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說為何要用造型品這件事,早期的“造型品”,以奧大我的年代來說就是“浪子膏”跟“髮麗香”,哈哈哈∼沒有啦!“髮麗香”是奧媽的年代好嗎?但奧大年代如果想要將頭髮定型、或是弄成一條一條的、弄成很貼的,都一定要靠“浪子膏”,而且當初的“浪子膏”還有推出有加亮片的喔!所以在“閃舞”年代的時候超紅,但是∼很難洗!尤其是“髮膠”那種東西,噴太多還會變成白白的,而且完全梳不開!微妙!

 

好∼重點來了!我會特別提到一些“往事”是因為,現在的造型品太多樣化了,而且完全不會對頭髮造成負擔感!基本上我是不喜歡抹東西在頭上的,但之前開始接觸沙宣的“造型品”後,就已經不用再擔心,而且這些東西是用來輔助髮型更完整的,而且這系列中的某些產品,我們家日文小編也已經在VOCE發表過試用心得,效果有點讓我們嚇一大跳。

 

那我先以奧大自己的頭髮來說,現在的頭髮有點半長不短的!因為我唯一信任的髮型師去生小孩了!(今天打電話去問她回來沒,居然跟我說還沒去生,可能下星期吧!要我想剪頭髮的話得快點去,整個好令人緊張呀我!)

 

今天如果我需要馬尾的髮型(因為頭髮太長,所以最近經常用馬尾髮型),早上洗完頭後都會毛毛,馬尾綁起來就不會很俐落!所以就是需要它∼順直亮澤髮蠟

 

上面說能提升頭髮的保濕度,及優雅的光澤感。

 

雖然說是髮“蠟”,但其實產品是Gel

 

我發現很多人再用這種產品時,怎樣抓!?大家都會乾脆亂抓,其實是這樣的,先將順直亮澤髮蠟挖適量起來,抹在手心、手指也都要沾到。

 

然後像這樣由內像我這樣順一順,因為這款是直順需求,所以是這樣弄。

 

然後手心上會剩一些,再用安撫般的方式輕順頭髮的表面。這時你會覺得手心上的髮蠟會有點微黏,但在頭髮上的髮蠟卻像消失了一樣,頭髮變得很軟很順。

 

完成後的頭髮就會直順直順。

 

有時候我會將頭髮直接塞耳後,讓頭髮直直順順的就好。

 

有時就會直接綁馬尾,這樣馬尾就不會毛毛躁躁的。它的味道有淡淡的花香,使用後也可以再用造型器吹整,我是就直接這樣使用!

 

彈性波浪慕絲,這東西妙了,另外還有一瓶輕柔波浪慕絲,其實對我們這種消費者來說,好像是很難分的產品,輕柔波浪慕絲特別適合中長髮與捲髮彈性波浪慕絲適用於細軟髮質或捲髮,簡單來說只要是容易定型的就用輕柔,不易定型的就用彈性。我今天用的是彈性波浪慕絲,不是說我不易定型,因為基本上我不是捲髮,只是想試試它用過後的感覺,因為同事用了之後很誇張!

 

慕絲的噴頭是這樣。

 

沙宣可以很順的擠出這樣一球,是我一次的用量!

 

因為是想要呈現蓬鬆效果,所以抓法跟“直順”就不一樣,要像這樣用抓的方式,將造型品沾到頭髮上。

 

從剛剛的直髮馬上變成蓬鬆的頭髮!這一款主要是讓頭髮已經失去捲度的頭髮使用的!只要抓一抓就可以馬上變回像剛燙過一樣蓬蓬!

 

然後我再用我心愛的電捲棒夾一夾,很快就定下捲捲形狀了。而且可以很持久,因為天氣只要太潮溼,我不管在家夾得多美多捲!一到公司等於打回原形。

 

VOCE的日文小編米卡,所使用的是輕柔波浪慕絲,因為她的頭髮如果沒特別吹整的話,“她認為”已經不捲了,所以當天請她使用這款產品,隨便抓一抓,只是隨便喔!左右兩邊就出現明顯的差別!當天我們大家都嚇一跳,因為這是個隨便使用都會成功的造型品!蠻酷的。

 

好∼說到剛剛“打回原型”的問題,我第一次!第一次主動在自己的頭髮上噴上自然線條定型噴霧,因為我對沙宣這回的產品有期待,不然除了上節目外,我一定不願意噴定型的。 因為奧大我的瀏海很容易“開”!我這樣一講,應該很多同類型的人會感同身受,每一回拍照時都會一直撥弄自己的瀏海,就是要弄到它完全沒開叉就對了。這時就要用自然線條定型噴霧

 

自然線條定型噴霧的噴頭是這樣的。

 

有一天我在公司就先用了自然線條定型噴霧,因為身邊剛好有拍單元要用到的這款產品,使用後會覺得有定型感,也有微微的膠感,但不是拍照時真正會用的那種髮膠的“硬”,你會感到有東西,但不會“硬”,是可以接受的定型產品,洗髮時也不會有負擔感! 所以現在夾完頭髮!或是綁好馬尾,我都習慣性的噴一下來定個型,在這之前用哪一種造型品都可以。但它不是那種“硬”,所以並不是說一噴上它,任何風吹草動都不會影響,不是喔!但它可以達到基本的定型,例如想要蓬的頭髮就會一直蓬,想扁扁的頭髮就會一直扁扁,這樣的意思!

 

另外我們家日文小編,也幫我用了另一款髮蠟,空氣波浪髮蠟,她的問題也跟米卡一樣,趟了一段時間的捲髮已經“失真”,所以她一樣用手隨便的抓一抓,另一邊就明顯的變蓬了!

 

非常感謝兩位小編的親身試用,試用的內容也會在VOCE最新一期中看到喔!

 

其實這次沙宣白金造型系列最重要的一個重點就是“自然不厚重”,因為不自然跟厚重就是消費者對造型品不喜愛的原因,另外我覺得使用方法也是一個問題,怎樣可以讓消費者覺得“零技巧”也很重要,不然永遠抓不出設計師幫自己抓的髮型,不需要要求到一模一樣啦!人家多年的經驗怎可以這樣快讓你學會,但我們可以藉著方便的產品,來幫自己答到“差不多”的效果,這樣就已經很完美囉!對吧!(圖片中是我目前嚮往的沙宣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