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jpg

家中廚房換了幾個盤子後,讓每一道菜都變漂亮了,就連簡單的幾顆水餃都變得有氣質,用來裝玉荷包也是美到不行,還有咖哩專用盤也很可愛喔!外食也很幸福,尤其熱愛南勢角站周邊的異國美食,另外還吃到意外美味的蔬食料理喔!

 

【朋友送的玉荷包】

收到一箱朋友說:「幫朋友們順手代訂!」的玉荷包!哪有這麼好的事情,每位朋友都順手的話,我真的是天天都可以吃飽喝足!

1.jpg

話說我吃荔枝沒有在看品種的,什麼便宜就買什麼,如果好吃就代表賺到,我也不記得有沒有吃過玉荷包,但這箱玉荷包嚇到我!

2.jpg

3.jpg

小小的,顏色也沒有很紅,但果肉咬下去的感覺是:「怎麼沒有籽!?」,這玉荷包籽小到不行,整顆都是果肉,而且味道是高級的清香!原來這就是玉荷包!!!!!謝謝好朋友讓鄉巴佬如此驚艷!

4.jpg

然後這個很漂亮的盤子,是日本益子燒陶藝家若林健吾的作品,如果喜歡這種風格,都可以上網搜尋,台灣有不少賣家有賣他的作品。

 

【日本波佐見燒手繪檸檬盤】

重點不是水餃,是這個好可愛的日本波佐見燒手繪檸檬盤。波佐見燒「HASAMI」來自日本長崎縣的波佐見町。好難抵擋檸檬跟櫻桃圖案的餐具!它還有幾種不同的尺寸,可以到蝦皮搜尋。

5.jpg

6.jpg

7.jpg

Q.B.B ベビーチーズ」(Baby cheese)

男友在日本時都吃這個當點心,就請他買一些回來給我,因為我每天都要吃起司,這種包裝真的很方便,但想說這應該不是給小孩吃的吧?為什麼叫做「Q.B.B ベビーチーズ」(Baby cheese)

8.jpg

9.jpg

10.jpg

原來早期推出的產品是一大塊,需要切開食用,後來推出這種方便的迷你包裝,看起來就像原產品的小孩一樣,所以叫Baby cheese

11.jpg

12.jpg

男友幫我買的是鐵分+葉酸、杏仁、黑胡椒,但日本還有好多好多口味,也會出季節限定,例如焦香蒜頭、辣椒芝麻油、酪梨醬油等等,感覺很適合配紅酒的口味。正在日本玩的朋友。可以買來吃吃看喔!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樂田湯種軟麵包】

「樂田麵包」的湯種軟麵包(4)NT55很便宜,但一直想不到該怎麼吃,然後昨晚看到日本節目的豬排三明治,今天就來弄了一個。

17.jpg

麵包切開烤一下,抹上青蔥牛油,然後夾上豬排、炒蛋、起司、酸黃瓜,完成!其實還可以再夾蕃茄、洋蔥絲,應該也可以做越南麵包,下次吧!今天就先這樣!

18.jpg

19.jpg

【紅鳳菜】

超開心,在傳統菜架仔上買到紅鳳菜,而且三把才NT50!然後我男友就在旁邊碎唸說:「妳不要弄這個給我吃,我最討厭吃這個!」我就想說~你不吃最好,這可是我們女人最愛的「補血菜」,還有多到滿出來的抗氧花青素,你可別偷吃!

20.jpg

21.jpg

22.jpg

【涼粉伯】

今天終於吃到「涼粉伯」了!自從固定在貴陽街後,週日只到14:00、總是錯過,現在延長到16:00!雖然也是賣完就收,但我今天吃到了!說真的,份量少NT45真的太貴!可是吃進嘴裡的涼感依舊爽快。可是對外國人來說?英文的Potato Jelly是否不易懂?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緬甸小吃店】

這個真的好好吃!我終於吃到了!南勢角站~興南路二段的「緬甸小吃店」,每次要買的時候都已經打烊,搞半天人家早上六點就營業了,所以下午五點就打烊!賣早餐跟下午茶的概念。

27.jpg

這家店非常~非常有在地感,亂亂的,客人大多是歐吉桑、歐巴桑,然後一邊抽菸,一邊喝著奶茶吃著芭蕉糕這樣!不想融入但真心想吃吃看他們的點心。

28.jpg

29.jpg

冰櫃中一盆一盆、色系暗暗舊舊的點心,飄散椰子香氣,不同小方塊各來一個,剛好裝成一盒,然後最多人推薦的棕糖鬆餅也來一塊!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緬甸點心超級我的菜,不甜,運用的都是棕糖、椰子、香蕉等各種食材的天然甜味,所以味道自自然然,還帶有椰子的鹹奶香,而且每一種點心雖然都是「糕」但口感完全不同,有的QQ、有的鬆鬆、有的綿密,無法選擇哪一種最好吃,全部都好好吃,而且下次還想吃雞蛋布丁、椰漿洋菜粉凍、煎蛋吐司,還有叉燒乾麵,再來一杯阿華田,看起來必須現場吃再加外帶。

34.jpg

35.jpg

36.jpg

真心推!

 

Miacucina義式蔬食】

這家餐廳我要大推!用餐口袋名單又多一家了!「Miacucina義式蔬食」復興店,對~是蔬食,但食材中有提供雞蛋,也有很多植物性蛋白質的食材,所以營養可以很均衡!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好笑的是~聽說網路有很多評論,說什麼改裝之後料理變不好吃了,但對我這個初體驗的人來說,好吃到不行耶,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對食物很挑剔的人,但每一道菜都很美味。(大家都吃得好開心)

41.jpg

然後我只要看到「佛陀碗」就一定會點,蔬食料理好像幾乎都會有,主要澱粉鋪在最底下,使用了需要細嚼慢咽的紫米,這樣就會慢慢吃飯,再來就是滿滿的生蔬菜、熟蔬菜,好好吃的豆腐,再淋上香濃芝麻醬!

42.jpg

43.jpg

這道草莓沙拉視覺上也讓人胃口大開,上面還灑了蘋果乾很特別,但它用的核桃並不是胡桃喔!這道薄餅皮又薄又脆,不叫Pizza叫薄餅,起司加超多,還有我最愛的芝麻葉。

44.jpg

45.jpg

義大利麵偏軟的口感是我的最愛!白奶油醬比理非常高,所以每一口麵條都能沾到滿滿的醬料,而且冷掉也很好吃!三明治還搭配冰淇淋,用熱呼呼薯條沾冰淇淋,冰火五重天口感令人超驚艷,雖然是素食,但麵包跟大量起司很美味。

46.jpg

47.jpg

再來松露薯條是一定要點的,最後還點了好吃的甜點!這家餐廳調味比較特別,可能是因為怕蔬食會很單調,所以調味都比較濃郁,例如運用比較多的奶、起司、蒜香這些味道,來增加料理豐富度,所以吃到最後真的會覺得,沒有吃到肉也OK。這家我會再來!謝謝好朋友的邀約!開心!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