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jpg

雖然豐盛華麗的大餐我很愛,但一份NT50的懷舊木桶油飯我更愛,還有好友產地直送的清脆小黃瓜等等,結論都能吃飽的每一餐可以是各種形式,另外盛裝美食的餐盤等,也是我一直在更新的項目,希望身邊留有的東西,都是能讓生活加分的物品!

 

【木桶油飯跟冬粉】

有人跟我一樣也很愛吃這味嗎?木桶裡是油飯,鐵桶裡是冬粉,然後最重要的就是甜辣醬跟辣辣的高麗菜!以前都在行天宮附近買,或是中山國中站,但後來也都不怎麼容易遇到了!

1.jpg

所以昨天在東區明曜百貨旁邊的巷子口遇到,立刻就各買了一份(其實我等一下要去吃「壽司郎」)!如果知道這裡有這味兒,我一定會為了它來東區(不然平常已經很少來了)

2.jpg

老闆先從木桶裡狂挖油飯,然後說:「這些都是我自己做的!」是不是不重要,重點是~老闆一直裝、一直裝,還說:「我都給客人裝很多!」,然後裝到那個塑膠盒蓋真的快要蓋不起來後才放手!
3.jpg

淋上甜辣醬,然後加很多辣高麗菜,再把蓋子重重壓上,最後綁上橡皮圈!然後冬粉也是這樣子弄,再加上冬粉有彈性,老闆可以裝得更多,這樣一盒才NT50,我可以吃四餐!(好重!)

4.jpg

5.jpg

老闆說他在那邊賣很久了(可見我有多久沒去東區),然後賣完就回家!當天雨下很大,希望他生意很好,然後早點回家!

 

【韓國火鍋嫩豆腐】

韓國的火鍋嫩豆腐都長這樣,很好奇,所以買了一條回家吃吃看,口感比豆花還嫩,感覺加入甜湯中也非常適合!只是打開之後就得全部吃完,因為包裝很難收納!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的超級市場買到的。

6.jpg

後來我拿了個500cc木瓜牛奶玻璃杯來裝它,然後慢慢的把它給吃完!下次還會買!試試放入紅豆湯中當豆花吃吃看!

 

【民雄金桔 金桔果片】

其實柑橘皮有非常多的營養,但平常不可能吃皮,我就會買柑橘果乾來吃,但之前金桔類都會做成水晶蜜餞,就是加很多糖跟麥芽糖的那種,雖然挺好吃,但不能吃太多。橘子皮所含維生素C是果肉的兩倍,還含有高濃度核黃素、維生素B6、鈣、鎂和鉀。

7.jpg

後來我在「神農生活」找到「民雄金桔 金桔果片」,打開裡面是像照片那樣,乾乾的,成分只有金桔、金桔原汁、糖,雖然還是有糖,但乾橘皮如果不加點糖應該也沒辦法吃吧!但比起蜜餞,糖分已經降低很多。也因為它是直接低溫烘烤做成的,所以柑橘皮香氣非常濃,纖維質也都有保留,忍不住會一口接一口,用來混合優格與堅果也很美味!

8.jpg

9.jpg

另外品牌也推薦用它來當烘焙原料,做成金桔麵包、饅頭或蛋糕之類的。「民雄金桔」因為是專門以金桔作為加工的品牌,所以他們光是金桔就有「桔餅、水晶、蜜餞、果乾、果片」,針對不同糖分有不同的產品,另外還有香腸、沾醬、地瓜酥等,非常多樣化喜歡的人可以到官網逛逛喔!

 

【懿品乳酪菓子手造 八蒜包】

老天!我以後只要經過南京誠品,就一定要把它帶回家!來自懿品乳酪菓子手造所的「八蒜包」怎麼這麼好吃!其實它在南京誠品門口販賣有段時間了,但經過好幾次我都沒有買,明明自己還蠻愛吃大蒜麵包的,可能經過時都不太餓吧!

