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當天跟E先生一度不知該吃點什麼,於是就晃呀晃的,晃到昆明街,原本想去吃吃看這邊的某家台菜館,而且如果對門口的菜單沒興趣的話,再順勢晃去龍山寺夜市好了,但是我們經過了某家店,馬上被門口熱騰騰的米粉湯給吸引,所以經過後又折了回來,就是這一家─『胡』通化街米粉湯魯肉飯,這一家是昆明街分店,同樣住西門町的好友─雙子星說這家開好久囉!

 

如果照這樣說、我其實有經過這邊N次以上才對,但當天很冷,所以雙眼會被冒著煙的米粉湯鍋給深深吸住。

 

門口有好多現切的小菜,其實這不算小菜,應該算是大菜,就是那種小時候、家中大人帶大家外食時,有時就會去這種“餐廳”,記得小時候楊梅街上有一家『金馬飯店』,除了熱炒外,店門口也有可以幫客人切這些美食的冰櫃。

 

當時好吸引我的就是這一鍋。然後前後左右都有好多一盆一盆可以現切現吃的熟食,豬腳啊!魯大腸啊!筍干呀!

 

還有這個夢幻冰櫃,跟海產攤不一樣喔!這裡面都是已經燙熟的食材,大到半隻鴨肉,中到鯊魚煙、蝦子、小到我最愛的傳統冷豆腐都有喔!

 

裡面座位不是很多!不是用餐時間來總是比較好,但非用餐時間還是一直會有人進進出出。

 

牆上掛了這樣的東西!

 

我們今天點了這幾道菜,其實還有很多想吃的,像鴨肉啦!魚卵切盤跟蝦子等等。

 

這是夢幻蘆筍,去市場買就已經很貴了,在這邊吃也不便宜,這樣的份量就要一百元了說!但是不用多說、這鐵定是多汁又美味!

 

然後只要看魯肉飯就可知斤兩,真的!只要魯肉飯的醬汁厲害,其他的料理絕對可以過關。

 

不要看它好像瘦的少、肥的多,它的肥肉一點都沒有肥的感覺,因為已經魯到超軟爛,入口即化那樣,已經跟肉汁成為一體,不會很鹹,超好吃!邊吃、唇邊都可以感覺到膠原蛋白黏黏的感覺,極品!

 

然後我不管到哪、只要看到這一味就一定一定會點!好吃!

 

豬皮整個是奧大我的最最最愛!當然除了它充滿膠原蛋白外,還是因為它充滿了膠原蛋白,我超愛吃QQ黏黏口感的食物,它每一塊都切很大,重點是!豬毛處理得相當乾淨一看就知道了吧!

 

這就是米粉湯,好吃啦!但基本上吸引我的是其他的美食。

 

這是我的夢幻冷豆腐,這種像果凍口感的豆腐好多人都沒吃過,是夢幻逸品,因為很多地方只要到冬天就不賣這一味。這款豆腐有我小時候、跟我老爸及家人一起吃館子的回憶。

 

這一道請大家一定要點,魯大腸除了軟Q居然還很清爽,油完全都已經魯掉了,所以口感可是相當不膩口,愛翻了!

 

照慣例一定要檢查的就是辣椒。這邊的辣椒是將辣椒醬跟豆瓣醬調在一起的那種口味,不常見,好吃喔!

 

這邊的位置就在昆明街成都路口,只要到這路口就一定可以看到,請一定要來切個幾盤享受一下台式路邊攤風格的“大菜”。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快要到350了!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