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jpg

疫情較趨緩的那段時間,其實跟男友跑了不少地方小旅行,有需要開車的,也有只需要散步的,而旅行中最棒的就是美食相伴,看大家也已經開始安排各種旅遊了,所以將之前的旅行資訊整理下來,提供給一日遊需求的人參考囉!

 

【郊外踏青好幫手─蚊香】

最近常往戶外踏青踏浪的人,除了防曬用得特別勤快,還有一種產品也得大量的使用,就是防蚊液,因為陪男友釣魚的地點很容易「餵蚊子」,就算有用,還是被蚊子咬出如同茶葉蛋這麼大的包,一個禮拜才消,很煩,所以買了這個很風雅的東西。

1.jpg

2.jpg

這蚊香組合是不是很可愛,兩個都是在「小三美日」網站上買的,「匠心鐵藝典雅蚊香架」有方形跟圓形,而且看起來好像很貴對不對,它居然才NT149,前往釣魚地點時提在手上很時髦耶!而且很輕很便利。

3.jpg

另外蚊香也是好東西,它是「一畝田健康生技 本草薰香」,沒有傳統蚊香那種刺鼻的味道,好像在點優雅的薰香,百分之百純天然,使用的成分是台灣土肉桂、香楠、艾草等,整個周圍都會飄散本草香,效果還不錯喔!20NT240非常耐點!

4.jpg

5.jpg

如果夏天晚上喜歡在庭院乘涼的人,也可以買這個喔,小三美日還有不同的蚊香架,都很便宜。

 

【八里渡船頭】

既然都來到八里渡船頭了,一定要大吃海鮮炸物,而且完全不考慮價錢看到啥都想吃!而且什麼都很大,尤其是大魷魚吃下肚真的會很撐!我一定要吃的就是厚實炸花枝、魚卵飽飽的炸柳葉魚、炸芋頭與地瓜綜合,切那樣大塊去哪找?這次還買了小螃蟹吃吃看!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然後看到這輛賣叭晡的車也太可愛了啦!

11.jpg

這次主要是陪男友找適合釣魚的地點,所以除了八里渡船頭,還去了中八仙渡船頭、社子島的島頭公園!最棒的景點是有螃蟹海的社子島、島頭公園,萬頭鑽動的螃蟹就像打地鼠(啊…想起剛剛吃的炸小螃蟹……)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金山】

我超愛吃芋粿巧,也愛吃所有芋頭相關鹹料理。今天在金山老街終於吃到最好吃的芋粿巧,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婆家對面,賣麵阿桑的芋仔丸湯。

17.jpg

「顏記」用大量的芋仔簽、芋仔塊揉成球狀,除了原味其他都有包餡,蒸得熱騰騰,咬下去是大口鬆軟芋頭跟油蔥香,3NT100挺超值,很大顆,如果吃不完的話放冷凍,退冰後用煎的會更好吃!

18.jpg

19.jpg

20.jpg

還吃了米苔目冰,然後還發現有一家車輪餅攤,居然包的是韭菜,韭菜盒口味加上車輪餅的甜餅皮,吃起來有點微妙,但客人很多喔!趁熱吃一定更好吃。

21.jpg

22.jpg

【基隆觀光夜市】

說真的,台灣觀光夜市的價位,已經不是本地人可以盡情享受的了,今天的午餐吃下來要NT450,但反正來了就吃囉!先吃吳記螃蟹羹還有油飯,但螃蟹羹要NT70真的很貴,我跟男友還在那邊算說有多少蟹肉?!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然後去吃吃看紀豬腳,但豬腳店的青菜要NT90,我還揉了揉眼睛以為看錯,問老闆是什麼青菜她回地瓜葉!地瓜葉?!也許日本觀光客不覺得貴吧!

29.jpg

30.jpg

31.jpg

然後我們點了小份的豬腳及手工麵線,我覺得豬腳不難吃,還行,但一碗NT200不行也得行,可是麵線有油ㄏㄠ味,可能是很久都沒人點麵線了吧!至於好不好吃?!我也不覺得有多好吃,只能說口味變了!就算物價漲,但口味如果變了就沒意思了。

32.jpg

33.jpg

【萬里漁港】

在鳥不生蛋的萬里漁港,但我好喜歡這裡,夜晚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而且涼快!某一天聽到喇叭的宣傳聲,居然是移動式深夜食堂,真的是大開眼界,遠遠的就一直等著他過來要衝上去!

34.jpg

35.jpg

「深坑臭豆腐、肉圓、大腸麵線、鷄捲、米腸」叫賣吆喝聲聽起來像流行歌曲,然後我是第一個衝過去的客人!

36.jpg

37.jpg

美食全都給它點一輪,不曉得是不是氣氛,覺得全部都好吃得不得了,但後來就再也沒見過,主要也是因為我跟男友沒再去!

38.jpg

39.jpg

40.jpg

【迪化街】

這邊我們是散步就能到了,因為從西門町出發很近,都沒運動至少偶爾要散步,如果從西門町方向過去,巷口的地方有紅豆湯的攤位(夏天不曉得有沒有),芋頭花生湯跟芋頭紅豆湯都好好喝,加點油條更美味,他們都還有賣豆腐乳,也很好吃喔!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然後…某天我們實在很想吹冷氣,就走進“度小月”想說吃吃看吧!雖然擔仔麵又小有貴但也許超好吃!就點了擔仔麵,又再加點麻油薑油飯,我是覺得還不錯啦!但反正就是吃一個氣氛這樣,但冰涼啤酒就真的很不賴!第二瓶有折扣!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吃飽飽再散步回家,夜晚比白天更美喔!

51.jpg

52.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