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上回到香港旅行已經一個月多,

但我還是好懷念那三天的美食,

雖然城市到城市的旅行其實更累,

因為你多的是走路逛街的時間,

但是到不同的國家看看好棒!

 

 

聽過好多人說過文華下午茶,

我妹也說一定要去那邊感受一下,

所以我們從麗景酒店旁的尖沙咀站,

先到銅鑼灣的強記油飯飽餐一頓後…

打算四點多到中環的東方文華酒店吃下午茶!

捷運的路線都在周圍非常方便。

 

文華東方酒店在香港中環干諾道中5號,

四周全都是精品名牌的旗艦店,

尖沙咀、中環一帶都充滿了這類的景色。

 

 

下午茶地點在CAFÉ CAUSETTE

茶點時段是在15001800之間。

 

 

我們當天並沒有特別訂位,

而且非假日時的很容易有座位。

 

 

室內昏暗的光線加上當天的陽光,

照射在桌面好溫暖好舒服。

 

 

文華下午茶有港幣2544兩種選擇,

分別是一人分跟兩人分的餐點。

我同事說這邊的SCONES好好吃,

真是令人期待!

我們點的是一人分的午茶!

 

 

我當天搭配的是香草茶,

但更吸引我目光的是這些茶具,

不管是茶壺或濾茶網都好漂亮,

整個像古董一樣的感覺!

把手的地方也加了隔熱套!

 

 

香草茶中的組合好複雜、

橘皮、胡椒之外還有哪些呢?!

不清楚但喝起來好暖和,也很天然!

這邊的服務生也很“懷舊風”,

讓我想到台北波麗露餐廳的服務生。

他們會不停的觀察客人的需求,

還可以一直續壺加熱水!

 

 

我就是一直在等這一“座”登場,

針對上面擺放的“小東西”無法抗拒。

它們到底分別是哪些小茶點呢?

第一層是三明治類、中間是鹹點、

最下一層是甜點,都好漂亮!

(兩人分的話是各四種點心!)

 

 

這個超好吃的喔、中間是鵝肝,

叫做鵝肝凍批木瓜蓉,

除了鵝肝我看得懂外、

其他都不知道是啥意思!

 

 

上面一層是炒蛋,也很好吃!

香蔥蛋蓉青瓜沙律醬!

有一款沒拍到、是煙三文魚酸忌廉!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鹹口味,

但也不一定啦!有時會瘋狂喜歡甜食!

這一顆是法式芝士球,非常好吃,

看起來普通但它可是香得不得了呀!

 

 

再來是雞肉酥皮盒!

 

 

這是燻肉洋蔥塔…

如果做得再大一點就很像嫌派,

這樣的鹹點再多我都吃得下呀!

 

 

吃到甜食層已經有一點點飽,

但我還是吃下了所有蛋糕!

我最愛的是這款焦糖香蕉蛋糕,

因為它是用香蕉泥夾在中間這樣,

所以充滿天然香蕉的氣味!

 

 

這一款很漂亮、而且吃一口好驚人,

因為一開始完全看不懂它是誰,

結果是香濃的起司蛋糕,

名字叫文華芝士餅!

 

 

我們最後才享用它,

雙層牛奶朱古力慕絲蛋糕,

好甜好甜呀!喜歡的人會超愛!

但是真的超甜的超甜呀!

 

 

包在布巾中保暖的小傢伙,

就是好有名的SCONES喔!

菜單上是寫提子及傳統鬆餅!

提子是葡萄乾口味的意思!

傳統鬆餅就是白色那一款!

 

 

附上的抹醬才是不得了!

一邊是牛油忌廉、一邊是玫瑰花果醬,

我最感興趣的是牛油忌廉、我愛牛油!

 

 

這個牛油忌廉跟一般的不一樣,

它像是牛奶直接分離出的牛油,

完全沒有再經過加工那種,

應該頂多加了一點鹽吧!

總之好天然!超好吃!

 

 

一定要趁SCONES熱呼呼時抹上喔!

一抹上、牛油瞬間融化的畫面…

真的會讓人口水直流呀真的!

這邊的SCONES果然好吃!

因為不會乾乾硬硬的濕度剛好!

 

慢慢的接近六點時分了!

服務人員也開始準備晚餐的食材,

我邊吃個手邊的甜點、邊看著這邊!

好想直接在這邊吃晚餐喔!

好想撲上去大吃這些海鮮喔真的!

有機會的話再來享用這邊的自助晚餐吧!

 

 

離開文華東方酒店時已經晚上了!

精品及名牌旗艦店的奢華氛圍更迷人了,

真是個繁華的夜都市呀……!

我個人對名牌沒有太大的喜好,

但這景象還是真的非常漂亮喔!

 

 

●更新更快的『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粉絲募集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