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年假還剩下兩天。

原本是計畫每天待在家整理,

將完全不會用到的東西清掉,

讓生活多點可利用的空間,

但又覺得…

應該利用這時間跟我妹再聚一下,

就到我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吧!

大家都說應該要去的四四南村。

 

終於找到入口、發現人好多,

原來今天有我最愛的跳蚤市場,

內心的澎湃感又整個冒出來,

但最近正在大整理家裡,

所以帶回家的東西要慎選呀真的!

 

 

其實我以為四四南村會很大,

但這邊最大面積就是後方的「好丘」,

其他的空地就只有攤位這一塊了。

除了在草地上曬曬太陽,

來這邊的人、

主要應該就是去「好丘」用餐了!

 

雖說要慎選帶回家的東西,

我還是看上了這雙高跟鞋,

雖然有點大但是全新沒穿過,

而且只開價NT300

顏色又真的非常的漂亮,

所以就是它囉!入手!

 

 

然後走到後面一點的地方,

可以看到有趣的景色,

就是老眷村跟101一起的畫面,

分別是最新跟最舊的代表物!

 

 

其實如果可以解決潮濕的問題,

我真的很想住在這類的房子裡,

也有很多朋友在尋找這樣的建物,

想要自己翻修一下當成自宅,

但是要嘛就得到南部找才有,

要嘛就是在貴到不行的地段,

像永康街之類的就開出了天價!

 

 

進到「好丘」、餐廳只有一部分,

所以會先看到midori手工冰淇淋!

一定要買一球鐵觀音,

因為吃完真的會像喝茶一樣回甘!

另一球就隨你選囉!我選牛奶李子!

但我明明要餅乾杯、他們就這樣弄,

可能是餅乾杯裝不了兩球吧!?

但這樣弄還真的有點奇怪!

 

 

因為等「好丘」的座位大約一小時,

可以先在前面的賣場逛一下!

這賣場有我最愛的老玻璃窗、

這窗後面正好是「好丘」的廚房,

可以看到裡面做培果的樣子!

 

 

這邊的很多東西都可以在網路買,

PEKOE就可以買到薑油,

還有黃金鵝油香蔥之類的,

價格都一樣沒有比較貴,

只是比較明星的商品…

PEKOE常會小缺貨一下這樣!

※像我現在想買薑油就沒貨了!

PEKOE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

 

 

然後旁邊有一個藝術品區,

居然掛了好多可愛的眷村門板,

各式各樣的門板全都做工細膩,

翻開背面居然是名信片喔!

原本想收集我印象中見過的門板,

但一片居然要NT650

但也不奇怪啦!因為工真的很細!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囉!

今天還沒吃午餐呢我!

一直以為「好丘」是吃貝果的餐廳,

NY貝果那樣、但不完全是。

而且它的配料除了基本的西式、

其實更多加了中式的調味、

像豆腐乳之類的。

 

 

這邊還有可以自由取用的飲水區!

(我喜歡他杯子的配色)

 

 

這邊的座椅都很可愛,

除了桌子都是簡單的木桌外,

椅子全都搭配了各式各樣的懷舊椅,

有像美國小學那種椅子、

也有像鄉村餐廳的那種椅子。

這張靠牆的小桌還有檯燈很可愛。

 

 

要開始點餐囉!

 

 

這邊的用餐時間跟營業時間有點難記,

所以直接拍下來給大家看!

(有可能是我懶得記,哈哈!)

 

 

桌上的餐具弄得很可愛!

每個人桌上的玻璃瓶都不太一樣!

 

 

喜歡一大盤有好多東西的人,

可以點這種“○○一盤”的餐點,

其實我想要吃“早餐一盤”,

因為完全是中式的早餐加上培果,

限定口味貝果可以無限量供應!

※但今天不提供“早餐一盤”

 

 

我點了“每日一盤”其實也很棒!

