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聞過牡丹花的香味嗎?如果沒多加思考,你會以為你應該聞過,因為印象中它就是一朵很大很豔麗的東方花朵,怎可能沒聞過它的味道呢?但是仔細想想鐵定是沒聞過的,所以牡丹的香味究竟是如何?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感覺會不會很像玫瑰或其他也是很大朵的花種呢?不知!

 

事情是這樣的,L’OCCITANE因為一個希臘神話的故事,想來開發有關牡丹花的新品,但就像剛剛說的,牡丹本身聞起來不算有味道,萃取的過程中也不算順利,有時只萃取到一點點香味,有時完全沒有!於是去拜訪了一位法國的花農─Jean-Luc Rivière先生,因為他的家族種牡丹已經有160年了,而且他的牡丹園中多達七百多種牡丹,那他一定相當了解如何萃取出香味。

 

另外牡丹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草本,又稱小牡丹或芍藥。另一種是木生牡丹,又稱為牡丹或木芍藥,這時你一定會想說 "喔!原來牡丹就是芍藥喔"!如果要萃取香味的話,Jean-Luc Rivière先生建議要用草本牡丹,根部所萃的取香氣精萃香氣較濃郁豐富香味中帶有綠葉、微濕與土壤的氣息,令人聯想到春天早晨莊園中盛放的牡丹。  

另外大家都會以為牡丹是中國的花,但其實在許多世紀以前的地中海區,就已經出現過很多野生牡丹花了,但在歐洲國家都統一叫PEONY

 

接著好不容易研發出一系列新品的L’OCCITANE,特別在亞都麗緻飯店的巴黎廳舉辦新品發表會,活動的入口設計了這樣的背板,而且還準備了好多新鮮的牡丹花,而且今天可是我第一回見到牡丹的本尊說!

 

認識超久的可愛課長,是我認識唯一身高可以跟我一般般"嬌小"的女性,哈哈!

 

當天她的手腕上還特別戴上了一大朵的牡丹手飾。

 

整個活動的會場到處充滿花朵,而且L’OCCITANE一年頂多辦兩場新品發表會,所以每一回都很慎重。

 

今天的花材除了牡丹還有玫瑰穿插,當天的會場都是鮮花的香味跟"牡丹香"。

 

這是我當天的座位。

 

小餐巾上還裝飾著一片花辦。

 

當天還讓大家將新鮮的牡丹帶回家。

 

這邊是牡丹香氛保養系列全商品,有香水、隨身滾珠香水、身體乳、沐浴乳、香粉及香皂等等。

 

另外居然還推出了睽違好久的L’OCCITANE春夏彩妝品。有唇蜜、眼影、腮紅、打亮粉等等。

 

另外看到萬叢花中一點綠?怎今天有男生保養品在其中?其實是也快要上市的Verdon男生系列喔!說真的、我試用後連我都想用,我就是喜歡這種中性的爽朗味。

 

今天主要活動的RUNDOWN是在美食與新品間進行,在用餐的中間會端上“美味的新品”,那我先來跟各位介紹新品,活動開始前,品牌擔當─乃方先跟大家說明牡丹的故事。

 

然後先端上一整盤的牡丹香氛保養系列。

 

牡丹淡香水的瓶特別根據牡丹花的外型所設計。曲線瓶身源自牡丹花蕾含苞

時的姿態,瓶身上的漸層正是牡丹花

 

另外牡丹美膚香粉好適合夏天用,還有很明顯的珠光。

 

過一下子又再端上牡丹彩妝春夏限量商品。

 

這是可以打亮的牡丹限量亮妍盤,還有香香的味道。

 

這個牡丹限量顏彩我超喜歡,除了顏色是最常用的色外,印上半立體浮雕的設計

很迷人。

 

這也叫牡丹限量顏彩,但是雙色的,所以可以當眼影使用。

 

這邊是牡丹限量唇彩牡丹限量護唇蜜,全都是同一組香氛。

 

最妙的是這整組只能在櫃上用到的刷具,可是不賣的喔!但腮紅刷好好用喔!

 

最後一道“菜”是男生專用的Verdon系列,Verdon維登峽谷VERDON Valley

的意思,也因此你會發現瓶身有點高低不規則,因為參考了山谷的感覺。

 

標貼也設計得很像岩石,當然更是環保材質。

 

我愛死這一款淡香水,叫E先生一定要用它,品牌形容它是:清新、提振精神的氣息結合薄荷、柑橘和泉水的氣息,猶如潛入VERDON湍流和峽谷,立即喚醒感官,感受最強烈的快活純淨感

 

【美食】

 

接著就要介紹今天的餐點囉!!

 

我最熱愛的熱麵包加牛油。

 

這快牛油加了海鹽,每味到不行,我除了一個人吃掉一整塊外,還請人家多拿一塊給我帶回家,好吃到不行。

 

接著這一道我原本以為是甜品,結果是鹹的慕絲,有點不太敢吃,哈哈哈!

 

這一道厲害!叫香蘋葡萄柚鮮貝,底下鋪滿了新鮮的生干貝切片。

 

熱愛,香檸有機鴨附玉米餅,第一次吃道這樣的搭配。

 

香煎海鱸魚佐香草奶油醬汁。

 

最後是玫瑰慕絲加覆盆梅冰沙。

 

玫瑰慕絲中流出濃濃的果醬。飽餐!!!

 

【會後的商品試用】

 

這是奧大我入手的商品,牡丹限量唇彩牡丹限量顏彩牡丹美膚香粉牡丹淡香水

 

唇彩跟顏彩的包裝很可愛,參考的是普羅旺斯當地花籽袋。

 

另外包裝材料的部份,也使用了可回收與FSC證之環保紙材。

 

整個包裝加上外紙袋都是滿滿的牡丹圖案。

 

我使用的腮紅是#2,其實所推出的兩色都很實用。使用時的香香味是最迷人的地方。

 

唇彩我用的是#1,刷頭是棉棒。

 

夏天我力推#1色,很淡妝。

 

另外這款牡丹美膚香粉,我想應該會賣到缺貨,L’OCCITANE的這類商品都很強。可以香香的又可以爽膚,洗完澡跟出門前用都很棒。

 

白天我都會拍在鎖骨的地方。搭配牡丹淡香水一起用就很完美。

 

這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款了。香水的味道淡淡的,就算多噴一點也不會過重,有一點點玫瑰的感覺,跟一點葡萄柚,有時洗完澡後我也會噴,不會讓旁人有“妳幹麻噴香水”的感覺。

 

這就是L’OCCITANE的粉紅牡丹妝啦!整個走的是清爽甜美路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