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有好多有趣的事情發生喔!所以想在這邊做一次說清楚,因為奧麗薇我從來就不是你們以為的那種人呀!哈~。有些時候被這樣以為我可以理解,但有些時候還真讓我百思不解?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幽默的人呀?

 

不知道為什麼在MSN中,很多朋友都會在聊天當中跟我說了冷笑話,而且是某一種星座的人喔!但因為金牛座的奧麗薇總是有點認真,也會認真的思考對方丟過來的東西,然後百思不解,最後更因為溝通不良而讓話題冷掉,甚至火冒三丈,但對方只不過丟了個冷笑話,而我不懂這個冷笑話而已,卻讓事情變得很複雜,例如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奧麗薇:「不好意思!我剛剛去吃午餐了!」

B:「吃什麼?」

奧麗薇:「吐司麵包。」

B:「妳不是只吃潑蜜」(還寫錯字喔)

奧麗薇:「什麼東西?」

B:「波蜜果菜汁啊!」

奧麗薇:「為何我會喝波蜜過菜汁?」(我認真的問)

B:「………因為妳之前說妳都只吃蔬果!」

奧麗薇:「…………………?」

B:「沒有聽懂嗎?」

奧麗薇:「沒有!但我不想討論這沒意義的內容了」

B:「妳因為沒吃飽生氣囉!」

奧麗薇:「我沒有生氣,只是不懂這對話的梗在哪?那就換別的話題!」

B:「唉呀~妳不懂屏東式的幽默啦!」

奧麗薇:「我覺得不幽默啊!」

 

然後過幾天我問他,是不是覺得我很小題大作之類的,他說不會~因為他忘記我並不是一個幽默的人,他也不該強迫我接受他的笑話,但說真的~奧麗薇雖然不是個幽默的人,但我懂幽默也聽得懂笑話,聽到好笑的事情也會笑到肚子痛啊!我跟B說我會將這對話寫在文章中,他說很榮幸可以出現在我的部落格上!金牛座A型的奧麗薇總是很ㄍㄧㄣ嗎?我很認真,常會將對方無意義的話認真的去思考!想不透後才發現對方在“瞎說”!所以有時候我很辛苦!但我的確不是一個幽默的人,應該是說我認真的一面會多過搞笑的一面吧!或者應該說~我也有我會想要搞笑的對象呀!但不會常常看見,總之這方面我真的不太懂了!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身高165cm的人?

 

我從學校剛畢業找工作時,我還記得去應徵了佐丹奴的美術設計,當時佐丹奴可是相當紅的品牌呀!然後對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疑~看妳的照片以為妳很高耶!」疑?是嗎?但對方又說不出原因,我也不懂,後來幾次的面試經驗都遇到類似的事情,我也沒多研究。

 

後來曾經在幾個跟陌生廠商開會的場合中,我通常都會提早到並準時入座,但是會議結束一站起來,對方都會用很怪的眼神看我!然後說:「妳好小隻喔!我以為妳很高耶!看妳的臉會覺得妳很高!」疑~我的臉到底長成什麼樣子了!哪邊會讓人覺得我應該很高呢?然後不停的發生這樣的狀況,在工作中也有很多先有MSN再見面的公關,對方看到奧麗薇我的第一句話也都是:「疑~看不出來妳這麼小隻耶!」但後來我也就習慣了!

 

昨天跟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對方帶了可愛的助理美眉一起來用餐,吃完飯後,美眉就跟我說:「哈哈~妳好小隻喔!我剛剛聽妳的名字,以為妳會很高說!」這下可好了~連我的名字也會被以為我是個高妞嗎?我只有滿腦子的問號而已!在這裡的大家都有看到我的照片,你們以為我幾公分呀!那奧麗薇的本名叫觀玲,聽起來很高嗎?哈哈哈哈!我真的覺得很微妙耶!對了!我身高151.5cm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女強人?

 

最近還滿耿耿於懷的!但我很久以前就已經一再強調我不是女強人或工作狂,但很多好姊妹們都會說:「妳就是!!」,因為在工作上總是要有好的表現,就會被覺得是女強人或工作狂,然後奧麗薇又喜歡家務,可以做好吃的料理或喜歡打掃,所以最近更是聽說奧麗薇可能會是男人害怕的典型,因為工作很獨立,連生活也很獨立,男人會不知道他們還可以幫我什麼!哈!還真妙!

 

前天問了一個最最了解我的人,比我家人來要了解我的人,對話是這樣的:

 

奧麗薇:「你覺得我真的是一個什麼都會的人嗎?」

D:「哪有?妳最會的只有工作上的事情啊!」

奧麗薇:「但是~我會做菜也會做家事耶。」

D:「那是因為妳喜歡不是嗎?是妳的興趣跟紓壓的方法啊!但其他的就什麼都不會了不是嗎?不懂電腦、不會報稅、不會去醫院掛號、不懂政治、不會打麻將也學不會玩牌,不會算數也不喜歡很難的事情,也看不懂說明書,只會看美容保養品的說明書」

奧麗薇:「嗯~嗯~嗯~謝謝。」(開心)

D:「問我這幹麻。」

奧麗薇:「哈~沒有!但真的還是你最了解我!」

 

我大大的鬆一口氣!

 

有時候必需獨立自主的工作著,希望可以靠自己好好的生活著,可以在工作中有好的表現,是因為我只能靠自己,我不能不表現出很強的一面來面對很多事,但回到家~金牛座呀!吃好吃的東西跟洗衣掃地的,可以讓心情得到紓緩,其他的我就跟普通人一樣了!甚至更被動些!

 

有一個占卜師說,我是一朵開得很好的玫瑰,顏色鮮豔,連結著花朵的葉片也很漂亮,但下面的葉子都是垂的,花支也有點暗,哈~說我在外面都精神滿滿,回到家就完全相反,哈~~~~~。

 

但我覺得沒問題啦!因為我還是我自己呀!我承認我的思緒總是很清楚也不愛胡鬧或吵架,因為這樣很累,有時也可以對事情很冷靜跟理智!但我其實沒那麼偉大可以撐住很多事情,或是樣樣都很堅強,我也知道乖乖的小孩總是會被忽略!但就這樣吧!是吧~Beryl

 

男生光看表面要怕就怕吧!我也沒辦法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