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奧大的新文章引起了回響,讓我更想將小時候的蠢事全都抖出來博大家一笑,就算形象全毀也沒關係真的,果然大家都喜歡古怪的東西吧我想。哈哈哈!

 

我很怕遲到,所以就算明明知道新品發表會從來不會準時,我還是會準時到,開重要會議的前一天我會很緊張,手機的鬧鈴會設定5種時段以上,然後起床還會疑神疑鬼懷疑時鐘是不是有停過電之類的(明明就是裝電池)。

 

會這麼怕遲到、話說是因為小學三年級下學期吧!我從員林回到桃園的楊梅鎮、也就是我老爸的故鄉唸小學,當時讀的是大同國小,其實這中間已經來來回回楊梅、員林多次,所以台語跟客家話都有一點點聽得懂了。

 

我家老爸很崇日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們幾個姊妹睡的是日式的臥舖。有一天奧媽從房門口輕聲叫我們說“媽媽我睡過頭了、所以快起床,已經遲到了”這樣,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大哭加原地跳腳,整個頭皮發麻到快要不能思考,但我妹她們每一個都悠悠哉哉的穿衣、整理書包、拿好前一天買的麵包後準備出門,而且非常不可思議的、很沉著的面對已經遲到的這件事,老二還跟我說:「反正都已經遲到了,又不會怎樣!啊妳好了沒?」這樣!

 

當時的我真的已經是崩潰狀態!!!!

 

我們家在三樓,大家依序穿好鞋、開門、下樓!已經崩潰的我邊哭邊走在最後一個,其實當時腦中在思考的是“怎麼辦?怎麼辦?”的問題,於是我決定放慢腳步、等我妹她們都出門後…將書包留在二樓到一樓的樓梯間後、逃跑!!這是我的第一次逃學………

 

我走在大成路上,晃蕩…晃蕩,從我家往下走到楊梅火車站後,再從楊梅火車站往家的方向走,這中間還經過我的學校,但我本來就沒打算上學,於是乾脆到我家隔壁的學府書店看玩具吧!當時我非常喜歡一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模型,丁小雨騎在恐龍身上的英姿…有點小貴,於是我常到書局去看看它…看著看著…「啊觀玲…妳怎麼在這裡ㄋㄡ!?!?」……我老爸居然出現了!手裡還拎著被我遺棄的書包………!

 

一邊想說我爸怎麼找得到我,一邊還想說他怎會發現我沒去學校,完全忘記我明明將書包丟在這麼顯眼的地方,任誰都知道我逃學,而且楊梅鎮上就這麼小,他也挺了解我的喜好,於是接著就帶著我前往學校……而訓導主任居然已經在校門口迎接我……當時我的腦中依然還是想著一樣的問題,就是“怎麼辦?怎麼辦?”……

 

老爸一邊跟訓導主任道歉,一邊說在書局找到我,當時我完全處在放空狀態,大人們的交談在我腦中飄飄然,但訓導主任這時用方言(客家話)跟我老爸說:「唉呀這個女兒呀很有羞恥心啊!不錯啊!」是嗎?我之所以會逃學是因為我有羞恥心才會這樣嗎?嗯嗯

 

背上我的書包進入教室!想說一切就這樣結束吧!自己也想了個很沒創意的理由好應付一些好奇的同學,下課後,果然有個好姊妹主動關心我怎麼了,我就搬出我的爛理由說:「因為我感冒了不舒服……咳咳」但她居然回我說:「但是剛剛老師跟我們說,妳是因為遲到不敢來學校耶!!」

 

我的羞恥心真的讓我很想死……

 

這就是當時非常有羞恥心的奧大我,居然已經知道該穿上印有奧麗薇圖案的T恤了……!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第三回等我放假再寫ㄟ!這幾天要開始忙截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