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一陣子沒分享美食了,

因為有太多彩妝保養訊息要分享,

畢竟“本單位”是美妝保養blog嘛!

但是偶爾還是要轉換一下心情,

而且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又想“預約”了!

我是說想要再預約到『夏慕尼』吃鐵板燒,

因為我小時候很愛吃夜市的鐵板燒,

但是自從試過新式鐵板燒後覺得……

那個FU~跟健康感度很多哈哈,

就是油呀!調味呀鹹度用料等等啦!

所以就迷上了新式鐵板燒。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台北光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5

電話:02-2742-5527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index.html

 

 

其實這類的新式鐵板燒很有意思,

室內佈置走的是法式宮廷風的感覺,

通常第一次進來都會有點嚇一跳,

因為也不像一般西餐廳、有點像lounge bar 

在像lounge bar 大吃肉說真的有點奇怪,

但那種圍在餐台現做現吃的氣氛,

加上完全不會沾染任何油煙味的感覺,

就會慢慢的…迷上了!

 

 

說真的…這邊當然不是我吃的唯一一家,

但我深深的比較過菜單、價格及技術等等,

這邊的份量感及烹調技術是我最愛的,

如果肚子餓…腦中浮現鐵板燒時,

會是夏慕尼的菜單喔!哈哈!

 

 

如果要研究料理手法的話應該是法式,

但食材的部分則是使用了多國食材,

還會以當季最棒的食材加入菜單,

偶爾變化出不同的菜色之類的,

主菜或前菜、甜點等都會更換喔!

因為如果全都吃過一輪的老客人,

總是會想試試不同的口味呀!

當然招牌的幾道明星餐點也會保留啦!

只獨愛幾種招牌菜的客人也OK的!

 

今天主要是跟幾位好姊妹來聚餐,

大概約一百年了吧總算約到了,

今天預定的用餐空間是二樓包廂喔!

而且聽說因為母親節、推出好多新菜色!

 

 

餐台已經準備好所有的料理工具了,

有好多醬料、鐵壺中裝的是湯喔!

 

 

開心!桌面也佈置得很高雅,

這邊真的好適合請長輩來用餐喔!

而且一道一道的慢慢的“觀賞”並享用,

(觀賞鐵板師傅的廚藝啦…)

鐵板師傅也會觀察的客人的用餐速度,

我覺得這一招是最讓我感動的,

會等到客人快用完餐點才會準備下一道,

就是要客人享用到“第一時間”的料理。

 

 

然後桌面準備了三種有趣的醬料,

左邊是我很喜歡的醬油洋蔥,

想吃就吃,也可以搭配肉類吃,

但是要留一半用來拌入櫻花蝦炒飯喔!

中間是蒜味美乃滋,用來抹麵包,

最後是喜馬拉雅玫瑰鹽,也是我的最愛,

我吃肉類料理都只沾鹽不愛沾醬料。

 

 

好姊妹們要開動享用美食囉!

 

 

這位是今天為我們“操刀”的鐵板師傅,

是一位非常堅持料理口感的師傅,

而且邊用餐會邊跟客人說明食材及用法,

想知道更多也都一定是有問必答喔!

(像我就有很多有的沒的問題……)

 

 

因為今天是超難得的好姊妹聚會,

夏慕尼先送上冰涼氣泡香檳讓我們用來乾杯啦!

氣泡香檳有薑跟金桔的清香(居然還可以續杯喔)

 

 

另外一定要再來一杯紅酒更像貴婦(單點)

今天點的是Chateau Subercaseaux

這是一款有梅子、巧克力及香草香的紅酒,

簡單來說不偏甜也不偏酸的中間口感。

 

 

【開味菜】

開味菜真的是用來開胃的耶!

因為視覺上一感到滿足、胃口就大開,

所以開味菜總是設計得特別可愛,

但實際的口感也一定要爽口並酸甜,

一入口!一下肚!接著好想要大吃呀!

 

 

右邊是香橙燻鴨、左邊是魚子醬鮭魚,

顏色是不是鮮豔又可愛?也很健康,

也因為每一種食材都有它被搭配的道理,

所以鐵板鐵板師傅建議我們要一口吃下,

而且是先吃右邊的酸、再吃左邊的鮮!

 

接著鐵板師傅開始準備起我最愛吃的蒜片,

因為我非常愛吃蒜頭、尤其是蒜片,

我可以當它是零食那樣全部吃光,

多吃蒜頭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可是我今天點的主餐好像沒有搭配蒜片,

但…我不管,請給我一大瓢的蒜片。

 

 

這邊的麵包也不是普通的角色,

左邊口感簡單的帕瑪森起司麵包、

右邊則是有健康概念的水果雜糧麵包。

兩款麵包的外表看起來好像都硬梆梆,

但是熱呼呼的撥開後裡面是軟棉棉!

