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一直在想說,最後一天的行程要不要去迪士尼,大約在十幾年前的奧大、願望就是去迪士尼,後來發現想去的心情已經很淡了,加上自己很ㄋㄠ什麼都不太敢玩,所以今天讓E先生安排他想去的地方。結果他給我的驚喜是─除了大阪的鬼太郎博物館外,附近的深大寺也有一個鬼太郎茶屋可以去參觀喔!真的是太開心了啦!

 

在出發之前,地鐵站有一間越前海鮮煎餅店,其實第一天到這邊就很好奇了,一直到今天才想說來去買一下。

 

原來它是一種直接將小章魚加點魚漿後、直接加熱壓扁烘烤的點心。

 

我們買了最便宜的四片包裝,要帶去深大寺當點心吃(結論好吃到爆,但小貴)。

 

因為搭公車搭上癮了,所以今天我們也要搭公車喔!主要是深大寺在有點鄉下的地方,所以只能搭公車。所以要先到吉祥寺轉公車,而且要從南口出來喔!就是○11百貨那一頭就對了。

 

上公車囉!公車上就直接寫著往深大寺,所以很好認。我就說吧!太大隻的人一坐下椅子會全滿,又被我拍到很妙的畫面。

 

今天的路線非常的奇妙,因為沿路都是鄉下跟小巷,所以你會看到很多有趣的風景,就是那種站牌會剛好在住家門口的那一種,下樓就可以搭公車那種,很妙!你會發現還是到這樣的地方比較舒服。

 

我們到深大寺就下車了,應該要到深大寺門前站才可以,所以我們走了一小段路,但這條路真的太涼快太舒服了,所以早一站下也OK

 

然後沿路開始看到好多麵店,都是那種日式手打麵沾醬吃的那一種麵。

 

這邊就是深大寺的門前囉!耶!有賣紀念品呢!好棒喔!

 

然後我看到了鬼太郎的海報,整顆心已經快要跳出來了!快!快帶我去看鬼太郎。

 

鬼太郎茶屋就在第一間,天呀!我整個快要瘋掉了,我真的太喜歡鬼太郎了。

 

好想將鬼太郎帶回家,我愛鬼太郎但不愛鼠男,因為他很臭,哈哈哈!

 

鬼太郎茶屋的一樓是賣紀念品的,而且有很多都跟別的地方不一樣,還有很多茶屋限定的商品。這邊真的很好買,我已經盡量的用理智來挑商品了。

 

旁邊還有鬼太郎茶屋的車喔!而且這張照片感覺到我……胖了一圈。

 

鬼太郎茶屋的點心全都跟每一個角色有關,像紅豆湯圓一咬下去,就會出現眼珠老爹的臉,還有水泥牆怪的蒟蒻點心。

 

點餐後就可以到這邊來用餐喔!其實很想吃吃看,但決定將預算多買點紀念品。

 

旁邊的花園還有好多很棒的拍照景點,這是鬼太郎卡通中的重要主角們。

 

如果是晚上來應該很可怕吧!哈哈!這邊真的好適合開鬼太郎的店喔!

 

還要記得抬頭看喔!因為鬼太郎的家就在樹上喔。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特別的商品,就是水木茂先生的漫畫書系列,還有妖怪全集之類的書集。

 

茶屋的二樓還有水木茂先生的展覽喔!其實因為布調這地方是水木茂先生的第二個故鄉,所以才會選在這邊開一家茶屋。不用專程到大阪真幸運,但希望有一天還是可以去啦。

 

這邊有好多水木茂老師的手稿。我真的好開心喔!

 

然後拉門上好多個小洞…………

 

猛一看!哇……裡面有妖怪啦!

 

這邊還有很多有關調布這地方的歷史照片。

 

電視上正在播放水木茂老師的訪問影片。

 

這邊還有所有妖怪的小模型喔!E先生說如果有賣這個,我應該會整組買吧!

 

陽台這邊還可以休息喔!

 

桌上有兩本資料夾,一本是介紹所有報導過鬼太郎茶屋的媒體資料。

 

一本是所有妖怪的雕像照片,這些雕像都在調布的某些地方。

 

還有水木茂老師的人型立牌。其實我對妖怪這樣的東西特別有興趣,應該是工作相關以外真正的興趣了吧!

 

這是在茶屋買的戰利品,說真的、我真的成長了,很多東西我都把玩一下就滿足,了所以只買這一點點小東西,鬼太郎公仔還不是我買的喔!

 

這是E先生要拿去公司擺的鬼太郎,而且是2008最新造型版本。

 

在下樓的時候還發現秘密櫥櫃,一打開…燈一亮,居然有妖怪喔!

