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麗薇超愛吃】要聊天、拍照還要認真聽料理說明的聚餐真妙!結合茶、陶、花及廚藝的『燈燈庵』日式料理讓大家又忙又滿足!

 

燈燈庵登登無盡……

 

昨天有機會跟一群好姊妹們用餐!

這群女孩很會找地點、找餐廳,

所以這次選了『燈燈庵』(怪怪!?)

我沒做功課!所以腦中沒畫面,

燈燈庵到底是什麼樣的料理呢?

 

到了!靠近遠企購物中心!

如果是捷運的話是信義安和站。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20

Tel02-2705-0101

(但是我完全找不到門!好俗!)

 

 

啊!「燈燈庵」原來是日本料理,

正確說法是:自然流精緻日式料理。

 

 

隱密包廂門口有好美的櫃子,

所擺放的花藝也非常有感覺,

料理長與社長結合茶、陶、花及廚藝,

在等等的整個用餐過程中盡情展現,

我們一群人好像在看表演一樣,

所想他們應該也習慣一直被拍照了吧!

因為每道菜、盤、碟都是藝術品!

 

 

今天享用的是竹、楓、櫻午餐會席,

(這邊還有兒童會席耶真可愛!)

為了想看到不同的上菜內容,

大家點了楓、櫻午餐會席,

但今天分享內容以“櫻”為主,

因為菜色都是差不多的,

只是櫻午餐會席的菜再“誇張”一點!

 

 

每個人桌邊也會放一張菜單,

設計風格營造出手寫的Fu

 

 

第一道“八寸”上桌!

原本一直在閒聊的我們全都“哇”得…

往前面擠上去一直拍照!一直拍照!

因為這“八寸”除了華麗到爆外,

連旁邊盛裝的盤子也佈置了花藝,

負責為我們解說的小姐說、

它的主題就叫:初秋的風景!

我們又都“哇~~~”的一聲,

我還是覺得那位小姐應該習慣了!

這些都是最代表日本秋天的食材!

 

 

旁邊這個到底是什麼呢?

感覺也很像是花藝店專用的素材,

這其實是用來盛裝“八寸”的喔!

而且會在客人面前做擺盤。

 

 

【八寸旬菜七品】

旬菜的意思就是當季食材的意思!

如果花椰菜不算的話是七品沒錯,

基本上我連那個南瓜都想吃,

因為那整顆真的都可以吃啊!

如果煮湯!我連皮都會一起煮啊!

 

 

左下角是弄成細絲的山藥!

上面是魚子的樣子我有點忘記了,

其實每道菜都會詳細的解說,

但七品實在太多我記不起來了啦!

而且我忙著認真拍照!

做筆記又很怪!又不是在採訪!

 

 

小杯子裡的食材吃起來像茼蒿,

但應該不是!說是有兩種食材。

這個是蓮藕仙貝,炸得脆脆,

另外那個圓圓的好好吃,像芋頭,

但實際是啥我真的忘了。

 

 

這裡面的小物也非常好吃,

左下是南瓜蛋糕喔!很特別吧?

右上是雞肉、左上是炸蝦,

這一盅小小的卻吃到好多食材。

 

 

【造里生魚片四點盛合】

這是鮭魚、鮪魚、鯛魚、紅疳,

享用它們的“規矩”也很多喔!

而且不知為何大家都笑!哼!

 

 

中間那根植物是我最愛的紫蘇,

紅紅的是紅花、黃色不知道是啥?

然後還有現磨的芥末泥。

(真正的芥末是這種顏色的喔!)

生魚片的新鮮度就不用多說了吧!

 

 

妙的是、中間的那根紫蘇花,

必需先用手掌一拍!拍出香味來,

再撥下來放進醬油中去出味,

但拍的動作大家都覺得挺有戲的,

還有人直接就拿起來吃了………

吼!要認真上課啦哈哈哈哈!

(喔!我不吃芥末…因為功力很差)

 

 

【椀物百合根真薯豆乳濃湯】

因為是椀物,所以以碗就口喝湯,

但不知為何菜單上寫“椀”物,

是因為碗是用木頭做的這樣嗎?