10.jpg

今天工作結束後,搭雙胞胎佩佩的便車來到中山站,下車立馬聞到它的香氣,雖然一顆NT85好像有點貴,但想想~現在麵包店裡這麼大顆的麵包,也都差不多這個價,就把它買回家。

11.jpg

12.jpg

整個形狀好像一顆南瓜,上面灑滿了脆脆的大蒜片,然後中間有大量招牌乳酪奶油,但跟一般口感不一樣,有點像卡士達醬微甜、微軟、微化開的口感,而且完全沒有大蒜的辛辣!

13.jpg

14.jpg

買到時雖然已經有點溫熱,但回家烤過後會更好吃,我留了一半明天當午餐,經過有看到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個人覺得很不錯。(後來發現「聖瑪莉」也有賣一樣的商品叫“韓式蒜蒜包”,但比較小顆3NT144,也超好吃喔!)

 

【清炒大白菜】

除了高麗菜,最近大白菜也很便宜,而且如果要清炒的話,大家應該知道葉片跟中間的梗要分開來料理吧?然後看了一個YouTube影片,對方建議中間比較硬的梗切段後,要先用鹽巴醃漬一下先出水,拌炒時,整道菜才不會水水的,我就跟著照做了!

15.jpg

效果真的很好,將出水的白菜梗用力捏乾水分後,先將肉絲下鍋,然後是白菜梗,最後是葉片,也因為白菜梗已經有鹹味,所以只要再加兩小匙普寧豆醬調味即可起鍋!真的,除了不會水水的,口感還特別清脆,也推薦給大家。

 

Madurai 橢圓咖哩碗M】今天的主角是這個盤子!我有吃台式炒飯的盤子,有吃義大利麵的盤子,但唯獨沒有吃咖喱飯的盤子,所以昨天到赤峰街的小器赤峰28STUDIO M’」買了這個咖喱皿。

16.jpg

Madurai 橢圓咖哩碗M 黃綠(NT1,040」~盛裝時能將米飯與醬汁分開,視覺上更顯美味可口,從盤面沿著平緩曲線到盤緣逐漸加高,這弧度在用湯匙舀取時也能很順暢,而且單純的造型,隨時都想拿出來使用。

17.jpg

它另外還有L(NT1,300)S(NT659)共三種尺寸,夾雜著光澤與霧面質感的釉藥,就算是另外一款單純的白色也很漂亮,而略帶點黃的淺綠色非常適合搭配香料咖喱,偶爾也可以用來裝沙拉跟義大利麵!

18.jpg

他們的部落格文章也寫得很好,這篇以咖喱為主題的文章,餐桌擺盤都非常賞心悅目,適合用來裝咖喱的盤子也很多,我就是看了這篇文章才想買這個盤子的:https://www.studiom.tw/....../%E9%81%B8%E5%93....../124399

19.jpg

那~今天吃的米飯,是來自我上次跟大家分享過的「谷物粥料系列」,裡面除了有糙米,還有紅豆、花生、紅棗、大麥、紫山藥等,咖喱則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美味三星 印度黑咖喱」調理包。

 

【鹽昆布高麗菜】

很熱,煎了鯖魚之後就不想再開火了!其實夏天我大多吃醃漬生菜!而且非常簡單!洗臉刷完牙之後,切好高麗菜,混合鹽昆布,全部裝進塑膠袋中,搖一搖,冰入冰箱。中午料理準備好之後,鹽昆布高麗菜也醃漬好了!葉菜類很適合快速醃漬,又能保留生菜的維他命C,又消暑,大推!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三興柳葉魚罐頭】

每次逛賣場,我一定會仔細看魚罐頭區有什麼新產品,結果看到這個「三興柳葉魚罐頭」!NT65,很好奇就買回家!因為今天吃粥,就來試試看。它有茄汁跟香辣口味,香辣口味就像是茄汁加辣,非常下飯,甜甜辣辣!內容量有七條柳葉魚,都是完整的喔!只是不容易整條夾起來!但口感很不錯,下次還會再買!

