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jpg

我就是個大宅女,所以任何能提升居家品質的東西我都喜歡,例如下午三點的一杯好茶,有好茶就要有好吃的小點心!再來~還要有能讓料理變快變輕鬆的小家電,所以今天要分享最近用智能萬用鍋做的好多料理,簡單到幼稚園小朋友也會用喔!而且超好吃!

 

【英國有機茶包~Clipper

因為又快喝完了,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這款1984 年登場,來自英國的有機茶包~「Clipper」,它除了是公平交易有機茶,連茶包也不經漂白,還能被生物分解,但一開始注意到它~是因為包裝圖案實在是太可愛了!

1.jpg

2.jpg

3.jpg

它的單價比較高,價格為NT250-300UP左右,但質感非常好,口感也很棒。

4.jpg

這四款是我喝完就會補充的口味,最喜歡的是「草莓香草」,酸酸甜甜一年四季都好適合,然後有夏天必喝的「甘草薄荷」,屬於微甜的薄荷茶,然後是冬天最愛的「檸檬薑」,還有「洋甘菊睡眠茶」。

5.jpg

它的口味還有非常非常多,蝦皮也找得到。說真的、它的包裝設計擺在架上~還可以當裝飾品。

6.jpg

【百二歲PAH JI HUE

這款台灣茶品牌還挺有趣的,各種包裝也很適合送給國外朋友當伴手禮,這來自台中的品牌叫「百二歲PAH JI HUE」,用台語發音就會懂,除了各種台灣茶還有茶冰淇淋,這兩款茶是我是在「神農生活」看到的!覺得好奇!因為內包裝是耳掛。

7.jpg

這耳掛茶包總共有6種,我買了南投白茶跟日月潭紅玉2款,一開始覺得“泡茶有必要弄成耳掛嗎好做作喔……後來發現對不太會抓時間的人來說,這做法可以泡出壺壺好茶!因為你一定不會浸泡過度。

8.jpg

建議使用手沖壺,然後其它就跟泡咖啡一樣進行,而且你不用擔心茶葉無法充份浸潤,因為茶葉都有被切成剛剛好的碎片,所以沖泡過程中就足夠釋放了,如果為了好出味而用茶葉末,感覺就不是功夫茶了!

9.jpg

10.jpg

日月潭紅玉

台茶18號,別名紅玉,以台灣野生茶與緬甸大葉種茶配種研生而成,亮紅的茶色和濃郁的茶氣,擁有其獨一無二的香味,除了有天然肉桂香氣外,還帶點薄荷香,曾被紅茶專家譽為台灣特有之「台灣香」,屬於極特有之品種,常令人對其風味難以忘懷。

11.jpg

南投白茶

大葉種(台茶18),因為茶質重韻味佳,用來製作白茶帶有獨特的橙花香與檸檬香且多了點厚實茶韻,入口即回甘,是極為獨特之品種,堪稱「世界頂級白茶」。

12.jpg

13.jpg

一盒NT38010包,我都直接沖600cc一壺放涼了喝,很可以!

 

百二歲PAH JI HUEhttps://www.pahjihue.com.tw

 

【男煮人點心室】

是的!這是我僅剩的三片,拍完照片就要把它們給吃完!「男煮人點心室」最新品~「奶橘香蔥夾心餅」!好適合當夏天喝下午茶點心。

14.jpg

我入手一盒16入,個別包裝還可以送同事,上次還塞了一片到製作人好友包包裡,她吃了之後也是立刻在臉書分享!因為真的很涮嘴~

15.jpg

除了圓形香蔥蘇打餅特別可愛外,還特別大片,吃一片就可以搞定下午茶!中間的奶橘夾心還很清爽!橘子香氣飄飄~

16.jpg

不曉得你們覺得如何,我個人特別喜歡甜甜鹹鹹的點心。

17.jpg

我真的是吃遍「男煮人點心室」的所有點心了!爽!然後話說這款「苔嗑BON咪乓」也有點小特別要跟大家分享!

18.jpg

BON咪乓就是BON咪乓,但是它的甜味有點不一樣,有濃甜焦糖香氣,然後咬到海苔的地方,口感也很特別,因為沒吃過加海苔的BON咪乓!

19.jpg

20.jpg

再來、它很貼心的切成小塊,所以4大塊包裝,其實有16小塊,很好分食,不用擔心一大塊吃不完,這應該又是凱鈞老師的完美主義吧!

21.jpg

22.jpg

BON咪乓就是白米飯呀,所以是每日需補充的食材喔!

 

Hachi培根蛋黃醬】

健康檢查前,跟男友抱定檢查後,要到夜市亂吃一堆,但看完報告~我倆食慾全無,就決定直接回家,然後我晚上吃了一根芭蕉!一包堅果!這樣!心得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就有選擇食物的自由,反之,就是沒有!到了一個年紀就是要面對這個事實,想要不忌口,就運動!血管健康、年輕,就不用擔心壞膽固醇作亂,檸檬跟薑是非常好的食材,所以今天中午幫自己做的這些料理,都用上了我DIY的「鹽漬檸檬」。

23.jpg

Hachi」義大利麵醬其實很好吃,一包兩人份,但因為沒有個別包裝不方便,所以很少買,可是這次推出的新口味實在很棒!今天用的是~添加了瀨戶內檸檬汁的「培根蛋黃醬」!

