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那種起床後,枕頭都是頭皮屑的經驗(我沒有喔!是朋友啦朋友…………。哈)?如果床單跟奧麗薇一樣是深紅或深黑就會雪花片片喔!但有頭皮屑這樣的問題並不是多慘多慘的事情,但它也不是沒有就永遠沒有。

 

【奧麗薇看過的經驗】

 

一、之前我妹妹染髮時染壞了頭皮,就開始出現嚴重的頭皮屑問題,就算頭皮已經好了,還會持續很長的時間,頭皮超乾就跟皮膚一樣會有白白的角質層屑屑。

二、之前的男友,他的頭皮還算健康,但是只要很累跟熬夜好幾天之後就會變得有很多頭皮屑。

三、然後~另一位女生朋友跟我自己都有發生過洗髮精洗不乾淨,因此產生了不知是啥的屑屑,然後掉在黑色衣服上!更糗的是,萬一坐電梯的時候,因為我很矮,讓站在背後的帥哥直接看到我頭頂上的“盛況”的話,我應該會在電梯到一樓之前殺大家滅口吧(我指的是心情啦心情!不會真的這樣做!哇哈哈哈!)

 

所以~你關心過自己的頭皮狀況嗎?有沒有發現自己偶爾是有頭皮屑的!還是已經這樣長年累月的忍受著!頭皮跟臉一樣很需要“清潔”跟“保溼”,你怎樣對你的臉好,頭皮就應該要有同等的對待!我雖然沒頭皮屑,但我會希望頭皮健康,所以也會用某些去屑洗髮精。

103_2804.jpg 

 

以前古時候啊(1963年真的是古時候呀)就已經有海倫仙度絲,那年代也有去頭皮屑的產品,但都是臭臭的藥用產品,還會讓頭髮過度清潔或太乾,問爸爸媽媽就知道,當時的海倫仙度絲就已經發明了不會臭臭又能保濕的產品囉(ZPT技術)!

103_2813.jpg 

 

後來因為鎖水這件事很重要,最新一代就發明了“活膚鋅”,能夠增加ZPT的“修護”及“鎖水”功能,讓抗屑的成分會一直停在頭皮上修護頭髮還能夠柔滑,這是真正藥用產品無法做到的地方,就是治標也要治本的意思啦!這圖片上的角質層就是健康跟不健康的差別,乾乾的頭皮角質會變白翻起,就是頭皮屑喔!

 

因為採訪的機會,常到髮型沙龍去體驗一些新洗髮技巧,學到很多有關頭皮的健康觀念,我突然覺得這些觀念可以運用在開架產品上,還可以解決我一直以來的問題!

 

【我的問題是】

 

一、洗髮跟潤髮一定要拿同一種口味的嗎?有時想要用這,有時想要用那!

二、因為潤髮跟洗髮的用量不一樣,應該要兩瓶洗髮精加一瓶潤髮才會剛剛好用完吧!不然浴室都剩一堆潤髮乳。

三、我的頭髮是頭皮油、頭髮乾又是自然捲,就跟我的臉一樣是混合性的!應該也要分區保養吧!

 

所以呢!當時沙龍的教育訊練師跟我說,因為平常大家的頭髮都會洗兩次,所以可以用這樣的技巧喔!

 

【分區洗髮技巧】

 

一、頭皮因為是油性,應該要先用油性頭髮專用的產品,可以帶走油膩的產品,所以以海倫仙度絲來說,我先選了薄荷舒爽清新怡人洗髮乳,同樣性質的還有檸檬草,但大家都知道奧麗薇特愛薄荷,也因為我頭髮乾,所以這類可以帶走油膩的口味,我會先用在第一次洗頭的時候。

103_2806.jpg 

 

薄荷舒爽清新怡人洗髮乳:

它能讓洗完後的頭皮感到清爽,薄荷的涼感沒有這麼強,不然我冬天會倒退一步啦!哈!味道很清新,是一種柔和的薄荷,就像它淺乳藍色的感覺一樣,是溫和的薄荷,當然你也可以選檸檬草喔!然後我們先將頭皮的油油洗乾淨。

103_2812.jpg 

 

二、第二次洗頭,頭皮已經乾淨,所以需要讓頭髮“喝水”,所以選用乾性頭皮用的海倫仙度絲水潤滋養洗髮乳

103_2810.jpg 

 

海倫仙度絲水潤滋養洗髮乳:

我知道你要問說,這樣兩種味道在一起會不會怪怪,完全不會喔!因為是“同一家族”的味道,總之完全不會不褡喔!這一款的香味很“少女”,有一點甜甜!哈!因為最近奧麗薇不是去染髮嗎?用了退色膏,所以啊~那個濕掉後的頭髮有點Crazy,會纏在一起喔!媽呀!所以剛好可以用水潤滋養救我一下,它有滋潤頭皮,使髮質不毛燥的功能。

 

三、然後潤髮的產品很重要,因為要潤的是我的“頭髮”,所以頭髮乾~我選中性頭皮使用的“海倫仙度絲 絲滑柔順潤髮乳”

103_2809.jpg 

 

海倫仙度絲 絲滑柔順潤髮乳:

其實這一款我本來就有在用,也可以搜尋到寫這款產品的心得,之前使用的時候不知道它的功能(包裝沒任何印刷),只知道使用完之後,頭髮柔順到不行,我這種自然捲的人很難用到讓我覺得夠“柔順”的產品!它的味道也很溫和,三種香味加起來不是別的,就是“海倫仙度絲”味!

 

好沖好洗這種基本的形容我就不多說囉!因為這係列都好沖好洗,包括潤髮都一樣沒有殘留感。

103_2811.jpg 

 

包裝的蓋子是漂亮的透明藍色!而且出口的地方是平平的,都不會讓瓶口髒西西,沾一些硬掉的洗潤品,我很不愛!哈!這樣就很乾淨!

 

在頭皮調養的沙龍中心都是這樣用喔!海倫仙度絲也可以啊!而且效果一樣!哈哈哈!每一大罐400ml只要NT.139,而且這系列其實已經是市場上的紅牌了!但試試奧麗薇的組合搭配方法,讓頭皮跟髮絲全都顧到,然後還可以一起用完,不用在浴室中堆放一堆用不完的潤髮乳,我都會這樣耶!你們會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