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2.JPG

因為泰國SSUP Group的邀請,有機會到泰國採訪集團旗下「Oriental PrincessCute PressBisous Bisous」三個彩妝保養品牌,但除了了解品牌外,SSUP Group也非常熱情,每天都安排很厲害的各種美食行程,說是要把我們餵得飽飽的,才會有力氣將旗下的品牌介紹給台灣讀者呀!哈哈哈~每天回到飯店前都是“撐著”的狀態!然後~我是第一次到泰國,在台灣也很喜歡吃泰國菜,但來到泰國後才真正見識到泰國菜真正的滋味。 

第一天晚上,SSUP Group事業發展部的Kellen特別安排我們到「KIEW KAI KA」吃晚餐,這是一間很時髦但又很道地的泰國菜餐廳,老闆居然才27歲,是中文非常好的泰國人~還跟高中同學一起合辦了一本叫『TONG THAI泰國通』的華文雜誌喔!

IMG_5605.JPG

TONG THAI泰國通』雜誌官網也詳細介紹了「KIEW KAI KA」這家餐廳,可以進來逛逛喔!但肚子餓的時候禁止哈哈哈!其實這篇文章也是!http://taiguotong.cn/kiew-kai-ka-%e8%b4%b4%e8%bf%91%e8%87%aa%e7%84%b6-%e5%93%81%e5%91%b3%e6%b3%b0%e5%91%b3/

IMG_5606-1.JPG

這邊的外觀好像一個大森林,在大森林中有棟大玻璃屋這樣,就算在台北也沒見過這樣有氣勢的餐廳,佔地不小,完全忘記我們現在到底在哪?「KIEW KAI KA」的意思也很妙,KIEW是綠,這我懂!KA是咖啡,這我也懂!因為這裡右棟是「KIEW KAI KA」餐廳,左棟是「ARTISAN」咖啡廳喔!然後KAI居然是蛋的意思!?其實用餐席間,老闆Mike Lin有跟大家解說原因,但說真的我沒在聽,因為拍菜吃菜都快忙死我了哈哈!

IMG_5606.JPG

IMG_5606-2.JPG

一進到餐廳…最引起我注意的除了全都是綠色的牆外,就屬這些吊掛在天花板的竹編魚燈籠海了,大大小小的串成銀河一般的構圖好壯觀~超美。

IMG_5607.JPG

然後牆上雖然畫了大芭蕉葉,但一樣有魚穿插其中游來游去的感覺,我想這應該也代表著特別的含意吧!而且不要以為這樣的餐廳一定要很多人一起來,這邊也有輕鬆2人座。

IMG_5607-1.JPG

IMG_5607-2.JPG

整個廚房算是半開放式的,然後出餐區有好幾大碗已經調配好的醬料,用來搭配各種不同的菜式,總覺得台灣的泰國菜沾醬味道都一樣,泰國幾乎每道菜都會配不一樣的醬料,烤的、炸的每個醬料都好想打包一整罐帶回台灣。

IMG_5607-3.JPG

IMG_5607-4.JPG

中庭有歐風復古噴泉的設計,往前走去就是洗手間,洗手間也很美很“綠”。

IMG_5609.JPG

IMG_5610.JPG

連這邊也有座位區,但感覺一個人坐在這邊吃飯會不會太寂寞,後來還真有位先生坐在這邊用餐,但其實感覺還挺悠閒的啦。

IMG_5611.JPG

IMG_5613.JPG

現在桌子是空空的沒錯,但瞬間幾乎是在10分鐘內就全部被擺滿,上菜速度快到讓我手忙腳亂,因為要拍照、要吃還要記住菜色,這時就好羨慕只要大吃就好不用拍照的人,沒辦法……一日編輯終身是編輯哈哈!就是很想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IMG_5614.JPG

首先,每人先來上一大杯的芒果冰沙,在泰國…芒果、西瓜、香蕉及各種在台灣很貴的水果都可以餐餐吃到飽不心疼,但話說台灣不是水果王國嗎?一根香蕉飆到NT67真的是自己人欺負自己人呀!泰國一大袋香蕉才39泰銖。(台灣香蕉最近已經降價,但兩天的豪雨後不曉得又會怎樣?!)

IMG_5615.JPG

這是第一道開胃小菜!叫魚鬆西瓜!?基本上台灣也是有吃水果沾鹹調味料的例子,像是沾醬油的番茄之類,但魚鬆西瓜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除了魚鬆還有炸過的蒜片之類,加上多汁的西瓜真的超消暑!

IMG_5618.JPG

IMG_5619.JPG

這道是馬沙麻咖哩雞,這道菜絕對要配飯呀是不是,所以果然立馬幫我們盛裝了白飯及一種紫色的飯。這類料理在台灣通常都會叫做雞肉紅咖哩,但泰國的咖啡湯汁味道層次更多變,是一種你完全猜不出到底有哪些香料的概念。例如:椰奶、花生、月桂葉、肉桂、魚露、棕櫚糖、羅望子等(官網上看的啦我哪會記得…),所以除了有甜味還會有辛味及咖哩的辣味,然後雞肉及馬鈴薯已經燉得軟爛。

IMG_5624.JPG

接著是這道烤肉,哈哈說真的…我先搶拍照,拍完然後先吃馬沙麻咖哩雞,接著同行的朋友看我很忙就夾烤肉給我,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肉哈哈哈!但是你們看它的切面是粉紅色的就知道它吃起來有多嫩,而且旁邊的醬汁…感覺也融入了烤肉時滲出的肉汁一樣好美味(在我還在嚼食烤肉時…下一道菜又被送上桌了………)

IMG_5626.JPG

一邊嚼烤肉一邊拍這道菜,有蝦!疑?有蝦嗎?但是最能引起我興趣的…反而是長得像皇帝豆的東西,但口感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喔!它有一點點苦苦澀澀,但卻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一直到它從桌上被端走,這個蔬菜的味道真的是太特別了,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叫什麼“豆”之類的呢?