 

 

帕瑪森起司麵包用來大抹牛油,

你們看牛油溶化的程度就知道麵包多熱!

水果雜糧麵包則抹上大蒜美乃滋,

其實吃完這兩個麵包就………………

不行!精彩的都在後面啦!

 

 

【湯品】

我點的是從沒喝過的菌菇牛肉清湯,

因為聽了服務人員的說明後很好奇,

也想要嚐試點不一樣的口味!

一端上桌的湯品果然很奇特,

是三顆圓滾滾的牛肉球躺在湯碗中。

 

 

師傅將剛剛在鐵板上溫燙好的牛肉高湯,

直接的淋在這三顆牛肉球中,

讓牛肉球的表面慢慢的熟透好有趣!

然後可以先行品嚐這牛肉高湯的滋味。

 

 

然後再將牛肉球用湯匙切開滑出內餡,

將內餡中的菌菇和著牛肉跟高湯…

再一起送入口中,口感又會不一樣,

很高興我選了一款很特別的湯品。

這時你會覺得這樣其實真的就飽了…

但都還只是在湯品部分而已喔!

沙拉都還沒上桌呢!

你儘管慢慢按照步調來品嚐吧!

 

 

【沙拉】

我選的是松露燉蔬百菇沙拉,

選它一方面是我喜歡各種的菇類,

一方面是、這是一道“熱”沙拉喔!

感覺就像是一道很健康的熱菜。

鐵板師傅同樣在鐵板上開始做調理!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可口呀!超好吃喔!

白精靈菇跟杏鮑菇上淋上的是松露喔!

而且燉蔬的部分全都藏在百菇下,

所以吃的時候要全部給它們拌一拌。

 

 

哇!顏色馬上變得好鮮豔喔!

我雖然也愛吃肉、但我更愛吃蔬菜呀!

尤其是每天的第一餐都以蔬果為主,

這一道我真的超喜歡!菇類好多汁,

所以下次我還是會點它喔!

 

 

另外還有很多蔬果的地中海蔬果沙拉,

及好多好多水果的蔓越莓鮮果沙拉,

因為我的好姊妹各別點了這兩道,

感覺有點像蔬果拼盤,差點吃不完啦!

可是喜歡的人一定會非常滿足喔!

 

當我在慢慢享用我的熱沙拉時…

鐵板師傅一邊的開始準備我的鴨胸,

還有好姊妹們點的松阪豬之類。

也因為鴨胸的皮比較厚也較多油脂,

所以要抓準時間先行開始料理,

到時候才能煎出嫩嫩的肉、脆脆的皮。

(我光是看到我那塊鴨胸就好期待喔…)

 

 

這時緊接著會送上檸檬Sorbet

除了檸檬香還有柚子的香氣,

喝下它…就可以準備迎接主菜囉!

 

 

【主餐】

點白蘭地鴨胸是因為份量非常足夠,

鴨胸的表面已經煎出漂亮的金黃色,

緊接著還要用白蘭地讓鴨肉更香,

然後點火將酒精燒盡…

也可以將鴨肉的肉汁鎖起來!

 

 

接著用鴨肉煎燒出來的肉汁煎蘋果,

然後再淋上紅葡萄酒來調出醬汁,

等一下會當成鴨胸的沾醬來食用,

聞起來就像某種酒煎水果甜點的香味。

 

 

 

接著就變成這樣囉!先移到旁邊待用,

 

 

接著再將鏡頭回到我的白蘭地鴨胸,

已經差不多囉!感覺裡頭充滿肉汁,

鐵板師傅開始一片片的切開它,

我的心情更充滿期待及對口感的好奇。

 

 

接開後一片片排好、將鴨皮切開,

但我看到的鴨皮已經被煎得酥脆,

接著還要用胡椒粉調味才可以盛盤,

快點讓我嚐一口呀!

 

 

用鐵鏟盛起…裝盤…剛剛的紅酒蘋果,

還有我硬是要吃的蒜片等等,

天呀!這樣一大盤份量真的非常足,

大家也知道我剛剛已經吃了不少,

但看到這樣剛盛起盤的鴨肉又瞬間空腹了。

 

 

鐵板師傅建議我可以先吃原味的,

接著再吃沾了玫瑰鹽的口味,

然後可以再沾點紅酒醬試試口感,

最後和著紅酒蘋果一起入口看看,

這樣其實等於有四種不同的口感喔!

而且我還有蒜片的口味喔!

