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台灣女孩對於頭髮保養這件事比較不關心!這是從雜誌單元調查中看出來的,會非常喜歡造型變髮單元,但不喜歡頭髮保養單元,原因很簡單,因為頭髮保養只不過是洗頭跟護髮而已很簡單,沒什麼Know How可以學習,其實就是因為這樣,我曾經對頭皮、頭髮相當隨便,然後驚覺時、自己的頭皮已經生病了……頭頂的頭髮稀疏了一大塊……

 

當身邊的女生們問到頭髮問題時,大多都是針對護髮、光澤、毛躁跟染後保養之類,很少人提到落髮,更沒有人問到頭皮,我曾經在某一次的頭皮檢測中,被說頭皮已經老化,而且很多毛囊都只有長一根很細的頭髮,但當時我還是沒特別注意,然後拍照時才發現頭頂白白的,整個非常的驚恐。

 

【我開始注意以下問題,並改善】

1洗髮的方法─我洗髮原本很隨便,沖洗兩回但總是盡量快速完成!沖洗也沒有很認真,造成髮品成分的殘留,也沒有加強頭皮血液循環問題。

2使用的產品─大多會使用不適合我的產品,只注意到頭髮的滋潤度,但讓頭皮的負擔過大,產品成分中也沒有針對頭皮的保護成分。

3吹髮的方法─頭皮沒有吹很乾就睡,所以有時會因為潮濕而起小疹子,或變成敏感頭皮。

 

話說、印度人的頭髮都好黑好亮,印度女人的髮質也好健康,感覺很強軔又拉不斷。於是AVEDA運用印度人的智慧,以高達97%天然萃取成分,完成預防落髮的Densiplex花植活化配方,首度推出三款「Invati蘊活菁華系列」。

 

Invati蘊活菁華系列」中含有蘊活菁華洗髮精、蘊活菁華潤髮乳和蘊活菁華滋養液,能有效達到淨化頭皮、豐厚髮絲和活化毛囊,同時減緩落髮。而Invati來自梵文,有“活絡、鼓舞”的意涵。蘊活菁華全系列即根源自古印度阿育吠陀療癒智慧,全面性地“復原頭皮,預防落髮”狀況。

 

因為「Invati蘊活菁華系列」的推出,AVEDA特別推出全新的蘊活菁華Hair Spa療程』,於是後來變得非常關心頭皮的奧大我,到微風店G樓去體驗了一下。 對面有一個閱讀區,我之前一直以為這邊是微風的設施,後來才發現居然是AVEDA的領域耶,真妙!所以我先被領到這邊來填寫資料。

 

我真的很愛填資料不知為何,而且我會很認真的填寫每一題,我同時也很愛被問問題或訪問,完全難不倒我哈哈!

 

還可以邊喝康福茶喔!

 

進到店內,門口有Invati蘊活菁華系列」的陳列,我知道這系列含有非常多的天然成分,還有感覺很印度風的薑黃。

 

就是這三款新品─蘊活菁華洗髮精、蘊活菁華潤髮乳和蘊活菁華滋養液。

 

因為有薑黃等等,所以特別陳列了薑。

 

這邊有AVEDA的全產品販售。

 

這邊是櫃台,一看到奧大我要拍照就鳥獸散,也太害羞了吧!

 

這邊還有讀書區,有陳列最新一期的VOCE喔!

 

我真的好喜歡體驗頭皮的療程,比起身體的更加喜歡,一方面因為不用脫衣服,一方面我最愛頭皮的按摩。

 

這邊的座位設計好貼心,因為桌下可以鎖包包喔!

 

牆面上有漂亮的裝置藝術。 然後洗手間居然還有幫女生準備衛生棉耶!

 

這位就是當天幫我服務的設計師─LinAVEDA最大的特色,就是全程都由設計師親自上陣,所以每一位設計師都是全能。

 

要開始療程囉!其實看過我之前AVEDA的人都知道,一開始都會先幫雙手做清潔,再幫雙手按摩,一招真的很貼心!然後還會再遞上一杯熱呼呼的康福茶。

 

桌上放著一個奇怪的東西,還被插在棉花當中!?

 

原來是可以測試頭皮健康的皮脂測試紙。插在棉花中的用意是,因為它的測試面很敏感,怕會因為水氣而不小心沾染。

 

設計師會先幫消費者做測試,先了解頭皮的健康狀況,我的頭皮油水算平衡,Lin說有些人超乾,有些人超油,但我剛剛好耶,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接著是我很喜歡的肩頸按摩時間!因為當天的氣溫很低,通常我一定會選擇肉桂,但我又是薄荷控,所以Lin說可以將肉桂跟薄荷加在一起。

 

我以為這樣很兩級的味道應該無法混合,但沒想到味道意外的好聞!肩頸按摩的部份大約是15分鐘,超舒服!

 

接下來是『蘊活菁華Hair Spa療程』中會使用的產品!

