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是一覺到天亮!E先生趁我還在睡的時候,先去體驗了7點鐘開放的健身房。我一眼張開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這…是夢吧!一定要珍惜這一幕!

 

正準備要刷牙時,居然看到小金龜子在我的隱形眼鏡盒旁!這就是…大自然呀…

 

接著來到昨天晚上一樣的餐廳,享用早餐!其實有機會住飯店時,我最喜歡的行程就是吃自助式早餐!

 

等一下要掃這個點心!

 

最令我開心的是這一道,我實在太喜歡吃這個了!第一次在飯店的早餐中看到它!

 

另外早餐的香腸我也喜歡!

 

哈哈哈…我熱愛的豆類變成燉煮口味!我一樣超愛吃!

 

現榨的果汁及牛奶,一定要挑特別一點的,像鳳梨之類的!

 

各種玉米片及穀類!

 

這個厲害…是手工作的各種果醬!因為這邊的住客以歐美人居多,所以早餐的風格也有點歐美風格!

 

可愛的麵包們!

 

另外、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吃薯餅!

 

這邊的蛋有好多種!水煮、全熟荷包蛋、生蛋黃的荷包蛋、蛋捲。我曾經在花蓮的美崙飯店,一連吃了蒸蛋、溫泉蛋、荷包蛋、水煮蛋、炒蛋及蛋捲、菜埔蛋等等,接著回台北後,我有好一段時間不再吃蛋!

 

我吃了很多很多很多的蒸芋頭!

 

這邊也可以到外面用餐,超多外國人都選擇戶外的位置,並一邊讀著英文報紙!

 

接著我要試試令我好奇的手工果醬!香蕉好吃但太甜、鳳梨甜酸剛剛好最好吃、芭樂很特別但一樣太甜、蘋果太甜!其實既然都手工做了,糖應該要降低一點,或多添加酸的水果去搭配甜!

 

右下角可是花蓮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喔!是還不錯啦!但是、它的風格是帶點甜味的肉包子!最上方的香蕉紅茶磅蛋糕非常好吃!

 

吃完早餐後是散步時間,從大門口的右後方下去,可以繞的溪邊走!

 

這邊就是剛剛餐廳的戶外位置。

 

溪流還是相當的洶湧。

 

花園中有好多好多這種花!小時候都會用它來串項鍊跟手環。

 

房間窗外看過去的就是這邊的景色!

 

其實白天看它的外觀是挺漂亮的啦!簡單風格!

 

我們11點半正準備離開飯店時,突然聽到導遊說燕子口一帶有落石,應該要搶修到下午兩點鐘,基本上我覺得沒當場遇到的我們太幸運了!接著大家先到大廳上上網、聊聊天!

 

中午特別在這邊安排了午餐!原本是要去竹陽活海鮮,聽說他們都已經將生魚片給切好了,才知道我們受困山中,天呀是活海鮮餐廳ㄋㄟ!但那家餐廳想必也是一個大損失唉呀!

 

(後來我們順利在2點離開下山,經過那路段還看到先被推在一旁的土石,頭皮麻了一下,接著到下午5點時聽說二次癱瘓,這次要搶修4天,你們說、我們是不是太幸運了?) 接著我們到林田山逛逛,這邊是林業文化園區!有很多的木頭!也因為是林業,所以有很多已經沒有使用的鐵路等等!

 

但是到這邊之後,下了毛毛雨!

 

在中山堂中有好多木頭的藝術品,這邊到處都可以聞到樟木及紅豆杉的味道,好香!

 

這邊以前繁榮的時候還會在中山堂放電影!以前還曾被說這邊是小九份!一個是採礦、一個是筏木。

 

這邊最多最多的就是木頭!

 

在往上一點有一個廢棄的小學!因為當時很多人,所以為了方便就設了小學,但人口慢慢流失,就跟別的小學合併了!

 

這邊的濕氣及霧氣很重,但也是一種浪漫!

 

接著下山後…來到了阿美麻薯參觀。買東西也是我喜歡的行程!但因為現在買名產都很方便,所以只買一點點!  

中間包有碎蛋黃的晶沙酥!因為他們現場給人家試吃的都是烤熱的,所以吸引到我了!

