的新療程體驗會,所以中間特別隔了一區做為媒體招待。

 

櫃台。

 

在媒體桌上還陳列了今天主要的新品─復原配方修護精華,一看就知道這款新品中運用了毛豆、夏威夷果仁及葵諾亞、柳橙等成分。

 

接著公關─Joseph特別送上一張可愛的餐點說明書,說明飲食跟頭髮有很大的關係喔!就像吃膠原蛋白類的食物,頭髮、指甲等也會比較健康。

 

翻開菜單,有今天AVEDA特別設計的菜色,是下午茶風格的點心,除了鹹點還有甜點及飲品,全都是委託AVEDA公司的另一個營業處─非零餐廳設計的喔!

 

接著Joseph拿來一張賽璐璐膠片,一蓋上去!

 

各樣菜色馬上多了成分效果的說明,這樣就更容易記住囉!

 

這就是今天的可愛餐點,雖然休假但依約前往的奧大,可是刻意的不吃午餐就出門呢!好佳在!  

這一道是加上諾葵亞及毛豆的蕃茄沙拉。諾葵亞可以修護受損,毛豆可以柔順髮絲。諾葵亞是我第一次看到,其實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口感,就像吃豆類食物。

 

這一道是酪梨芒果丁煉乳口味。酪梨可以抑制頭皮出油。

 

另一道加了柳丁瓣、綠捲菜跟雞肉絲口味。柳丁可以舒緩頭皮。

 

一邊用餐、一邊聽完Joseph的產品說明後,要到另一邊開始體驗囉!

 

雜誌區及用品整理吧台。

 

先換上黑色的袍子。  

同實還有其他的媒體也來做新體驗。

 

這就是剛剛說明過的產品。不曉得我今天會使用哪一種療程。

 

一開始會先送上迎賓茶。當然就是AVEDA最有名的康福茶囉!而且AVEDA的要求就是,希望從迎賓到最後都同時由一位設計師服務,而且每一個階段都會清楚的說明產品特性,這一點雖然有點不太習慣但相當貼心!但是如果人真的太多的時候,可能就會請助理負責一些簡單的部份。奧大當天的設計師為吉米。

 

擦過雙手後,吉米先使用AVEDA的護手霜幫奧大按摩雙手做舒壓。這部份可不是只有護髮療程才有喔!這是到AVEDA的基本服務。

 

接著吉米端出好多精油,請我選一款最能讓心情舒緩的香味,我選了花香,但是哪一種花香呢?因為我忘了,照片有被吉米的手給遮住了,哈哈!不是普通的那種花香喔!

 

這部份會用運在嗅吸及肩頸的按摩上。肩頸按摩真的是王道,但每一位老師只要按到我的肩頸都會警告我說:「妳的肩頸太硬了,要小心別維持同一姿勢太久啊!」,但我也沒辦法ㄇㄟ。  

接著吉米會用這款AVEDA好有名的梳子先梳髮,順便先行按摩一次頭皮。這部份是我最愛的部份,不知為何,讓別人幫忙梳頭髮的感覺好舒服喔!再加上梳子的構造能順便按摩,這把梳子有好多編輯都有入手。

 

梳髮按摩後,吉米先詢問我本身的頭髮困擾,再針對我的問題選擇療程,所以純香洗髮之外,吉米幫我選了頭皮平衡療程加上深層保濕配方,這樣等於是選了兩種療程,費用也會是兩種。當然你也可以只要選一種最需要的。我選的是油性專用,代表水土的花植精油,這一款為複方精油,其中有迷迭香、甜橙及茶樹,可以用來淨化頭皮。奧大我的頭跟臉一樣,是內油外乾型。

 

接著會搭配好舒服好舒服的頭皮按摩,用來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順暢。如果有點累的話,會不小心睡著。  

然後要來體驗純香洗髮囉!這是等一下要使用的產品,左邊是我自己也非常喜愛的迷迭薄荷洗髮精,然後第二次的洗髮會換純型洗髮精。我自己在家洗頭也是會用兩種來洗。

 

洗髮的房間是跟外面格開的獨立房間!

 

接著要進行第二個療程!因為吉米覺得我雖然頭皮較油,但頭髮其實很缺水,所以特別再幫我多加了深層保濕配方的體驗。左邊那一瓶就是深層保濕配方,它添加的主要成分就是夏威夷果仁。可以幫頭髮立即的補水。

 

接著吉米很細心的讓頭髮全都敷上滿滿的深層保濕配方,就像始頭髮的保濕面膜一樣,一點一點的深入頭髮。說真的,就算它可以買回家自己弄,但我還是會選擇給設計師弄,因為細心度整個差很多!

 

開始加熱囉!大約10分鐘。讓保濕成分可以更更更深入我乾乾的頭髮。

 

然後再去沖頭髮。這次沖完頭髮後居然還有貼心小動作。設計師先用左邊的精油噴在空氣中,深呼吸會聞到柑桔香氣。然後會再用熱石按壓肩頸,還會用奧大我非常喜歡的明星商品─BLUE OIL做按摩,唉唉唉,這幾個小貼心真的會讓你好想每天都來AVEDA

 

吹髮前,吉米先在髮尾使用這個,就是我每天晚上都會用的復原配方修護精華。

 

開始將頭髮吹乾!邊吹會忍不住邊摸頭髮,頭髮變得好有彈性、好健康,有吸飽水的感覺,平常會覺得頭髮因為缺水而輕輕的,但充滿水分的頭髮是有重量的喔!不信你們試試看就懂我的意思!

 

最後在頭皮的表面再抹上我也一直都在使用的─輕感柔亮液,這樣整個療程就完成囉!

 

體驗完的感覺很簡單形容,就是頭皮輕輕的,頭髮飽飽的!而且吉米說如果平保養得當的話,一般般頭髮可以一個月做一次療程即可,這整個月的頭髮都會很健康喔!而且來這邊不是只有針對頭髮,我覺得連大大小小的服務、還有產品的味道等等都是很吸引人的部份,AVEDA總是有它抓住消費者的心的堅持。

 

謝謝笑得很開心的Amber的邀約呀!

 

我一直觀察著這次護髮效果可以持續多久。你會從每天的洗頭中發現頭髮好柔好順,就算用洗頭梳的時候也完全沒有一絲絲打結,吹乾的時候、每天都像用了頂級的髮膜,但我卻只花一次的時間就搞定,但因為我每天都洗頭髮,所以大約20天左右,頭髮就會開始提醒我該去護髮囉!其實不管一個月一次或兩個月一次,就跟臉部的特殊保養一樣,是需要持續的!一方面讓自己的頭皮來個大掃除(這我得舉雙手證明它很重要),一方面是順便讓自己放鬆一下。

 

如果可以的話,大家也來試試這次療程中的效果吧!

 

【番外篇】

 

有薄荷癖的奧大,另外入手了這個─迷迭薄荷沐浴皂。這系列另外還有身體乳跟沐浴乳。

 

這香皂有200g那麼大一塊。

 

這中間綠綠的部份就是清涼的薄荷。

 

我是用來洗澡,一邊洗,一邊可以感受到薄荷及香草的香味,我都會搭配著不太熱的水溫一起淋浴,一整天的悶熱都馬上不見了!不喜歡在夏天使用沐浴乳類產品的人,就可以大力的使用這塊香皂。又發現了一個夏天必買的清涼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