24.jpg

義大利麵份量減少,加上黑蠔菇煮熟,然後平底鍋加入蒜末及鹽漬檸檬末爆香後,加入義大利麵,然後我計算了一下,260g的義大利麵醬,我只用了30g就足夠了,所以這一包我至少可以用4次,真的很划算!下次要再加上培根。

25.jpg

另外還蒸了一條魚,用鹽麴及鹽漬檸檬調味,加了一點米酒跟味霖,最後再來一點豆腐丁蒸熟即可!然後每天記錄下來自己吃了什麼!

26.jpg

27.jpg

另外還有「柚子胡椒」及「多蜜肉醬」!

 

【山水家電智能萬用鍋】

斷捨離再一招!廚房只要這台就能當大廚!我第一次自己發酵優格、做舒肥牛排0失敗超有成就感!還有梅子雞湯!皮蛋瘦肉粥!開蓋熱炒等全都“一鍵搞定”!

28.jpg

29.jpg

15種料理模式讓它1台抵10台:烤箱、微波爐、燉鍋、電鍋、電磁爐、電陶爐、炒鍋、麵包機、優格發酵機、舒肥機,沒廚房的租屋族!家中爐火總不夠用的媽媽!喜歡燉美容補湯的小姐!需要預約料理的職場媽媽,正在考慮要買優格機、麵包機或微波爐、烤箱的人!通通真的只要一台就好啦!

30.jpg

31.jpg

 

11道料理模式可微調時間、溫度,還有自訂模式可選擇,24H預約,到家就有熱米飯。可低溫、高溫慢燉,豬腳牛腩小CASE,熱愛廣東粥口感者更要來一台。

32.jpg

送食品級蒸籠,煮湯蒸包子一起來,還有送湯勺、飯勺、飯勺固定架、米杯,再來陶瓷釉不沾內鍋5公升大容量,開蓋熱炒,內鍋夠高不噴油,上下都有精控感溫器。麵糰發酵完、設定烘焙直接烤。(能源效率第3)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梅子雞湯:

雞腿肉用熱水燙過後,先用“開蓋料理模式”爆香薑片、雞肉,然後加入黑蠔菇、豆腐,不切開的高麗菜,重點是「梅嶺」的梅子湯包,這是網友推薦給我的,用半包也行!有了它就不需要任何調味!蓋上蓋子,設定“煮粥熬湯”,嗶嗶聲後就可以享用囉!好~好~喝!

36-1.jpg

36-2.jpg

37.jpg

38.jpg

優格發酵:

我已經迷上自己做優格了,每次都會做一大盒放冰箱!而且超簡單,總之就是優格1、牛奶3的比例混合即可,按下設定後需要8小時,所以可以睡前設定起床享用!可以混合堅果跟水果、蜂蜜,我更愛加上萬歲牌杏仁小魚跟蜂蜜!而且優格一定要晚上吃喔!

39.jpg

40.jpg

41.jpg

舒肥牛排:

我第一次做耶,就沒啥技巧,只要有這卡電鍋!用海鹽、橄欖油、蒜片調味後,放進夾鍊帶中密封好,加入適量的水並按下功能設定,電鍋會先將鍋內的水加到一定溫度後,嗶嗶!接著再將牛排入鍋按開始即可,還可以做雞胸肉喔!

42.jpg

43.jpg

皮蛋瘦肉粥:

煮粥也是我最愛的用法,簡單到爆,就可以熬出廣東粥的口感!米跟水就是110這樣,然後放入薑絲跟高湯塊,皮蛋先放後放都可以,也因為它有附蒸籠,所以順便蒸了條魚!起鍋加點蔥花跟辣油!好愛!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肉絲黑豆芽炒麵腸:

開蓋料理也好方便,一方面內鍋絕對不沾,一方面鍋內高度不用擔心噴油,在外獨居真的很方便!這道很簡單就不用特別教了吧!重點是肉絲有用太白粉,一般平底鍋一定會沾,但用智能鍋真有成就感!

48.jpg

49.jpg

瀨戶內藻鹽雞肉飯:

早就想做這個了!每次看日本美食節目都好想試試!直接用這個調理包很方便喔!也因為上面建議可加檸檬汁,所以我頂多再加上我自己做的鹽漬檸檬!這調理包最佳比例是搭配三杯米!非常好吃!有高級日本料理店的口感!

50.jpg

51.jpg

52.jpg

山水家電影片:https://youtu.be/5JhADshVyaU

 

在家做料理真的很有趣,這台萬用鍋還可以做麵包喔!等有空再來試試看!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