 

 

皮煎得非常酥脆,但肉質又非常嫩,

但以這樣的烹調方法來說總是怕肉過熟,

但雖然鴨皮脆了…肉還是非常的多汁,

因為平常我也非常喜歡“皮”的料理,

但要弄得好吃可是非常不容易喔!

每一口都好厚實,令人非常的感足。

話說到底哪一吃我最喜歡!?其實都愛,

也因為口感可以一直變化,就不易膩口。

別忘了旁邊還有洋蔥可以搭配喔!

 

 

另外這是好姊妹點的蘋果松阪豬,

這是、松阪中的極品,非常的級品,

我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松阪肉,

我覺得可能一方面是煎烤的技術,

一方面是、每一口都相當的厚實大方,

而且有三種不同的吃法喔!原味超棒!

 

 

因為松阪豬很貴、我平常不太捨得買,

不然就是買很薄很薄的比較便宜,

所以看到鐵板上的“肉塊”都要失控了,

我記得是原味、醬燒跟原味之類的吧!

總之感覺就非常的划算就對了。

 

 

說真的、我還沒吃過整塊的松阪豬,

所以口感彈牙到讓我嚇一跳,

不只是我…大家都一口同聲說讚,

一咬下去除了充滿松阪肉的脆度外,

(因為厚厚一整塊、脆度更棒…)

然後松阪肉最美好的就是油花分佈均勻,

所以除了脆度、松阪的油脂更是滿口香,

感謝我的好姊妹分給我三大塊享用,

口味的話、我個人覺得沾點鹽最好吃!

 

 

【炒飯】

餐台區的最後一道是櫻花蝦炒飯,

接著鐵板師傅開始煎香櫻花蝦,

櫻花蝦在鐵板上被爆香的味道好香,

怪怪…就算肚子真的已經非常撐了,

還是可以再吃下最後一道餐點,

而且這一道可是知名的明星級炒飯。

 

 

在蛋炒飯上面鋪上滿滿的柳葉魚卵,

份量非常的多、滿滿的橘紅色,

瞬間就被鐵板師傅拌炒進炒飯中。

 

 

上面再鋪灑上剛剛的櫻花蝦後就完成囉!

這時別忘記將所有的洋蔥拌進來一起吃,

每一口除了有櫻花香、洋蔥甜味,

還有一顆顆柳葉魚卵在口中爆開,

吃完最後一口後、鐵板料理儀式完成,

從頭到尾都非常滿足。

(可是還沒結束喔…………)

 

 

接著先將我們移到旁邊的另一個用餐區,

我們要在這個用餐區享用甜點跟飲料,

我曾在網路上看過某網友很不認同,

覺得請消費者中突換位置非常失禮,

但我不懂這樣為何不好……

在鐵板旁邊吃蛋糕及喝果汁更不妥吧哈哈!

所以夏慕尼也是希望消費者可以換個心情,

坐在更有氣氛的地方享用餐後點心。

 

 

【夏慕尼甜點】

我選了非常爽口的香檸慕斯,

因為吃完大餐後會想吃點酸酸口感,

可以讓味覺恢復平衡的檸檬類點心,

外表看起來是很樸實的一般般蛋糕……

 

 

但是盤子上的圖案畫得很用心喔!

是用巧克力畫的幾何圖型線條,

但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蛋糕…但是…

 

 

切開後、最下面一層是餅乾底,好吃,

中間還有一層海棉蛋糕搭配香檸慕斯,

香檸慕斯酸、蛋糕甜、餅乾底香,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這三種口感!

原來它並不是一塊普通的蛋糕呀!

 

 

【飲料】

最後我搭配的是現榨莓果番茄汁,

平常我應該都只會點熱茶類的飲料,

但今天全都是以新菜單為主所以點果汁,

也因為它使用了新先鮮水果所以我OK

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番茄汁喔!

喝起來的感覺就有點像夾酸梅的小番茄!

 

 

這樣前前後後總共吃了9道菜11種料理,

怎麼比喝喜酒吃得還要多呀!哈哈!

 

非常謝謝鐵板師傅的“耐心”招待,

因為我們真的太囉嗦又太愛問了!

左邊是好姊妹阿嬌可可、右邊是好姊妹Les

但我忘記阿嬌可可為何要叫可可,哈哈!

最近這兩位都非常幸福於人生大事喔!

 

 

我猜鐵板師傅─黃子牧應該不好“相處”,

因為他在料理過程中感覺有很多堅持,

肉的熟度、吃法、順序、時間等等,

但也許因為工作已經用盡他的心力,

私下就會變得非常隨性也不一定啦哈哈!

 

 

沒有啦!黃子牧師傅真的很隨性啦!

如果想試試他的手藝可以到內湖店喔!

 

 

多謝款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