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家都看新聞了吧!就武昌街那家老排骨店歇業的事情,其實昨天跟E先生經過時看到大排長龍以為在做善事,但又看到海報寫說今天全面八折,想說才八折而已不用排隊排成這樣吧!後來回家看新聞才知道要歇業,一方面說未來還會遇到都更問題,我就嚇了一大跳,因為每一回的都更都會失去好多老東西。

 

然後今天又看到白光攝影那邊連著好幾棟被向陽建設給包下說要"邁向全新的2008年",雖然我不懂為何今年都2010年了它還要寫2008,但我在意的是那家白光攝影棚,就算我根本不可能到那邊去拍懷舊復古照片我還是一樣不捨,還會聯想到孫越演的孽子之類的。

 

好…話說我現在最擔心的其實不是排骨飯店,因為我看那排骨都被炸得黑黑的所以也沒想過要去吃它,我擔心的是隔壁的明星咖啡廳,原本想說今天來去吃晚餐順便探聽一下是否真的要都更?或大概是幾時之類的,這讓我又想到了光華商場拆掉的那段時間的感受。接下來會不會要拆波麗路或肯特西餐廳呢?驚………!

 

來聊聊明星咖啡廳的甜點吧!明星的甜點都會用同樣很懷舊的紙盒一塊塊裝起來。

 

今天要跟大家一同品嚐的是這邊也很有名的拿破倫派,我第一次看到"派"這種甜點就是長這樣子的,還記得那時覺得這種甜點吃起來好不方便喔!誰的嘴可以大到一口咬下呢?因此我還一層層的拆開來…分開來品嚐。

 

說真的…有的派可以小小一塊賣幾百塊錢,但是…明星的這塊派就是專門給喜歡懷舊口味的人,因為這派中用的奶油並不是爽口的鮮奶油,是像傳統蛋糕用的那一種奶油,就是可以不用馬上冰的那一種,但就是要用這樣的奶油才會有這樣的口感,沒吃過傳統糕點的人可能不了解,但我就是喜歡吃這樣的奶油,不是說好吃到不行或怎樣,是每一入口都會想到一些回憶之類的東西…因為奧大我小時候的生日蛋糕就是用了這樣的奶油。

 

然後這道點心是雞肉派。

 

很便宜,因為內餡也並不是太功夫太麻煩的那種,很單純的口味,就像是一開始有雞肉派時的味道,單單純純的口味。很多新甜點店的這類點心口味會較重、調味跟香料及食材等也會比較好吃,但明星的雞肉派就是傳統的口味。

 

重點我喜歡明星的酥皮,帶回家烤過後再吃好油好香,讓單純的內餡也變得好好吃喔!

 

這一款點心是蘿蔔絲派,它的滋味就跟雞肉派一樣很純粹。

 

我喜歡派的邊邊總是有一層一層,或露出一點內餡的感覺,南瓜、咖哩或叉燒等等,剛烤好一看到邊邊露出的餡就覺得好想咬一口。

 

剛烤好後切開,從派中間冒出的熱氣是幸福的滋味,派本身好吃,切派所產生的酥脆感及一口咬下的熱呼呼感覺更是讚。

 

然後呢…秋天是吃甜柿的季節,買完明星咖啡廳的甜點後,可以再到水果街買好吃又漂亮的甜柿,但一定要接近傍晚去喔!因為白天三顆一百,傍晚會變四顆或五顆一百,超好吃…好吃到我昨天去買今天又去買。

 

然後我還是回到我的超短髮造型了,相信大家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這次是不小心將頭髮給留長但其實不是很喜歡,昨晚又再去找我的御用設計師一刀剪下十幾公分的長髮,還是這樣的我好看,再加上最近熱愛偏紅的唇膏,這樣的髮型會更加的適合,不然長髮再加大紅口紅總覺得會太過豔麗,這樣就有時尚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