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麗薇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喜歡將我的料理跟感情一起聊,就像有些人總是用不相關的事做開頭,再吞吞吐吐的點入重點,這時我都會很不耐煩的問對方說:「啊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之類的,但後來就懂了。


 


先跟大家說今天燉的湯食譜,我很喜歡煮湯,也希望女生在家都可以燉點簡單的湯來保養自己,而且健康食材的營養都融入湯中,簡單就可以用電鍋做好,全家人也都可以一起享用,我又要說了,簡單到連幼稚園小孩都會做,妳有空就來試試看吧!


 


食材:豬背脊或其他排骨(我用豬背脊是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肉,而且它瘦,骨頭多,骨頭中的營養就會通通進到湯中)、黃豆芽(是大黃豆芽,不是一般豆芽)、小魚乾、傳統豆腐(義美)、海帶結、老薑、排骨高湯塊(份量全都隨便啦!做菜不要計較份量,全都依妳的喜好去調整就可以了)


 


料理方式:先將排骨用沸滾水燙過,去掉血水跟腥味,小魚乾用水泡一下、薑切片,豆腐也先切一切。然後全部丟進電鍋中,加水蓋過材料,蓋起來設定一小時,就這樣!好了!簡單到翻天好嗎?要找時間做一下喔!也可以改成雞肉,我愛做雞翅加雞腳的湯,冷掉後那湯完全會變果凍,想想那有多少動物性膠原蛋白,很養顏的ㄋㄟ。(日本某女星,熟女卻測出少女膚質,因為愛吃雞腳)


 


好!來簡單的聊我好姊妹S的感情,去年、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聊,因為當時我男友小我7歲的關係,所以S覺得跟我聊最貼切,但她男友小她12歲,她則跟我同年,嗯~是個處女座熟女,獨立自主的女性,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身邊還有另一位男友小7歲的好姊妹,我們三對不同的情況是,我不要婚姻及小孩,對方家長也超開明,知道我的年紀後只說我這樣會保養,所以當時一直和平相處著!順利過著日子,而S這段感情不被身邊的朋友們認同,更是瞞著雙方家長,但想要結婚跟生小孩,她知道不認同的人都是因為擔心她受傷,她懂,所以她不怪他們,然後在選總統的那一天終於在喝了米酒頭之後跟媽媽告白(沒喝酒啦!我硬要加上這一點,因為比較戲劇化,哈!),媽媽剛開始的不認同讓她淚流滿面的繼續爭取說:「妳不要看我老是這樣獨立,我一個人在台北,我也很需要有個愛我的人照顧我啊?」媽媽安靜一下後說:「好啦!妳自己想清楚就好」。我不懂這樣算革命成功嗎?算暫時是吧!但男方那邊革命了嗎?S沒說過!


 


然後另一位男友小她7歲的姊妹,男友愛她愛到如痴如狂,但一提到結婚就馬上變“俗辣”,因為男方的爸媽堅決因為我好友的年紀而否定她到底,不管她多優秀,我跟她說過:「妳什麼樣條件的人耶妳!正妹一枚!」而且她一心就好想結婚,然後全心全意的照顧家庭,這是她的心願,我唯一擔心的是她會因為太想結婚而去勉強找感情,但我相信不會。


 


接著雖然原本不被年紀關係影響的我後續“搶先”跟小男友分手了,但卻是跟年紀完全不相關的原因,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奧麗薇最近還有個心得是,好男人或會成熟思考的男人跟年紀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友莎拉拉提醒了我),雖然研究指出女人的思考模式本來就比男人成熟許多,女人選擇比自己大的男人比較能得到幸福,至少價值觀跟思考模式比較能夠溝通,小男友本來就比較幼稚又不懂事的,同年紀的也一樣,但是我深深發現,思想成熟穩重的男人他不一定要年紀比自己大,四十出頭的男人也不一定行為就成熟,那是一輩子的個性及家庭環境的造就,如果生長在較辛苦的家庭環境中,有些男生十幾歲就很成熟超齡,如果是個喜歡逃避問題的慣犯,他到四、五十歲都會是一樣的。


 


年紀真的不是選擇對象的條件,本質才是選擇的條件,星星王子跟我說:「唉呀~適合妳的男人絕對不會是個毛頭小子啦!」,另一位好友的算命師也跟她說:「要找年紀比妳大的男友比較好啦!比較會照顧妳」,其實不一定是這樣的。


 


我希望我那位S好姊妹可以幸福,男友小12歲又怎樣,只要能幸福比什麼都強,但如果不幸福,比妳大又有事業基礎跟錢,又怎樣!但S應該還有一些“命要去革一下”吧!另一位男友小她7歲的好姊妹,妳比他大7歲又怎樣,妳看起來比他小5歲呢!他爸媽因為這原因否定妳,他們將會害他們的寶貝兒子擁有大損失。


 


妳們的男友是怎樣的人呢?有因為男友比自己小就不被祝福的人嗎?來聊一下囉!幫我的好姊妹們收集一些周邊的經驗好參考一下囉!


 



 


我最最希望大家都很幸福,然後一起享受喝著熱湯的時刻,然後邊喝湯邊給妳一個很發自內心的感謝!或者下一次為妳預約一個美味餐廳回饋給妳,這就是一個值得付出的好愛情。 


幼稚度跟年紀真的沒有關係,熱情度也一樣。愛就會很愛,不愛就是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