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喜歡鬼太郎,引導我“入門”的可是我本人的老爸,小時候明明就不讓我們看鬼片的老爸,卻覺得鬼太郎是那通就沒有問題,明明劇情有時候比真人鬼片還要可怕,哈哈哈!但是我一看就迷上了這個卡通,跟劇中的所有角色。

 

當我知道『鬼太郎妖怪樂園』要來台灣展覽時,我一半開心一半擔心,因為好的展覽一到台灣就會變得很不好,像參觀秩序、參觀年齡、公德心等等都會很不優,但我還是忍不住的、自己前往參觀了(為了要能隨心所欲的好好參觀,我決定自己去就好)

 

地點在華山藝文中心。只要坐捷運到善導寺站後、再步行過去就可以囉!這邊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如果天氣好的話,更適合來這邊、逛逛展覽跟吃點東西。當我看到這個鬼太郎看板時就好開心!(不知鏡頭沾到什麼?竟然拍出有趣的閃光,哈哈!)

 

四點多到這邊時、排隊的人好多,其實建議早一點來或晚一點,我來的時間人太多,不優!而且如果你們看到排隊的隊伍,記得問一下是進場隊伍還是買票隊伍喔!因為我今天就弄錯,排半天才發現排到進場隊伍,但我還沒買票,哈哈!門票是NT220

終於要進場囉!真的好開心呀!但好怕人擠人呀!

工作人員都有穿鬼太郎的背心喔!

基本上、一開始會先從鬼太郎的誕生開始介紹起,所以在入口的地方,呈現了鬼太郎爬出墳墓的經典場景,太棒了!鬼太郎的媽媽是跟人類很像的幽靈族,死後被埋在墳墓中,但肚中的Baby還是一直成長,並自己從土中爬了出來。而爸爸為了擔心孩子,變幻成眼珠老爹…跟鬼太郎一起返回人間…………

 

但是大家都非得跟鬼太郎Baby一起合照,大人小孩都卯起來一直合照,所以整個展覽因為這樣而一直堵塞,在台灣就是會這樣。

 

因為卡通跟漫畫我都有看,所以這邊很多的展示輸出物我都看過了,像是漫畫頁面的放大輸出物之類的,所以我的動作還挺快的。接下來是什麼呢?

 

這邊是好多妖怪的青銅像喔!這就很值得一看!這些妖怪我也都認識,所以可以看得很快。第一個是愛舔天花板髒髒東西的天井嚐妖怪。

 

這一位是山操,只要給他點心吃,就會幫你做一些山上的工作,是個好妖怪喔!

 

這一位叫垢嚐,最喜歡吃浴室或澡堂中髒髒的汙垢。

 

這邊是日本妖怪大地圖!

 

天花板上掛了好多水木茂老師的妖怪畫。

 

經過雕像區後…這邊是妖怪村莊區,有很有趣的妖怪場景,也是我最愛看的部份。這是竹簍滾怪,會附在被人家丟掉的竹簍上,會滾到人類面前變身人類。

 

他們是瘟神,這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這是我最喜歡的目目連,會附身在破屋子的紙門上嚇人。

 

經過這邊之後………

 

接著就是妖怪森林囉………

 

想要這個貼紙………

 

這邊是一個很漂亮的雪景………

 

這是每年12/20才會在山上出現的妖怪,名字我不會寫,日文叫Ippondatara

 

接著這邊有我比較喜歡看的…水木茂老師的歷史,從他出生開始介紹,還有很多珍貴的照片,戴眼鏡的就是水木茂老師。

 

這邊是鬼太郎神社………

 

看到木棉布拍照區後,展覽就差不多囉!這邊可以讓小朋友上去拍照。所以照片中有小女孩的腿,哈哈!

 

接著是我最期待的商店區!但是挺失望的,因為有很多很醜很粗糙的台灣商品,只要貼一張鬼太郎貼紙就變成鬼太郎商品,有點瞎。

 

這一本導覽手冊可以買,全彩,有很多水木茂老師學生時代作品的彩圖,喜歡的人可以買。另外水泥牆提袋也可以買,其他的就實在沒啥好東西了。

 

還有做這樣的棒棒糖。但就還好。

 

這個雖然跟鬼太郎一點關係都沒有,但因為本人我是昭和迷,所以當然是一整套都買下來囉!

 

有一面牆是日本商品區,真的要買就買這種的,但比較貴,有些東西我在日本已經買過了,所以就還好囉!

 

日本商品區還有很多點心,這是鬼太郎的臉臉餅乾。

 

這個在日本時沒買,因為很貴,今天還是沒買,因為明明是折紙卻賣三百多塊。

 

我有買水泥牆提袋喔!這個真的很可愛!購物區有點失望,也因此沒花啥錢。

 

基本上這展覽不是太好,我原本期望可以看到一些水木茂老師的手稿之類的東西,商品區也不是很優,餐點區雖然有學日本做一些眼珠甜點,但很粗糙!我真的對鬼太郎的要求很高哈哈哈!還是找時間到水木茂老師老師的故鄉─日本境港市去參觀吧!

 

逛完後去這邊逛了一下……

 

肚子餓的話還可以在快餐車這邊買點心吃……有空就來這邊玩玩囉!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 正在看鬼太郎的卡通,有一個叫夜道怪的妖怪,可以在地上畫個洞製造黑洞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