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

 

開心!假日就是要到處去吃好吃的美食。

 

但原本週六想要去吃石頭火鍋,走著走著就剛好經過可可亞火烤兩吃,說真的…上次吃這類的吃到飽料理好像是NNN年以前的事情了,甚至想到剛畢業的時候,大家都好愛到可利亞火海霸王吃火烤兩吃,但久了就還是會分火鍋或燒肉,只是昨天突然覺得有點懷念,單價又算挺便宜的,我跟E先生就不自覺的給它走進去用餐了。

 

很懷念吧!就是這樣的火烤爐,說真的這樣的火鍋要好吃也不簡單,這樣的烤爐跟專用的烤爐也很不一樣,所以會有一種雖然兩種都吃到,但品質卻一半一半的感覺,加上如果你啥都一定要吃到的話,就會亂成一團,哈哈哈!但基本上E先生跟我都以主攻海鮮為主,所以可以不急不緩的吃,哈哈哈!

 

我們一樣很早就來用餐,所以大部份的位置都還是空的,但慢慢的就開始擠滿一堆學生,這邊似乎門檻較低,不會問你有訂位嗎?而且一個人用餐也不會擋人家,這邊的生意也是很不錯的。

 

這邊還有熟食區,鯊魚煙不知為何切到快要兩公分厚,超好吃的,充滿膠原蛋白,另外義大利麵就像早餐店跟路邊攤牛排旁邊會放的那種口味,我剛好特愛吃這種義大利麵喔!旁邊還可以自己追加醬汁,然後馬鈴薯泥雖然調理得比較稀,但一樣挺好吃的。另外還有醃蜆仔、魯肉飯、毛豆、魯味、紅燒鴨肉等等,還有山藥排骨湯,我居然忘記喝這個湯了。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火鍋料,及好多好多燒烤料,光是魚肉就有虱目魚肚、紅新娘、白帶魚、味噌魚及秋刀魚,超多魚。肉類的話、黑胡椒山豬肉實在好吃得不得了,還有香腸跟蘿蔔糕等等。

 

今天發現用烤的蝦好好吃,這邊的蝦更是意外的新鮮喔!因為用烤的,蝦漿都在腦中不會流進湯裡,所以更甜更好吃。E先生還將蛤蜊用烤的,一打開就馬上吃真是太好吃了。

 

另外醃漬過的雞肉類也很棒喔!總之這邊不只該有的火鍋料都有,燒烤料更多,還有熟食區、水果及甜點更是多種,讓我很意外,以為這樣的火烤兩吃應該很落伍的,應該沒啥料可以吃,但沒想到這邊的食材比一般的店還要多好多種喔!

 

E先生整個吃到手忙腳亂,大家都覺得好忙喔!又要吃火鍋又要吃燒烤,兩邊都要顧的感覺真的會很忙,還要忙吃,哈哈哈!但因為有火鍋跟燒烤一起的關係,用餐的過程會感覺比較油,有時候會噴一點油,所以請不要穿太好的衣服來,或者最好帶一塊圍巾。

 

這牛油更有懷舊感吧!但我基本上都用烤山豬肉的油直接烤其他的食材,所以沒用牛油。

 

這邊基本上不會幫你換鋁箔紙,如果需要應該也是可以吧!而且店員清桌面清得蠻勤的,加湯的服務也挺勤快的,還不錯!真的!今天來這邊用餐的氣氛讓我好懷念喔!

 

【星期天】

 

今天的天氣一樣好熱,一出門只想馬上到後門吃一碗挫冰,這家店就在玉米冰旁邊,說真的,這邊的甜品比玉米牛奶冰還要好吃多了,但觀光客基本上都會擠在玉米牛奶冰那邊。

 

吃完冰之後照慣例去228公園那邊散步聊天曬太陽,晚餐決定到武昌街市場那邊的巷子裡吃東西。這家牛肉麵店每一次人都多到爆,所以我們每回經過都沒機會試試,但今天E先生特別有耐心的等了一下,居然很快就有位置囉!

 

桌上的一大碗酸菜任你吃,這就是道地的牛肉麵店特色。

 

我點的是小碗的牛肉麵,搭配的是彈性滿滿的手工粗麵條。湯頭相當相當的濃,濃到很像是直接在喝燉牛腩的湯,很濃很甜。牛肉塊也算好吃,但湯跟麵更吸引我,下回我應該會選帶筋的牛肉麵。

 

當然要加上一大湯匙的酸菜囉!

 

E先生點的是大碗的麻辣排骨牛肉湯麵,雖然並不會太辣,但吃得E先生身上的汗像水龍頭一樣的猛滴。

 

E先生點的排骨是另外盛盤的,口味很像前陣子剛收掉的那家排骨店的傳統口味。

 

今天的晚餐大滿足,但下回除了想點帶筋的牛肉麵外,還想試試擔擔乾麵,因為旁邊的小姐點這道麵,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另外麵條還可以選細的喔!但來這邊應該就是要吃粗麵比較棒。

 

在這邊忙碌著的全都是老先生們,煮麵的先生更是因為客人太多太急,事先得將粗麵條先煮好一大鍋才會來得及,邊吃麵就邊看著他不停不停的煮麵條沒停過。

 

其實裡面還有小菜之類的,但因為人真的太多了根本就擠不進去,而且現在也差不多剛好六點吧!人就已經多到爆了,下回再去試試小菜吧!而且這邊真的很妙,這家牛肉麵店兩旁的店家都安安靜靜沒啥生意,超尷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