24.jpg

25.jpg

26.jpg

【胖胖的水果黃瓜】

又收到了一批新鮮的產地直送!

27.jpg

基本上夏天,我家的黃瓜是當水果在吃的,尤其趁新鮮直接生吃最消暑,不沾醬也OK,冰冰涼涼,但我都會沾味噌醬來吃!發酵食物也能去除「夏日倦怠」。

28.jpg

29.jpg

長長的小黃瓜、冰涼多汁口感爽脆,短短胖胖的水果黃瓜,中間口感很像香瓜,所以更多汁,一口咬下水分還會噴出來那樣!午餐各吃完一根,真心覺得不用開冷氣!謝謝很有口福的鐵肺歌后─傅薇親送!

 

【神奇的榖物─黃玉米糝】

吃了一種很神奇的榖物,叫「黃玉米糝」,來自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每日膳食榖物粥料」,這產品搭配了30天不同的榖物,然後昨天輪到「黃玉米糝」,我用來煮粥,然後晚上放涼了之後居然變成果凍狀?!

30.jpg

於是~對這食材很好奇,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中國北方的食材,其實就只是玉米,玉米成熟後曬乾,磨碎成小顆粒,摸起來就像是小沙粒的感覺,也有人會直接磨成粉末,說這樣料理起來比較方便,而且磨碎成小顆粒剛好適合煮粥。

31.jpg

32.jpg

昨天把變成果凍狀的粥冰進冰箱,今天直接切塊搭配熱熱咖喱吃,沒有再加熱,因為怕加熱之後可能會還原,沒想到這樣意外好吃!看起來也很時髦!各位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喔!

 

Laler菈樂輕纖食感飽足餐】

我雖然一天只吃認真的一餐!但晚上偶爾還是會有手腳發軟到不行,亂吃一堆的情況!主要是當天的那一餐能量不足!然後最近又看了很多有關「空腹」的書,例如「16小時的空腹魔法」、「空腹才是最強的良藥」、「奇蹟空腹」等!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飽足!

33.jpg

之前也會喝一些代餐,但後來覺得還是要有一點固體物,才會比較有飽足感,所以晚餐,也就是七點前我就吃這個!還不賴!而且還蠻好吃的!比起吃太飽跟餓肚子!偶爾空腹斷食對身體真的比較好!後來我跟我妹都入手了全口味,改天跟大家分享!

 

【鬼太郎的盤子】

男友從日本幫我帶回來的生日禮物!到手!他還說:「妳要Po喔!妳要Po喔!」一直提醒!話說這個鬼太郎的盤子想要很久了!開放出國的好處就是,男友可以把它給帶回來了!

34.jpg

35.jpg

撒沙婆:「鬼太郎,這是個不得了的盛宴啊!」

鬼太郎:「水木先生也招待了大家喔!」

哇哇爺:「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這麼棒的盛宴耶!」

36.jpg

37.jpg

38.jpg

太喜歡這個盤子了!然後上面的小點心是在「唐吉軻德」買的,還蠻好吃的喔!也很適合這個盤子!

 

SHISEIDO PARLOUR

來分享我的第二個生日禮物!之前在日本的男友說要給我一個驚喜,但因為擔心保存期限,就只好告訴我是什麼東西!他說:「我在銀座發現某個保養品牌居然也有賣餅乾!」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我說:「我怎麼會不知道!日本資生堂對吧?品牌還有招待我到樓上的餐廳吃飯耶!他們不只有餅乾,還有餐廳喔!」然後男友就很失望!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我們這種人就是太實際!但看到「SHISEIDO PARLOUR」餅乾本人時還是非常驚喜!因為這款鐵盒圖案非常漂亮,之後可以拿來放我的手串,裡面的各種小餅乾也很可愛!所以還是要誇一下我男友的眼光啦!假日再一起吃吧!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