總之我喜歡有很多很多東西,

每一種都來一點的那種料理!

※但飲料要另外點喔!但可折價NT30

 

 

這是生菜沙拉、是日式和風醬,

還有灑一點花生脆粒還不錯!

 

 

主廚當日創意配菜每天都不同,

所以可以先問一下當天的菜色!

這兩樣配菜搭配得有點奇妙!

這雞肉其實很“中式”,像烏骨白斬雞,

擺在這邊真的有點怪怪的、但很Q很香!

另外南瓜中間混有一些葡萄乾,

但感覺是做鹹口味的料理也很妙!

我是挺習慣這兩樣配菜的口味啦!

 

 

這是貝果拉古思、

就是烤貝果薄片的意思,

烤得香香脆脆的好好吃像餅乾,

上面還有藍莓抹醬跟黃芥末抹醬。

 

 

純手工鹹蛋糕好吃得不得了,

但是、因為配料會“出水”、

所以蛋糕不會像一般蛋糕一樣鬆軟,

但是本來就這樣所以沒關係。

有芋頭、青豆、山藥等等、

所以會吃到鬆鬆的蔬菜香,

表面還有灑一些杏仁薄片,

總之我超喜歡的就是了!

 

 

另外配的貝果是這三種、

原味、紅蘿蔔吧!?菠菜吧!?

 

 

這道料理還有搭配蔬菜湯!

但是這道湯真的不是太好喝,

就是完全很健康的那種就是了,

完全是紅蘿蔔跟洋蔥的味道,

其實只用這兩種蔬菜也可以很甜,

但可能要先炒出甜味再加水會更好,

不然就先炒香一點培根吧!

 

 

這是我另外搭配的飲料,

是王大哥的青心綠茶、很淡!可久泡,

另外這邊還可以續熱水,還可以!

點這款的原因主要還有因為茶具可愛!

蓋子也是茶杯,所以可以跟我妹一起喝!

 

 

另外這一道也很有趣的樣子,

但是今天一樣不提供。

每日二盤卷村好拼盤、

搭配了很傳統的眷村小菜!

 

 

另外也可以點A餐或B餐,

這種就有搭配飲料跟甜點!

但是就只有簡單的貝果夾餡料!

 

 

我妹點的是:A餐、眷村腐乳雞腿貝果堡。

用的是王偉忠姊姊的紅麴腐乳調醬!

 

 

看起來其實很不錯,很大一個!

還可以搭配咖啡或牛奶!

然後選湯或沙拉!

點心可以選米布丁、瑪芬或手工無糖優格。

 

 

我妹選的是手工無糖優格,

如果選B餐的話、還多一個司康配蜂蜜醬。

 

 

眷村腐乳雞腿貝果堡上面、

還搭配了兩片香甜的水梨,

基本上算是很有創意的料理啦!

下次我也想吃吃看貝果堡。

 

 

貝果堡還有以下這個口味,

厚切豆腐佐梅醬炒菇,

旁邊有對情侶好像點這一道,

但是夾豆腐的話嘛!?嗯……

 

 

醡醬燒胖奶奶今天也不提供。

這是將法式傳統點心、

加上台式配料的創意料理,

例如酸菜加上起司我倒想試試!

燒胖就是台語的吐司麵包!

 

 

貝果午茶套餐是最基本的搭配!

鹹派佐沙拉也是簡單的組合!

還有原味貝果搭配抹醬!

 

 

下次有機會還可以來這邊吃飯,

或者外帶貝果堡到外面草地上吃也行!

這張照片看起來後面好像很大吼,

其實沒有,後面的人是賣場的人,

餐廳的座位數其實還好。

 

 

明天還有一天的假期,

沒去過「好丘」的人不妨去吃吃囉!

離開的時候天還亮著!

跳蚤市場還是買進賣出的好熱鬧,

要來去101的超市買點東西!

今天的松勤路上還挺美的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