 

 

這是一到濃濃的豆乳濃湯,很暖身,

裡面有紅蘿蔔、牛蒡、銀杏,

喝起來像豆漿混合鰹魚濃湯,

但沒看到百合根真薯這項食材,

所以不曉得是打進了濃湯中呢?

還是這丸子就是百合根真薯做的!?

 

 

中間的丸子好軟、口感接近豆腐一般,

吃起來很像魚漿、魚丸之類的,

其實餐前都有上課但沒有在聽。

 

 

【燒物鯽魚松笠燒】

 

這道菜直接請日本主廚來盛盤,

右邊的爐子冒出陣陣的醺香,

因為裡面有點燃雪松,

整個包廂突然很有鄉下的感覺,

就像是在燒什麼植物之類的香味,

然後主廚就邊盛盤及裝飾。

(大家都陶醉在這畫面中……)

 

 

享用前先喝下這杯桂圓紅棗醋,

是熱的喔!還加了老薑,

所以一喝下肚全身都暖呼呼!

這是要讓你去膩、迎接下一道菜!

 

 

我的鯽魚松笠燒上桌囉!

底下先鋪滿了我最愛的南瓜泥…

放上烤鯽魚後並擠了金桔汁,

最上面是酥炸紅蘿蔔絲,

再裝飾上金針花。

 

 

【含肴洋芋饅頭】

 

為何叫含肴我是不明白啦!

但這道洋芋饅頭其實像可樂餅,

但是比較軟的那一種,咬下會燙口,

中間還夾了一塊好吃的鮭魚,

只吃一顆真的不過癮好好吃喔!

 

 

底下的醬好像說是紅味噌醬,

但感覺還有一點黑芝麻醬的味道,

嗯!我非常喜歡這道菜的沾醬。

 

 

【強肴鰤魚朦朧鍋】

 

我也不曉得為何它叫強肴!

但我們對“朦朧鍋”更有興趣!

原來是因為鍋中加了白蘿蔔泥,

這白蘿蔔泥融入湯中就會變混沌朦朧,

因此就取叫這樣的名字囉很有意思!

 

 

但主角是這個鰤魚生魚片啦!

別畫錯重點了!這個好好吃!

旁邊的沾醬是辣椒醬料喔!

 

 

等鍋物中的湯滾後再涮鰤魚生魚片,

而且最好只要涮3分熟就好了,

就是表面變得有點白即可,

可以一次吃到熟魚跟生魚的滋味。

湯頭非常好喝!有白蘿蔔泥的口感,

可以吃道蘿蔔泥一顆顆的感覺,

而且今天好冷!享用這道湯好幸福。

 

 

【食事茸食雨煮御飯】

 

其實已經有點飽了居然要吃飯,

但是我看到附上的醃漬菜就想吃飯。

 

 

這米飯帶有芋頭的香氣喔!

上面鋪了燉煮過的菇類並灑上七味粉。

 

 

日式的醃漬菜好清爽有淡淡鹹味,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配菜。

 

 

雖然剛剛已經喝了很多湯了!

但還是喝完了這碗味噌湯,

因為裡面還加了白蘿蔔喔!

 

 

【點心柚子優格大學芋】

 

一道道精彩料理被我們下肚後,

終於來到了甜點時間、

也就是歡樂聚會的最後時光。

 

 

這道點心的大學芋超好吃的,

是我最愛的紅皮黃肉地瓜,

因為這種地瓜的口感比較鬆硬。

另外還有草莓、葡萄柚、優格。

 

 

在這邊用餐好像一邊在看表演,

因為上菜不只是上菜而已,

每一道菜都有故事跟表演等等,

所以當天弄得我們很忙很忙,

要聊天、要拍照、要聽講哈哈哈!

是能不能輕鬆一點呀哈哈哈哈。

 

更妙的是!大家有的開會有的回公司,

最後一刻居然呈現出秒散的畫面,

實在是太有趣的一場聚會!

大家都能擠出時間在年底相聚好棒!

希望大家的2014可以更旺更賺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