 

茶屋外面也有別的點心可以吃,像霜淇淋、眼珠老爹饅頭之類的甜點。

 

再往深大寺的方向走去,又看到正在烤仙貝的老爹。

 

這邊的仙貝又厚又大塊,還有好多不同的口味,紫蘇、醬油、七味粉跟一味燒等等。

 

熱愛紫蘇的我當然要吃這一款囉!但是正港的日本仙貝都很鹹,一定要配茶一起吃。

 

這邊還有深大寺窯,裡面可以讓客人自己畫顏色後直接燒成成品。

 

還有很多現成的窯燒成品可以買。

 

這個是有平糖,很像台灣的花生酥糖,黑豆的很好吃喔!

 

而且黑豆的鐵質比菠菜多四倍耶。

 

別家店還有賣這樣的調味鹽,我應該要多買一些才對,柚子跟抹茶就沒買,這樣的鹽很適合用來沾燒肉吃。或水煮蛋。上面都有寫上建議搭配的料理。

 

這邊還有一種名產叫SOBAPON,後來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台灣的發糕夾餡料囉!不太好吃,哈哈。

 

這就是深大寺囉!這邊周圍的樹林跟風景真的好療癒,整個心情會特別的好,沒想到在炎夏季節還可以吹到這樣的涼風。

 

從深大寺旁邊的小樓梯旁往上走,是一整片的森林步道,整個好像來到國家公園一樣好舒服,而且山上仍然會看到SOBA麵店喔!

 

而且全都是用手打的麵條,這家店的邊邊還可以看到師傅在揉麵糰的樣子。

 

在深大寺的兩邊都有像這樣的商店。買了好多仙貝後就要坐公車回吉祥寺囉!

 

從公車一下車後,想說就到吉祥寺逛逛吧!往右邊一直走會看到NAKAMICHI Shopping street,原本想說應該是普通的地方,但逛著逛著、疑!很好逛喔!

 

有餐廳、小物、精品跟超市等等,而且旁邊都是住家,讓人有想住在這邊的感覺。

 

而且還有個很大的公園,很多小孩在打球。

 

Shopping street旁邊的小巷走進去,全都是看起來很高檔的小公寓,就像日劇中的單身公寓一樣的感覺。

 

這邊有很多像這種小小的、但賣的東西都是知名商品的精品店。

還有像這樣很懷舊的小龍包餐館。

 

後來逛到這家名叫Carnival的雜貨商店,如果再到日本,我一定會專程再來一趟,這家商店也太好買了啦!有很多歐美的商品跟便宜的當地調味料。東西都便宜到E先生猛看製造日期。

 

然後逛呀逛的,我們不經意的繞到了吉祥寺車站的北口,在SUNROAD這邊發現一家爆好吃的章魚燒,完全完全板回我們心目中對章魚燒的印象。

 

這邊的章魚燒有好多不同的口味,最便宜的八顆要一般般的四百多円,而且是用很多油將外皮煎到脆脆的那一種喔。

 

好吃到想說要不要再吃一份,外面脆脆裡面熱呼呼,但想說晚點要吃晚餐就忍忍囉!但真的很棒。

 

這邊就是SUNROAD,台灣應該沒有這樣的地方,這邊什麼東西都有,吃的玩的買的全都有,樓上還有百貨公司般的賣場。

 

邊邊的小巷全都是很妙的食館,是小小又很有氣氛的那種餐館,一定要點杯啤酒的那一種。

 

雜誌上有特別介紹這一家店,但是當時還在預備中。

 

這邊就是SUNROAD的入口,對面就是吉祥寺車站的北口方向。

 

SUNROAD入口的兩邊全都是有趣的店家,跟剛剛食館那些小巷是互通的。

 

然後呢!坐上地鐵後,E 先生想到秋葉原去看看,順便看看手錶跟iPad之類的東西。

 

然後回到池袋後,想說每天經過飯店旁邊的這家餐廳都說想吃,那明天就要回台灣囉!今天就來試試看吧!這家叫什麼軒的餐廳在日本是連鎖餐廳喔!

 

餐廳門口的食物模型也都每天看著它們,如果還不捧場一次就太對不起它了。

 

E先生點的是招牌泡菜豬肉定食,我點的是彩定食。

 

很棒吧!因為當天晚上沒有特別餓,所以很適合吃這種有很多小菜的定食。

 

E先生的招牌泡菜豬肉定食也很好吃。今天又是大滿足的一天囉!明天就要回台灣,所以打算在池袋逛逛就好了,但也因此吃到好吃到不得了的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