 

這是我最喜歡、但無法在家操作的頭皮去角質產品。因為今天的療程是活化頭皮,所以先用這個讓頭皮可以好好吸收養份。這概念其實跟臉部保養是一樣的。

 

接著要開始洗頭囉!洗髮的空間很幽暗,好有氣氛,還有森林的音樂。先使用蘊活菁華洗髮精洗髮,會一直聞到AVEDA慣有的天然精油香味,有點柑橘的感覺,接著使用蘊活菁華潤髮乳。這款潤髮乳就是要用在“頭皮”及頭髮,因為成分中的關華豆及油菜籽複合物可以幫助頭皮健康!按摩可以幫助頭皮的血液循環順序,夏威夷核果油可以給髮絲光澤感。

 

AVEDA的洗頭髮是這樣的。一開始會幫雙眼敷上眼膜,這眼膜是用加入玫瑰精油的蒸餾水調的,眼睛會相當的舒緩而且冰涼,還會一直聞到玫瑰精油的香味喔!

 

洗完頭髮時會讓妳先坐起來。接著幫你使用薄荷精油按摩,這可是AVEDA的明星商品喔!我個人相當熱愛!然後會幫你用熱石按摩一下肩頸,聽起來是不是很陶醉?!

 

接著在濕髮時,要使用蘊活菁華滋養液,它主要的功能是活化毛囊,所以邊將頭髮分線邊噴上這產品,然後按摩吸收,接著再吹頭髮!每一次做完療程,都好期待頭髮吹乾後的髮質如何?使用過蘊活菁華滋養液之後,你會感覺到髮根鬆鬆澎澎的喔!

 

AVEDA並不會像一般的美髮沙龍一樣,邊拉邊吹邊梳頭髮,而是自然的將頭髮吹乾後,用梳子順吹一下,所以頭髮呈現出的是自然的光澤度,很健康的感覺。平常在這邊可以只體驗洗髮,也可以選擇好多適合自己的療程。

 

接著這個蘊活菁華Hair Spa療程』,除了頭皮去角質以外,是可以在家自行持續保養的,奧大我也入手了蘊活菁華洗髮精、蘊活菁華潤髮乳和蘊活菁華滋養液。

 

蘊活菁華洗髮精主要是“淨化頭皮”。可解決頭皮角質堆積阻塞,和頭皮乾燥緊繃的問題。成分中有冬青樹萃取水楊酸,所以可以徹底清潔頭部皮脂堆積和殘餘造型品,達到毛囊暢通與頭皮健康。奶薊草及小米能放鬆舒緩緊繃,同時滋養和平衡頭皮狀態。還有印第安鵝莓,可以天然抗氧化物,防止頭皮老化。

 

泡泡的量差不多剛剛好,不多不少,沖洗時能感覺到頭皮乾淨、但頭髮不乾澀。

 

蘊活菁華潤髮乳主要是豐厚髮絲。能防止髮絲脆弱容易斷裂,並同時增加柔順光澤感,而且它不光是潤髮產品,更是一款結合頭皮按摩的二合一產品。

 

成分的部份剛剛說過!洗完頭髮後,我都會直接抹在頭頂跟頭髮上,然後開始按摩頭皮,接著就直接洗澡,長髮的人可以用鯊於夾夾起來,雖然這是一款兩分鐘內就可以沖掉的護髮產品,但我還是會讓它停留一下。沖掉的時候會發現髮絲非常的柔軟,但頭皮一樣很乾淨,沒有殘留物。

 

蘊活菁華滋養液主要是活化毛囊,我覺得它是整個療程中最主要的部份。它能預防髮絲因老化而出現的生長變慢狀況還有稀疏狀況,應該是說、這就是我遇到的最根本問題。

 

看起來是褐色的凝露狀,成分中含有薑黃、人蔘萃取精華、酵母等獨家抗髮植物活化配方萃取物,能活化和刺激毛囊周圍。

 

瓶口就像這樣,可以方便針對頭皮來使用。

 

看這張圖喔!洗完頭髮時用在濕髮上,法照線條的位置適量的擠上蘊活菁華滋養液,然後藉由按摩滲透頭皮加速吸收,然後再將頭髮吹乾。因為它吸收力非常好,所以乾髮也可以使用喔!一樣按摩完之後梳頭髮,再將頭髮吹一下即可,頭髮會有鬆鬆的感覺喔!

 

其實不曉得你們會不會有一種感覺,就是自己洗完頭髮後也都還好,但是只要去給人家洗完頭之後都會比較清爽,頭也會輕輕的,感覺頭皮都很乾淨的感覺,但畢竟我們不可能每天都給人家洗頭,所以偶爾才清爽的頭皮還真可憐。

 

尤其我平常真的是用腦過多,頭皮其實也承受了不少壓力,血液循環不順暢,總覺得被堵住了,所以好好的照顧頭皮喔!頭皮不健康、毛囊、頭髮就不會健康,然後連帶的連臉部肌膚也會不健康!我常在捷運上看到好多頭頂髮量稀疏的女生,雖然聽說女生不會禿頭,但稀疏也很不優呀!大家要小心呀!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仔仔演的愛你一萬年其實很好看,我看兩次了!約定只要在一起三個月的點子還不錯!有緣份的話可以再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