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唉唉唉好久沒發文,

因為FG的功能那些改變了!

我很怕改變的東西,變了就很煩,

我也不喜歡學新的方法,哈哈!

 

這天特別受到法徠麗的邀請,

到一家好漂亮的餐廳。

CANOVIANO

以日本義大利料理鐵人─植竹隆政掌廚,

光看到這個就充滿期待,

因為很少吃到厲害主廚的料理,

而植竹流派正是運用減法的美味喔!

只用鹽及橄欖油精準的調味,

還能好吃就厲害了!

 

 

現在是交換名片時間……

公關史黛拉說難得有這樣的空間,

可以像城堡中的長型餐桌一樣,

容納下所有的媒體們!

 

 

我特別喜歡拍餐廳的天花板。

 

 

桌上還準備了CANOVIANO SET

看到這些名字但無法想像,

會是怎樣的擺盤呢?口味呢?

會用怎樣的盤子或顏色呢?

而且我好想吃霜降松阪肉!

 

看到這個!就知道有很棒的麵包!

紅酒醋加初搾橄欖油真的是絕配!

本來麵包喜歡抹牛油的我,

遇到這個就會整個變心!

 

一個人可以獲得兩種麵包喔!

一個是軟法、一個是傳統麵包,

然後我一定沾滿紅酒醋橄欖油,

然後吃完麵包也剛好沾完,

這麵包可是熱呼呼的喔!

 

第一道!

鱘魚子醬綴炙燒義式北海道鮮干貝佐奶黃醬

名字一大串真的好難讀呀!

但其實就是一道很單純可愛的菜。

魚子醬我可以說一年吃沒有一次,

然後干貝不用說一定是新鮮,

然後厲害的是奶黃醬,

我用湯匙一點一點的刮起入口,

後悔剛剛沒留塊麵包來沾奶黃醬,

後來有人麵包棄權,我就試了,

真的是一道厲害的奶黃醬!

 

第二道,

帕馬火腿搭鮮綠蘆筍佐春夏鮮採野菜,

我最愛帕馬火腿跟超粗蘆筍,

會讓我想到料理東西軍的某道菜,

那蘆筍一折斷、汁液流出的畫面,

隔壁的編輯居然不吃火腿整片給我,

所以我多吃了麵包還多吃火腿,

整個開心!

 

第三道,

炙燒澎湖明蝦搭高山栗子南瓜濃湯,

一直在想怎麼都沒有湯品時,

這一道就端上來了,

但它其實也不算是一道湯啦!

淺淺的盤子裝著栗子南瓜濃湯。

然後澎湖明蝦很大一隻。

 

南瓜混了栗子弄出了濃湯,

每一口還有菇類在裡面!

整道湯很甜‧很濃‧很順口,

就算做成冰淇淋也一樣好吃吧!

 

第四道

這些都還只是前菜而已,

在主菜要登場之前,

厲害的餐廳都會先給你這個,

吃過之後會清掉前面餐點的味道,

就可以好好享用主菜的味道!

這檸檬冰沙好吃的地方是…

上頭的檸檬皮屑屑!

 

第五道

這就是嫩煎蘭陽黑毛豚霜降松阪肉。

我真的好喜歡松阪豬,

因為它吃起來就是會脆脆的,

之前從沒想過有這樣的豬肉,

而且旁邊搭配的煎過的青菜也好吃!

 

這到黑毛豚霜降松阪肉只灑了鹽,

其實我不愛肉類沾醬汁,

反而沾鹽才能吃出好的味道!

 

第六道

這道甜點的名字有夠長,

植竹流手作沙巴雍佐焦糖苦味冰淇淋,

我看除了廚師自己本身…

應該沒人可以將這名字背起來吧!

 

其實我平常並不會特別吃香蕉,

但我覺得香蕉實在很適合作甜點,

所以這道點心我非常喜歡,

而且這冰淇淋吃不出苦味呀!

都是滿滿的焦糖與香蕉甜。

 

我喜歡這炸到有點微焦的杏仁片,

苦味指的是不是這微焦杏仁片啊?

 

最後來一杯紅茶,今天吃得真開心!

心得是“簡單調味”跟“好食材”,

其實有時候在想,吃東西要改變,

直接吃進天然的食材,

還是過度調味跟加工的食材呢?

嗯嗯嗯嗯………。

 

連搭配的方糖都好漂亮厚……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G粉絲團募集中!其實PIZZA的口味不要越弄越搞怪,變得都不是PIZZA了,什麼還加了炒麵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