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jpg

只要到迪化街,就想吃些什麼1930年開業、百年牛肉店這種料理,也因為出門後瞬間傾盆大雨,就以“躲雨”的節奏邊走邊看,另外第一次在國家劇院餐酒館用餐,整個迷上!偶爾也可以試著吃吃看很有辦桌風格的台菜喔!

 

【十字軒傳統糕餅店】

還是最愛吃老式糕餅!因爲在迪化街躲雨,走到了1930年開業的「十字軒」,我靠在櫥窗邊一直看~一直看,男友才說:「好吧!進去挑幾個吧!」,因爲我們的體質被禁食這些!但他可能是怕我賴著不走吧!

1.jpg

2.jpg

他們是延平北路上,屬「一棟二進一過水」的傳統街屋,我有瞄到後半段天井處似乎很懷舊,但問了一下店員表示“現在不開放參觀了”,那代表以前有開放囉!好可惜!

3.jpg

這裡的糕餅真的是多到爆,有超級傳統的壽桃、紅龜、油蔥糕那些,還有很現代的“熊太”小蛋糕,但不能狂買!我現在已經很能控制自己了!所以得挑經典款!

4.jpg

5.jpg

6.jpg

我選了最經典的龍柱酥(原本有個洋名兒叫西摩利)、但網路上還有很多不同的名稱,而且記得小時候是叫別的名字,總之不是龍柱酥就對了!然後再來個拿破崙派!中間的夾心很“奶酥”味,冰冰的吃更好吃!但自己吃一整個會太飽。

7.jpg

9.jpg

鹹蛋糕跟肉鬆鹹蛋糕卷也一定要,這兩個好好吃喔!唉唉,可這些點心價格還真不便宜,體積也迷你許多,但小一點可少吃點也好啦!回家後跟男友一同邊喝茶邊分食,滿足!

8.jpg

10.jpg

11.jpg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8

 

【金春發牛肉店】

續上文,繼續邊走邊躲雨!而且爲了有冰啤酒喝(for男友),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金春發牛肉店」天水路總店,但說到炒牛肉,我們一定是選華西街「郭家」,但今天來迪化街出任務!就選吃金春發!

12.jpg

13.jpg

我跟男友都愛這裡的「炒咖哩牛肉麵」,但說真的牛肉片並不多,比起熱炒店的炒麵,NT170真的不太行!但它的咖哩調味就是很懷舊的那種,就是台式咖哩飯那種,不管價錢的話是好吃的。

14.jpg

銀絲炒牛雜也算是好吃,但銀絲多牛雜少,我們喜歡吃「郭家」是因為它們牛雜多青菜少,有時吃不完還得打包,雖然價格「郭家」貴一些,但份量相當足。馬鈴薯牛肉第一次點,也很不錯,馬鈴薯有先炸過,在家可以試做。

15.jpg

16.jpg

半筋半肉湯是清湯,還不錯,只是那盤炒青菜差點惹毛我就是了!可以讓它更有NT80的樣子嗎?如果要跟路邊攤比,這裡算貴,如果要當成下館子,我覺得價格就還好,那到底好不好吃?它是好吃的,但跟價格不成正比,那~會再來嗎?也許吧?不然我就把炒咖哩牛肉麵學起來,我OK

17.jpg

18.jpg

也因為很貴,我要我男友將爆香的蒜、蔥都得吃乾淨,但辣椒就不用了!

19.jpg

【戲台酒館】

昨晚看舞台劇前,我妹先訂了「戲台酒館」吃晚餐,就是國家劇院內的餐廳,本來要訂「THE CAFÉ BY 想」但客滿,可是這家也好好吃,氣氛很不錯。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因爲是晚餐、我們只想點小食之類的,也選了四種店員推薦的菜色。

24.jpg

25.jpg

26.jpg

宮保炸雞外皮有夠酥,很愛那種稍微炸過頭的脆度,不辣!然後松露薯條是只要菜單有,必點的炸物,因為健檢數字不佳,最近我已經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吃這類食物了,也有運動,所以完全沒罪惡感。

27.jpg

33.jpg

再來油封鴨雖然好貴只有2個,但用刀叉認真小口品嚐也很值得點。但油封鴨的調味比較重,所以吃不出芋泥的味道,但整體好吃!最後千層洋芋有點失算,它還是很好吃,尤其是青龍椒的部分,主要是重複點了兩道馬鈴薯餐點。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因為九月份還會來這裡看舞台劇,已經跟我妹想好下次要點什麼了,但也有可能會訂另外一家餐廳就是了!

 

【隱食家 私房菜 餐酒 Inn's+

很喜歡今天的聚會,位於雙城街的「隱食家.私房菜.餐酒 Inn's+」是溫馨的台菜餐廳,如果懷念媽媽做的什麼菜色,都可以在這邊吃到!

34.jpg

35.jpg

36.jpg

今天主人點的菜就像小尾牙、年夜飯之類的,很溫馨,就像跟家人一起吃飯,料理也好像是媽媽或外婆會做的菜色,開心!而且這邊的環境算是西式、但吃中餐這樣。但如果飯後想要來點甜點,只有拿鐵跟黑咖啡喔!

37.jpg

39.jpg

不覺得年夜飯第一道就是要吃香腸嗎?這道「高梁酒香腸」好好吃,小NT150,大NT280,再來是用無毒活蝦料理的「藥膳活醉蝦」,小NT280、大NT520,「奶油蒜香菲力骰子牛」NT680也是隱友們的推薦菜色。

40.jpg

41.jpg

42.jpg

這個超好吃,「東石鮮蚵芙蓉蛋」,土雞蛋還故意做半熟!「古法台式炒米粉」也是我的最愛!有滿滿蝦米、雞蛋跟高麗菜!簡單的美味!「秘製炸蚵捲」也一定要點,而且一上桌就要先趁熱享用!

43.jpg

44.jpg

45.jpg

「炒豆苗」來一盤!然後是吃完會全身暖暖的「麻油腰只」,最後的壓軸是「酸菜豬肚雞湯」,這湯我還打包回家了!但他們的菜單偶爾會改,有些我分享的菜色也許已經換了!所以想預約的話可參考新菜單喔!

46.jpg

47.jpg

48.jpg

【男煮人點心室 吸旺之翼】

剛收到這個新作品時,因為老花眼,想說產品名稱也太瘋,居然取名「狂吸之翼」,難道有什麼特別的吃法!還狂吸ㄌㄟ!

49.jpg

50.jpg

51.jpg

後來看到好多朋友都分享了這個點心,原來人家叫做「吸旺之翼」啦!如果也有吃過「男煮人點心室」愛的圓舞曲(曲奇餅乾)就會覺得~「吸旺之翼」口感較脆、較硬、咬起來較香,而且翅膀造型好可愛,隨便擺在盤子上,都可以端上桌請客!

52.jpg

53.jpg

大家也來試試看,吃了會狂吸旺旺之氣喔!

 

【唐吉訶德 海帶莖】

平常只要看到海帶莖,都會買回來做涼拌,但每次看到日雜瘦身單元都會推薦這個零食,昨天在「唐吉訶德」看到就買來吃吃看!

54.jpg

有紫蘇梅還有一般的鹽味,我買的是紫蘇梅,裡面只有五小包,所以一下就吃光了,對!很涮嘴!而且還有生津止渴的感覺!畢竟它是加工品,所以還是會有一些添加物,但比起某些零食已經好很多了,而且零熱量!下次會多買一些!

55.jpg

56.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