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jpg

除了自己跟男友的固定口袋名單,跟好朋友聚餐最棒的就是“可以到沒去過的餐廳嚐鮮”,因為我都會請對方選地點,也趁著外食的安全感漸漸回來,美食文Po得越來越多!這次分享的餐廳我都好喜歡,除了有連導航都找不到的土雞城外,還有一家“名人期間限定店”喔!

 

【永心鳳茶】

好久好久沒來永心鳳茶了,之前可是我固定的外食口袋名單,因為喜歡他們營養均衡的餐點,今天則是跟朋友來下午茶,選門口的座位還不錯(裡面人有點多…)

1.jpg

2.jpg

紅油炒手、招牌炸雞、排骨都是之前常常點的料理,然後芳瑜大推的流心芋泥球是第一次吃,趁熱吃一口咬下有嚇到,裡面的流心是用“噴”的,得小心!它真的超好吃,下次還會點!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然後芳瑜要趕快回家煮飯()!我又得趕太陽下山前回家,不然我們今天應該會聊到半夜,因為說要約已經說好幾回了!下次再來約!

3.jpg

9.jpg

PAGE IN LAB

今天來南京復興站「PAGE IN LAB」,因爲文青好朋友說這家餐廳“感覺好有品味”~好有氣質!所以中途換了這家,雖然現在沒有跨界藝術展,但他們的拌麵(其實就是義大利麵,只是麵條非常特別)真的太好吃了,每一道都想吃吃看!

10.jpg

11.jpg

12.jpg

朋友點了「辣味蕃茄肉醬燉牛肚拌麵」,因為燉牛肚真的很奇特,我點的是「培根豆腐乳拌麵附溫泉蛋」也非常好吃,我幾乎把醬料吃光光,但因為我是豆腐乳控,所以覺得豆腐乳的味道淡了點,吃不太出來,其他都很棒,尤其厚切培根肉很香,而且上面也都會灑些芝麻葉。

18.jpg

14.jpg

麵條的部分是亮點,應該是手工麵條,捲捲的而且很厚實,很有嚼勁、醬料也能滿滿裹上(下次我想吃「油封鴨腿巴薩米克醋拌麵」)

15.jpg

16.jpg

17.jpg

然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家店本來叫「IN LAB」,因應後疫情時代做轉型,特別與「頁小館 Restaurant Page」餐酒館攜手合作,融入料理、新潮咖啡飲品及策展,所以變成「PAGE IN LAB」!

19.jpg

台北市復興北路8120號,南京復興站5號出口。

然後今天聚會的亮點也很強,除了有人開始學中醫(我老後安心了),還有人帶來神秘「宇宙力量卡」之類的,請宇宙爲我們指引2023年的方向後抽一張牌,我抽到的牌真的太適合我!然後還有可以直接印出手機照片的拍立得相機,我還知道了什麼叫做NFT

13.jpg

20.jpg

21.jpg

今天的聚會12點到17點,從「PAGE IN LAB」再移動到微風「Trine & Zen」!才算是聊夠了!下次見,上次碰面是202111/18韓式餐廳,有夠久。

 

【安可土雞城】

謝謝凱鈞老師載我們到神秘的地方用餐,有多神秘?這個地方無法導航,只能用Google地圖慢慢找,而且還要有一位看得懂Google 地圖的人,剛好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就找到了「安可土雞城」。

35.jpg

你們看他的地址有多特別:桃園市觀音區草漯里15259號之2號。

36.jpg

37.jpg

38.jpg

外面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餐廳內人山人海(好恐怖),我們正打算打退堂鼓時,沒想到店員有幫我們留了座位,而且按照凱鈞老師指示~位於非常偏遠的角落、靠近通風窗戶、遠離人群的大圓桌,然後我們三個人就擠在角落裡,有種格格Blue的感覺。

46.jpg

 

過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

 

然後,必點的鹹酥雞根本就是炸雞塊,很大塊,趁熱吃,雞肉非常軟嫩多汁,凱鈞老師幫大家裝了像座小山的白飯,用來配這鹹酥雞就可以吃光光。

39.jpg

40.jpg

剝皮辣椒雞湯也很優秀,基本上土雞好吃,簡單的料理就很美味,我有把它打包回家,冷藏後的湯整個都結成凍了,可見膠原蛋白滿滿。

41.jpg

但其他料理就不用太期待了,九層塔蛋、麻婆豆腐、炸蚵仔、炒高麗菜就很普通,但都是基本款也算好吃,但來這邊就是吃土雞跟吃氣氛,鹹酥雞真的爆炸好吃。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覺得很滿足(而且大家好不容易才約成)

 

【男煮人點心室】

吃完「安可土雞城」後,轉移陣地到凱鈞老師工作室「男煮人點心室」小聚、順便喝個茶,但明明說只有熱咖啡跟熱紅茶,卻端出了超多~超多準備好的甜點,然後我隔天起床收到了一個禮物,就是「體重多了0.7公斤」。

47.jpg

48.jpg

49.jpg

我們都屬於愛窩在廚房找療癒的人,有時是享受過程、有時是享受家人吃光光的成就感,然後一邊享用一邊說:「超好吃!超好吃!」,所以那0.7公斤就別在意了(餓個幾天就好)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最愛~最愛吃烏魚子可頌,就算它最後才端出來,已經飽到釦子快崩裂的我還是把它吃光!因為裡面加了洋蔥跟蒜苗,超猛!我可以吃兩個。

54.jpg

55.jpg

還有花生醬的核桃香蕉蛋糕、裡面夾了巧克力奶油起司的巧克力蛋糕、充滿櫻花風味的紅豆千層麵包全都好好吃,其實還有個來不及拍照的草莓奶油起司大福。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覺得很不好意思的是,這些都凱鈞老師招待親友的下午茶點心啦!買不到!I am so so so sorry!可是未來可不一定喔!「男煮人點心室」知名度已經漸漸打開!

 

【舒曼六號餐館Schumann's Bistro No.6

看到門面才想起以前也來過「舒曼六號餐館Schumann's Bistro No.6」,南京復興站~兄弟飯店到南京微風這條路的後面,真的有好多還不錯的餐廳,感謝好朋友今天約了這邊一起用餐(但我們居然忘了合照)!然後過程有一點小驚險但還算完美。

60.jpg

61.jpg

62.jpg

 

是中午用餐時間,裡面有點密集,好在門口有兩大張座位,今天天氣又非常好。

63.jpg

我昨天晚上就已經決定好菜單,「舒曼農莊早午餐」NT300,加NT30將生菜沙拉換成溫烤蔬菜,然後還附熱花茶,主要是想吃吃看德國香腸跟手工豬肉排,有菜有肉有蛋跟澱粉這樣很棒。

64.jpg

65.jpg

66.jpg

朋友們點的是「燻鮭魚酪梨醬三明治」NT370,及「鮮蝦酪梨醬三明治」NT370,還可以交換吃到兩種口味真聰明,另外松露薯條也很好吃,那當然。

67.jpg

68.jpg

然後今天的聊天話題是:魔法油、催眠、小神仙、生命靈數、水晶、養生村,然後快快用最後一點點時間聊了大概3分鐘的工作!我不同的朋友,都會有不同的聊天話題,真的是很有趣,永遠不會膩!

69.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