IMG_5629.JPG

然後這道菜一端上來,立馬就覺得它應該是九層塔炒蛋,但完全不是,這幾天在泰國吃到的綠色青菜有70%以上我都沒吃過,就算問了名字我可能也不會寫吧!然後這盤子好可愛喔!這家餐廳果然很喜歡魚的東西。

IMG_5633.JPG

有紅色的咖哩就一定要有綠色咖哩,這好像是吃泰國菜一定會點的組合。這也是本餐廳的必點菜─綠咖哩豬肉湯,話說台灣的綠咖哩都爆炸辣,這道反而不是死辣,有點清新,讓我想混著泰式河粉做成湯麵來吃,然後…最引起我注意的依然是蔬菜,因為肉的部分應該都大同小異,蔬菜則很有戲,裡面添加的泰國青茄真好吃呀!不會像台灣的紫色茄子那樣爛爛的,就算煮成湯還是吃得出脆脆的口感,然後我一直撈茄子起來吃!

IMG_5634.JPG

IMG_5635.JPG

其實人家說去韓國一定要吃炸雞配啤酒,泰國的炸雞也是極品,然後旁邊搭配的醬又不一樣囉!有一點酸甜,但這時我的速度應該已經來到極限,怕吃不到也怕拍不到的心情真煩心哈哈哈!而且這炸雞我為何從頭到尾只吃了一塊呢?為什麼?為什麼呢?Why~?

IMG_5637.JPG

IMG_5639.JPG

然後我們對泰國魚料理的印象都是檸檬魚、酸辣魚湯,但這幾天吃的魚料理幾乎都是炸的口味,我愛!我喜歡連魚鰭、魚骨都能直接喀掉的炸魚料理,然後旁邊搭配的醬是綠辣椒口味,蔬菜又是另外一種泰國青茄,然後這茄子好吃到被吃光光。

IMG_5645.JPG

我在台灣一年吃不到一次軟殼蟹,嗯…應該是說可能兩年都吃不到一次喔!但在泰國是非常普遍的料理,我這幾天就吃了好幾次,覺得好滿足!然後我好想將旁邊那些炸屑屑包回家炒飯,我之前曾吃過一道類似的料理叫避風塘雞翅,是港式料理,我就將旁邊的屑屑都打包回家炒飯。

IMG_5646.JPG

吼!重頭戲來了!這道菜讓我很傷心,因為一連上了三盤然後大家鐵定吃不完,不知誰嚷嚷著說應該要打包,但嚷著嚷著到底誰打包了呀?!哈哈!我回到飯店後整個念念不忘我說真的!它不是什麼鬆餅喔!它是炸!鴨!蛋!然後上面灑滿了蟹肉,是很瘋狂的一道菜,剛上桌的時候、邊邊的地方都是脆呼呼的,然後用手剝著吃真的很過癮,到最後我真的是再也吃不下,可是好友很貼心的又夾了一大塊給我(因為她看我很愛這道菜),於是我非常感謝我最後有多吃那一大塊!

其實台灣也會做炸蛋,但是會弄成像碎碎的蛋酥那樣,灑在勾芡的湯上面,或包在春捲及飯糰裡面這樣,老闆Mike Lin說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要請主廚教我做這道菜,但我覺得應該不會太簡單,很想跟Mike說:「我只要吃就好OK……」,哈哈!

IMG_5646-1.JPG

然後你們看這滿桌的菜都是在10分鐘內“造成”的,突然開始懷念起台灣上菜很慢的那些鳥餐廳,哈哈哈哈哈!因為這次的經驗真的是忙死我了啦!

IMG_5647.JPG

IMG_5648.JPG

然後這些芒果冰沙真的很搶鏡頭!怎麼拍都避不開它們!而且泰國芒果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口感也QQ的,但台灣芒果比較軟爛偏甜,台灣不管啥水果都拼命改良得超甜,不曉得為啥?!

IMG_5652.JPG

我真的很強,雖然已經飽成這樣…卻還是可以再加點一碗甜品。這是在台灣泰國餐廳也吃得到的摩摩喳喳,不曉得泰國是不是也叫這名字,我很愛吃用太白粉包裹荸薺的這個QQ脆脆點心,紅色的部分是用了紅石榴,裡面還有一些條狀跟塊狀的東西不曉得是啥,可是滑溜溜好好吃,椰奶也香香甜甜。

IMG_5661.JPG

IMG_5662.JPG

這就是這次行程中一起工作的部分伙伴們!能在異國這麼棒的餐廳一起用餐都是緣分呀!因為在台灣也不見得有機會湊在一起喔!

IMG_5663.jpg

然後這邊是餐廳推薦的“拍照景點”,哈哈!因為這椅子坐起來很有女王般的Fu~喔!謝謝Leslie老師還幫我拍下這張女王照,腿有長喔!

IMG_5667.JPG

IMG_5668.jpg

因為白天的景色也非常美,所以跟TONG THAI泰國通』官網借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KIEW KAI KA」是餐廳,「ARTISAN」是咖啡廳,兩棟都設計成大玻璃屋,有點像溫室一般,而且泰國當紅男星─Ken phupoom也是餐廳的股東之一喔!我對泰國的藝人是不太了解啦!但感覺是很厲害的角色,我們要離開前也遇到另一位泰國藝人,可見這餐廳在當地真的很夯喔!

IMG_5668-1.jpg

IMG_5668-2.jpg

IMG_5668-3.jpg

IMG_5668-4.jpg  

KIEW KAI K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ewkaika/

 

觀玲老師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