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推出新香或限定新香,

在發表會前必定先引起話題,

而且在很多網路上也會先行曝光,

並引起一連串的討論更加令人期待,

然後就會好想快點聞到它的味道,

我說的就是JO MALONE香水,

繼上次的甜點限定系列的推出後,

這次是更猛爆的主題─英倫雨!

而且…至少這次讓我感覺到較安心,

因為這四款限定香都是“100ml”。

 

 

英倫雨調香師是Christina Nagel,

她也是牡丹與胭脂麂絨的調香師,

我真是佩服可以成為調香師的人,

調香室中有3000種香味,

每天都要聞上100種以上。

她說:JO MALONE出了個主題,

請她調製出一套既能代表英倫精神、

又能符合“奇想”風格的古龍水系列。

例如用香氣描繪出倫敦的樣貌,

而倫敦總是處在綿綿細雨中,

所以這次要表現出這種浪漫氛圍。

 

 

先給大家看看一連串的倫敦雨景,

雨水打在街上、窗玻璃、花叢中、

可能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感覺身邊的空氣都變濃郁了,

但仍有一種濕濕的、微妙的味道,

雨後還有濕濕土壤的味道。

 

 

Christina Nagel還說……

她到過倫敦多次,經常遇上雨天,

因此很熟悉這個城市的大雨、陣雨和細雨。

至於如何捕捉雨的“本質”,

就是調香師的獨門祕技囉!另外、

要捕捉特定香氣就必須使用合成調,

才能做出具現代感的滿意香氣,

例如想要模擬出特別的情境的話,

像是下雨…就需要使用到合成調。

 

 

那Christina Nagel自己心中的英倫雨呢?

她還記得有一回被傾盆大雨困住,

身上沒有傘,穿著細跟高跟鞋……

戰戰兢兢地在濕滑的人行道上行走。

趕緊躲回飯店只想洗個熱水澡,

於是用了青檸羅勒與柑橘沐浴油後…

圍上大浴巾、喝杯熱茶,就全都忘了!

味道真的能讓人忘記超冏的回憶喔!

 

Christina Nagel的調香真的好迷人,

她將英倫雨分成不同的時段,

清晨、早上、下午跟晚上……

而且真的將情境完全模擬了出來。

 

新品發表會在一個藝術空間舉行,

門口穿著雨衣的男模把我嚇了一跳,

因為一開始以為是警衛之類的,

他們身上的雨衣跟形象圖中一樣喔!

 

 

今天的點心也很英倫風喔!

 

 

這空間真的很自在隨性,

簡單的設置了試香用的小圓桌,

媒體們當天也可依自己的時間進場,

空間中已經混合了四種香氛的味道,

但怎麼都不會覺得雜、還很順,

還真有點濕濕涼涼、有點暖暖的味道。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聞聞它們了,

因為之前已經在網站上找了資料,

知道這四款香味的香氛主題及組合,

但說真的、腦中完全想像不出,

它們可能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但代表下午的白茉莉與薄荷是常態香,

這次加入並給予限定瓶身的設計,

喜愛白茉莉與薄荷的人請快入手。

 

 

品牌擔當─Michelle親自為我試香,

這四款香味全排在一起的時候,

真的可以感覺到整天是不一樣的,

而我最喜歡的果然是最清晨跟最晚,

因為這兩個時段都仍躲在被窩中哈哈!

也因為這樣,除了雨、還有暖味喔!

 

 

這次的瓶身設計是好美的漸層,

從水藍、紫色到綠色、黑色。

 

● 「Rain & Angelica雨露與白芷」

 晶瑩的滴滴晨露沾濕大地,

喚醒清晨的倫敦公園。

雨露與白芷是一款清透的香氛,

有白芷和青檸的水漾色調,

後調則是精純的香根草。

 

 

●「WISTERIA & VIOLET紫藤與紫羅蘭」

清晨一陣輕柔的陣雨,

沐浴了倫敦一處喬治亞式大宅石牆上垂落的紫藤。

這款香水注入紫羅蘭和睡蓮花瓣淋濕的香味,

以及香瓜和翠綠可口的甜味。

 

 

●「White Jasmine & Mint白茉莉與薄荷」

 午後一陣驟雨,淋濕了花園裡的花朵。

這款香水有豐富的茉莉、百合、橙花和玫瑰,

加上一股蔓生野生薄荷的強烈香氣,

是一款獨特的香氛。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黑雪松木與杜松」

代表了夜雨,誘人的氣息來自孜然和辣椒葉……

揉合出的一抹慾望的筆觸,

加上雪松的深邃與苔蘚的潮濕。

 

 

現場也將這次款香水做了特殊陳列,

就像藝術品一樣打了聚光燈,

將瓶身漸層的顏色打得透亮,

每一瓶都變更美了。

 

 

Michelle在幫我上課的時候,

一直聽到有下雨跟打雷的聲音,

原來在牆後的空間設置了情境區,

一開始來到清晨的「雨露與白芷」,

有時醒來會發現剛剛有下過雨嗎?

