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后級歌手張惠妹新專輯彩妝,由國際專業彩妝品牌M.A.C擔任


特地邀請M.A.C全球創意總監Gordon操刀


以秋季彩妝大系列「迷霧夜語」呈現阿妹「STAR」級魅力


 


↓(初版封面彩妝設計圖



與時尚界密不可分的專業彩妝領導品牌M.A.C在今年秋天與歌手張惠妹破天荒的合作,將專業彩妝的影響力跨入了演藝世界中。對於阿妹這張令人期待已久的新專輯「STAR」,經紀公司以及唱片東家絲毫不敢馬虎,特地遠從紐約邀請了M.A.C全球彩妝創意總監Gordon Espinet為阿妹設計唱片封面彩妝,打造屬於阿妹個人獨特卻又有別與以往的全新風貌。


 


以秋冬彩妝趨勢「當代泰勒風」中最重點的煙燻妝感為主要設計概念,Gordon為阿妹設計的數種妝容中:無論是帶點星砂質感的大地色調裸唇、以略顯誇張卻又帶點浪漫的羽飾假睫毛,點綴迷霧般深邃的銀黑色調的煙燻眼妝、以及大膽的在全眼窩使用大量黑色亮粉,都十足的呈現了阿妹渾身散發出的STAR級魅力,也為整張專輯注入了時尚的視覺元素。


 


在產品的選擇上,M.A.C彩妝團隊使用了秋季彩妝Smoke Signal迷霧夜語」系列中的新產品。在試妝的過程中,平時私下喜歡自己動手玩彩妝的阿妹,也表現出對此一系列產品的興趣。像是全新的Kohl Power碳晶煙燻筆,就是她認為初學者也可以將煙燻妝畫得好的一個單品。平時舞台上習慣了濃妝的她,在嘗試了Gordon為她設計的大地裸色煙燻後,也很驚喜的愛上了這樣的妝容。淺淺的楬色漸層眼妝,加上亮度高的裸唇,利用一盒四色眼影盤Smoking Eyes就能創造這樣的效果,更是讓阿妹愛不釋手,這也是第一版專輯封面的妝容。


 


除了專輯封面及內頁的彩妝,M.A.C也為阿妹的4支主打MV擔任彩妝工作。專輯的改版封面以及4支主打MV皆在紐約市取景,為整張專輯注入更多時尚的氣息。為了更清楚的詮示這張專輯的概念,在正式開始所有的工作之前,阿妹曾特地前往紐約與Gordon會面。對於藝術以及流行事物敏銳度都相當高的兩人,對於此次彩妝設計以及呈現方式,很快地就達到共識,相談甚歡在工作之餘兩人還私下相約一起在紐約城中小巷尋幽探索了一番。


 


M.A.C全球彩妝創意總監Gordon Espinet認為,阿妹天生的明星氣質完美的詮示了今年最具流行指標的趨勢妝容。各種不同風格的煙燻妝,在阿妹的身上,也找到了最佳的表現方式。而阿妹也表示,這次與M.A.C的工作經驗相當愉快,不排除短期內與M.A.C再度合作的可能性。


↓改版封面彩妝設計圖




↓改版封面+MV Don't Sail Away彩妝設計圖


MV-Big City彩妝設計圖


↓MV「快樂眼淚」彩妝設計圖


↓MV「薇多莉亞的秘密」彩妝設計圖


奧麗薇的心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資料公開!就像小時候會很想成為服裝設計師一樣,會在紙上畫一些自以為很時尚的東西,所以看到這些圖會覺得,好專業,一個阿妹可以畫出這樣多不同的妝效,假睫毛的各種不同的差別,唇蜜的顏色都有變化,最明顯的應該是眼影的畫法每一張都不一樣,改版封面+MV Don't Sail Away那一張設計圖的妝容甚至沒有設計眼影,只用很銳利的眼線跟睫毛膏去帶動,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問題,我的煙薰眼影一定要畫這樣重嗎?有沒有讓眼睛一樣很有神的畫法呢?我想我會跟設計圖一樣著重在眼線跟睫毛膏上試試看。這些妝容當然也充分運用了m.a.c彩妝的最新效果,接著再跟大家報告m.a.c秋妝為何這麼吸引阿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