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好久以前,有個網友跟我說想看奧大我介紹好看的書,對“書”這種東西,只要身邊沒有書就沒安全感的我,還真的有很多好書可以介紹,再加上身為出版業,公司樓下又有可享有員工折扣的城邦書店,很是幸福。  

這一本書是我昨晚下班買的,看了兩小篇後∼我極度想要介紹給大家,這是東野圭吾的最新小說『怪笑小說』,基本上、當我不太認識該作者時,我買書都是看封面設計,如果設計得不好,就可能一輩子得不到我的青睞,東野圭吾之前的『名偵探的守則』及『超•殺人事件』,封面設計就有對到我的味口,因此才有機會認識他。『名偵探的守則』內容正是以搞笑的方法諷刺推理小說中一定會出現的公式等等,也很妙。  

 

我急著要介紹『怪笑小說』的原因是,看了之後整個大開心,因為裡面的九篇小故事、每一篇都是極品,你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行,都會想拍手叫好,甚至有“哇ㄌㄟ”的感受,或是“唉呦ㄨㄟ呀”的讚不絕口,而且心中會想說“什麼怪咖會想出這種怪橋段”?。

 

第一篇、積鬱電車,看完會發自內心的認同,因為就算跟旁邊的人不認識,在內心也都一定會對看不順眼的那個人在內心“嘟嚷”,或是對滿嘴大蒜味的老頭演出內心戲,或者總有些眼睛會亂瞄女生的怪老伯,跟裝睡不讓座的學生等等,整個捷運車箱中盡是些發自內心的抱怨聲,雖然在內心聽不見,但如果有人能讓這些聲音被聽見,還真的會很爆笑。

 

加上散盡家財只為偶像的七十幾歲阿嬤。從兒子出生起,就一心一意希望對方打入職棒的自私老爸等劇情,每一篇都讓我好想一直看下去。

 

這種翻譯書、譯者很重要,我曾經很喜歡一位日本作家,但因為出版社找的譯者水準爛到爆、現代小說翻成文言文之類的是怎樣,從此就不再看,這真的很冤枉。『怪笑小說』的譯者就相當棒,將一些“贛喬”的字眼都翻得相當貼切。

 

所以各位,如果想要用輕鬆的心情,看看人性怪奇面短篇小說的話,請看『怪笑小說』,『毒笑小說』及『黑笑小說』即將出版!

 

請快一點出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