 

還有口感很特別的木瓜酪!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自強夜市!跟想像中不一樣,你會發現台北的夜市好逛多了!吃的逛的玩的通通都有,這邊只有吃的,但是好吃的東西也是不少!

 

我們先是吃了簡單的蚵仔煎及蛤蜊湯後,看到一家羊肉料理攤,人頗多!這一碗是羊油乾麵線,基本上麵線是無彈性的風格,但是那個羊油跟爆香過的薑蔥末那些加在一起就超香。

 

再加上一盤炒羊肉!

 

E先生又點了一碗羊骨湯,這樣一大碗才NT90!但羊骨髓感覺很油所以我不太吃,湯頭的中藥感覺也不夠多,因此湯沒啥味道!也不甜!這一點比較可惜!

 

接著這一攤很現代化,是賣黑輪跟香腸!

 

這邊果然跟電視上說的一樣,前面的水果都不怕你試吃喔!吃到高興再買!

 

這個也很棒的樣子!但已經吃不下!

 

最後看到這一攤好爆衝,因為基本上已經吃不下,時間也不夠,不然我跟E先生一定會黏在這一攤,所以大家以後來這邊的話,可以先從第二排逛起!

 

這邊賣的是這些美食!

 

這個就是紐西蘭大生蠔啦哇ㄌㄟ!

 

全都用火烤。聽導遊說、他剛剛看到老闆翻起一顆生蠔,後來發現烤得不漂亮就往旁邊一丟,果然品值保證!

 

接下來到中正路去逛逛,聽說這邊是花蓮的西門町、金三角!先吃一碗一心泡泡冰,口感很密實喔!芋頭是真的吃得到果肉!

 

接著我們要往自由街逛過去,會先經過夜市!看到一家賣制服的店,他們的學校也太多太多了吧!

 

接著我們看到路口的公正包子店,好多人在排隊!

 

然後我們發現一條街,地上有鐵路,延著這條鐵路一直逛,超漂亮的!比台北還要好逛喔!路邊攤賣的東西也很特別!

 

一直逛一直逛,我看到這一攤在賣可愛的果凍鞋。

 

這雙黑色的好可愛!但已經沒我的尺寸!後來買了蘋果綠的!

 

然後看到這房子的門、這也太可愛了吧!這條街的房子跟氛圍都相當的優雅ㄋㄟ!

 

接著看到一家名為…看見鐵道的民宿,房間感覺不錯!跟E先生開始討論下回可以來這邊住!

 

這邊是鐵道的起頭,往這邊逛過去也OK

 

中間還有一間有很多外國人在享用的PIZZA店!

 

接著一定要去德立豆乾逛逛!其實車站前也有,可以不用在這邊買!但我們還是買了!

 

這些全部都可以試吃!

 

說真的…這剝皮辣椒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有來的話請一定要買!皮脆…不會軟軟爛爛…真的辣!

 

然後這罐茶油辣椒也要買!

 

後來我發現這家郭榮市火腿店有妙東西!就是加了火腿的起司蛋糕,但是因為明天才要回去,所以我打算日後用宅配訂購!

 

接著我們九點才近入遠雄悅來飯店!這邊完全走的是華麗路線!

 

大廳是誇張型的!

 

天花板還有天空的設計,也是誇張路線!

 

然後到房間的路上也好漂亮,有可愛感!

 

牆面上的壁燈可愛!

 

門口的感覺可愛!

 

房間也很可愛!主要是他們很會選壁紙!

 

總之走的是公主風!

 

我們將行李先放好,打算出去外面逛一逛夜景!順便換上我剛剛入手的果凍鞋!

 

這邊還有自動販賣機,好方便!

 

這邊的感覺很像我去日本住過的飯店,有商店街的感覺!

 

這是明天要吃早餐的餐廳!

 

這是餐廳的另外一邊!

 

戶外的景色感覺很像到了國外一般!

 

戶外還有泳池,但不知為何沒開放!

 

到大門口往山下望去,是這樣的花蓮喔!想必今晚又可以睡好覺了!接著明天打算享用美好的早餐後,輕輕鬆鬆出發到海洋公園玩喔!

 

※隨棠的阿瘦新廣告拍得還不錯!簡單但意義明確,配樂也很感覺!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募集中∼中∼中∼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