就是這樣的感覺,雨停了但涼涼的。

 

 

接著是「紫藤與紫羅蘭」的情境,

被雨打得微微晃動的紫藤花,

有點可憐又有點清爽。

 

 

然後是「白茉莉與薄荷」,

這是倫敦的街景、天空陰陰,

雖然天空灰灰但有一點綠綠的,

突然間下起的雨都是這樣的感覺,

有車聲、喇叭聲及行人的聲音,

感覺是很匆忙的一場雨。

 

 

 

最後是「黑雪松木與杜松」,

感覺有一點寂寞耶!一個人走著,

很冷,想要快點回家的感覺,

就像Christina Nagel遇到的那場雨。

 

 

 

Michelle跟我一樣很喜歡晚上的雨,

我們都是那種經過一些歷鍊後,

才開始喜歡木質辛香調的女性哈哈!

木質辛香調真的很迷人,很溫潤呀!

 

 

【驚喜的時間】

 

這四款香氛中,我最愛1、4,

所以在打開盒子之前真的好緊張,

到底是哪一瓶香水跟我回家了呢?

 

 

「Rain & Angelica雨露與白芷」,

我的心此刻真的在心中跳躍啦!

但也代表著我得入手另一瓶夜雨。

Christina Nagel覺得這款香水很有趣,

因為“水”調的香水也是有的,

但要調出如雨水就比較難想像了,

雨水附著在「某個東西上」的感覺,

像是附著在石牆、花園小徑、窗玻璃、木長凳等。

 

 

我光只是聞噴頭,就覺得涼涼的,

怎麼感覺有薄荷呢?但其實沒有,

但一開始就是會聞到“冰涼”,

這種感覺可能要親自聞聞看喔!

然後是很明顯的青檸,酸酸的,

就像青草被雨打著打著的味道,

 

 

另外白芷其實就是當歸喔!當歸!

我聞得到當歸,但不是曬乾的濃味,

是新鮮當歸的有點帶汁液的味道,

而且還挺明顯的喔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真的覺得有薄荷,因為鼻子通了)

最後是我最愛的香根草,暖暖的,

因為這時我還躲在被子裡所以暖和,

這種起承轉和的調香跟是太高明。

 

 

Christina Nagel也建議它可跟其他揉合,

因為雨露調就跟雨一樣有浸潤效果,

可以浸潤其他三款雨的前中後調,

讓其他三款雨更水、更清新有趣。

 

 

然後我也獲得了這款夜雨香水,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黑雪松木與杜松」,

我整個大大的實現了英倫雨願望,

雖然黑色瓶身整個隱身在盒子中,

我的內心一樣跳躍個不停呀!開心!

我決定不要因為限定就捨不得用。

 

 

「黑雪松木與杜松」除了是我的愛,

也是Christina Nagel及Michelle的最愛,

好榮幸,質感女人都逃不了這一款。

而且Christina Nagel說這款味道,

重現了她個人很私密的回憶啊!

 

 

這款香水的基調特色很吸引人,

它使用一種特殊的雪松混合調,

其中較傳統的雪松成分是香氛核心,

另一種較罕見的雪松則來自北非亞特拉斯山。

Christina Nagel特別想強調潮濕的樹木、

香料和苔蘚特有的深邃、誘人香氣,

那股自然界矮層植披生長特有的氣味。

 

 

果然!被雨淋濕的雪松變深邃…

平常也許只是木質,但變成濕木質,

用力的深呼吸的話…那木香也太溫柔了,

而且這是一款非常…非常雪松的香水,

被雨淋濕的苔蘚也有種潮濕香味,

濕濕涼涼的苔蘚只會在一開始出現,

因為木質的基調總是贏過小苔蘚,

然後、我還是從這裡聞到薄荷味道。

 

 

除了「白茉莉與薄荷」有薄荷外,

其他三款我也都聞到雨的涼味了真的,

這是JO MALONE施的魔法嗎?!

不曉得耶!你們也去聞聞看吧!

真的會聞到英倫雨的味道喔!

 

另外這次的瓶身設計真的太美了,

這樣的漸層讓人移不開目光呀!

所以也讓大家好好的看個清楚,

如果可以四瓶擺在一起會更美好啦!

 

 

你們看看它們的漸層、LOGO的顏色,

唉呀真的是美得不得了啦!

JO MALONE接著還會再推出限定香,

然後也一定會有常態新香的加入,

會是怎樣的基調呢?我希望是木質調,

好希望每次都限定的雪松可以變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