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為何好多人喜歡往香港跑,

距離近、交通跟台北捷運很像,

而且好吃的美食真的好多好多,

對我來說、以為香港美食就是茶餐廳,

不然就是港式茶樓跟燒臘店那些,

這些料理在台北就很多了呀!

而且糖朝台北也有,感覺不用出國!

 

但當你真正到香港、感受那種氣氛,

同樣的料理口味可真不一樣,

而且還有好多美食是台灣沒有的喔! 像這天同事特別推薦的糯米飯,

在台灣可就完全吃不到,

是真正香港道地人“巷子內”的料理!

這是我的伙伴─卡洛林的學弟,

搜尋香港人blog搜到的美食喔!

 

我的旅遊堅持是~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出門的時間剛好已經是午餐時間。

 

 

 

 

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很多招牌,

而且跟對街的招牌幾乎都要撞在一起了!

而且上回來香港是10年前的事,

為了『心動』電影書來跟張艾嘉導演開會,

當時也只在走路能到的地方移動,

這次才是真正的來到香港觀光呀!

 

 

我們住的麗景酒店就在尖沙咀站旁邊,

而尖沙咀也是觀光遊客最多的地方,

因為不管到哪、交通都方便,

好吃好逛的東西也都在附近,

像是中環啦、銅鑼灣啦、旺角啦!

就算走路也可以走到!

 

 

 

 

我們今天的地點在銅鑼灣,

只要坐到金鐘站換藍色的線,

再經過灣仔一站、就到銅鑼灣囉!

銅鑼灣到出口的地方是條長廊,

整條長廊都被這相機廣告給包下了,

包括廣告主題曲都不停播放中,

走完這條長廊、連歌都會唱了我!

 

 

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強記美食”。

往灣仔的方向走去就會到達,

也可以從灣仔下車、往銅鑼灣方向走,

地址是:香港灣仔駱克道382號,

聽說星期天是沒開的,我也不確定!

 

 

 

話說到香港後我發現,台幣好難用,

因為這邊什麼東西都稍貴些!

像今天要吃的糯米飯就要約NT120

這明明是路邊攤料理而已喔!

但不管啦!超好吃就是了。

 

 

 

 

端上桌的這一碗就是強記糯米飯,

一朵好大的冬菇、一點新鮮的蔥花,

然後很多的臘肉跟臘腸切片,

將整個糯米飯醺得好香呀!

然後有些米有沾到醬料,有些沒有,

吃進一口、混合後、鹹度剛剛好!

 

然後這糯米的口感完全沒吃過,

也不會太硬、更不會太軟,

應該是偏硬、但因為油脂夠,

所以變成QQ的口感了。

然後會讓人想一直嚼一直嚼,

因為不好好嚼無法馬上咽下,

但是一直嚼就會吃出糯米及臘香!

然後慢慢吃、慢慢吃!超好吃啦!

 

 

然後這是像黑輪一樣…、

將單點的東西裝成一碗的料理,

我們點了魚蛋、豬皮跟蘿白,

蘿白就是白蘿蔔、滷得超入味!

豬皮居然就是台灣的“碰皮”,

就是那種將油脂都炸透了的豬皮,

我超愛吃這種豬皮的,所以超開心!

“碰皮麵”也要到彰化、員林才吃得到!

 

 

 

 

然後這道香煎蝦米腸粉是極品呀!

醬油加上濃濃的白芝麻醬,

我一遇到芝麻醬就會提高食慾,

而且這腸粉的一面已經煎得脆脆的,

吃進最裡有脆感、嫩感及蝦米香,

這道料理我可以吃下三盤都可以!

 

 

這邊的熱爐是做甜湯的,

聽說香草陳皮綠豆沙也很好吃,

但當天還有好多東西要進我的胃,

所以點到為止的吃法才是明智之舉呀!

 

雖然是當天的第一餐而已,

我已經滿足到好想要流淚了!

而且接下來往灣仔、金鐘方向的路上,

一路都是令我好感動的懷舊美食,

台北如果能有一條這樣的街,

就真的好完美了呀!

 

 

然後就在『強記美食』的正隔壁,

有個阿伯正在準備開張的樣子,

我對牆上貼的螢光菜單不那麼喜歡,

但好多東西還挺讓人好奇的!

 

 

 

這是西米焗布甸,感覺應該很好吃,

但它是我想像得出的口感,

有些茶樓也有差不多的甜點!

 

 

另外同事點了一杯“大菜糕”!?

居然是像台灣菜燕一樣的點心,

就是用洋菜做的洋菜凍就是了,

但中間有一點點白白的是蛋白,

這邊很多甜品都會運用到蛋白。

 

 

然後我點了一杯清熱二十四味,

說真的我當時只想喝點東西,

但沒想到來了一杯溫熱的青草茶,

而且還帶點苦味!嚇到我了!

只好一口冰涼大菜糕、一口茶,

快快的將這杯茶給一飲而盡,

希望能帶給身體一點點的健康,哈哈!

 

接下來的行程其實要到文華東方酒店,

但因為吃好飽,打算散步一下,

沿路經過灣仔也到了金鐘站的路上,

發現好多好棒好棒的有趣美食,

下回再跟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