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加坡之旅要接近尾聲囉!

但是一樣好精彩,因為去了海邊,

我已經一百年沒有去海邊了,

聖淘沙的西樂索海灘好像夢境,

因為是雪白色的沙灘,好美!

那我們先來將Bugis介紹完吧!

 

 

在武吉士這邊有幾間廟宇,

所以周圍全都是賣鮮花的小攤,

就像行天宮周圍也很多賣花攤,

但這邊的花好漂亮好漂亮,

很像是紫色跟紅色的荷花之類,

一大束一大束的感覺很虔誠。

 

 

這邊就是觀音堂,就像台灣的廟宇,

會出現在新加坡挺有親切感的,

但對我來說就比較沒有新鮮感哈哈!

 

 

再往旁邊一點是克里斯南興都廟,

又回到新加坡風格的氣氛了,

這邊是許願池喔!池子中有好多零錢,

新加坡神佛的穿搭總是好華麗呀,

而且風格完全都不一樣喔!

這間廟宇的神像感覺有點卡通…

 

 

正門確確實實有來到印度的感覺吧!

 

 

這樣講有點失禮,但是不是很像動畫,

或者是童話書中的角色之類的,

“造型”真的非常特別是不是,

而且有一種好像會動起來的感覺,

這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一座廟宇,

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每一個廟宇的意義,

但好像也沒關係囉!

 

 

這邊就是武吉士中的武吉士村。

整齊乾淨很舒服的一條街道!

 

 

遠遠的就聞到“香味”了啦!

這條街上還有賣已經剝好的榴槤喔!

基本上我完全無法接受吃下它,

但說真的、炸榴槤就真的是很好吃喔!

台灣的某些餐廳可以吃得到。

 

 

然後看到很有趣的畫面,

是日本觀光客坐著三輪車,

最前面的三輪車還有放音樂喔!

座一次這個三輪車可享全程30分鐘,

會帶你逛武吉士、小印度、新加坡河景。

 

 

接著要轉往聖淘沙囉!

說真的、因為我沒認真看旅遊書,

也沒有為了新加坡做任何的功課,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聖淘沙是什麼?

只知道要到港灣站的港灣大廈坐Cable Car,

也就是空中纜車…………

(也可以到怡豐城3樓搭聖淘沙捷運)

 

 

抬頭一看可以看到15樓高的纜車,

等一下就要坐上它了嗎?好驚!

天空黑嬤嬤的還OK吧!哈哈!

到了港灣大廈後、順指標到買票區。

 

 

票種有點複雜、我其實也搞不太懂,

後來才知道聖淘沙名勝世界是遊樂園,

纜車票價也可以包含遊樂設備,

像是海洋世界跟摩天塔之類的。

 

 

坐電梯到15樓要準備坐纜車囉!

好在底部不是透明的那種,

那種我一定會昏倒之類的!

 

因為剛剛下過雨,所以都是水珠,

拍出的照片也算是特別啦!

下方是好豪華的處女星號耶!

有好漂亮的游泳池喔!

讓我想起了『小查寇弟』影集,

或是更早的愛之船影集啦!哈哈!

很多在泳池邊發生的劇情之類。

我還沒坐過這樣的遊輪呀其實。

 

 

哇!這是聖淘沙名勝世界的一部分嗎?

就算在很高的地方、都能聽到喧鬧聲,

明明才下過雨,玩水的人還是很多,

哇啦哇啦的好熱鬧的感覺喔!

 

 

另外一頭應該是度假村的部分吧!

好美喔!淺藍跟寶藍色游泳池,

但基本上我是不會游泳啦……

也無法穿上可愛的泳裝哼哼…

 

 

話說、我看到對面的纜車上,

有一對戀人正在站著擁吻喔哈哈!

這樣真的不會很危險嗎?

哈哈哈哈!!

 

 

到達!!!

 

 

一直到看到這樣的畫面後,

我才知道聖淘沙名勝世界是遊樂園,

而且很像台灣的花蓮海洋公園,

應該是說花蓮海洋公園跟這邊很像,

而且完全一模一樣喔!

但這邊的規格跟環境更完美!

 

 

這是可以看到全景的摩天塔,

我一直以為它會不會速降或俯衝,

結果它只是乖乖的讓大家看風景。

 

 

然後邊有更大更大的魚尾獅喔!

可以進到它的肚子裡看一些展覽,

也可以從它的嘴巴出來看風景喔!

 

 

在它的旁邊有聖淘沙捷運,

可以坐到Beach站到西樂索海灘,

也可以坐到聖淘沙Sentosa站,

如果想再坐纜車回去就別坐這個喔!

因為到聖淘沙Sentosa站就離園囉!

 

 

在去西樂索海灘前我發現這個,

賣可愛冰棒的Stick house,

不知為何來到新加坡好愛吃冰棒,

因為這邊的冰棒都很特別呀!

 

 

除了各種冰棒、還淋上巧克力,

有的用淋的有的用沾的,

有的還會再灑上榛果碎顆粒。

所以我看了很久都無法決定啦!

 

 

最後選了清爽的檸檬巧克力冰棒,

跟抹茶巧克力榛果冰棒。

抹茶的口感其實可以想像,

檸檬的口感比較妙、而且酸翻了!

其實新加坡的冰棒都超貴的喔!

一支都要一百元台幣左右,

保特瓶飲料也要快五十元啦!

 

 

坐聖淘沙捷運到Beach站,

居然看得到海灘我完全沒準備,

應該是說我並不知道這邊是海灘,

以為Beach站會到海洋館之類的,

所以這邊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

(啤酒貴翻了!貴到傻眼……)

 

 

而且我還真沒見過這麼美的海灘,

因為再怎麼樣都只看過台灣的海,

但這邊才有“國外的海”的感覺!

 

 

黃昏跟夜景應該會更美吧!

而且這邊的海風很清爽不黏不悶。

 

 

海灘的沙也都是全白色的好浪漫!

踩在沙灘上的這種感覺……

實在想不起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如果可以、很想在這邊坐到晚上…

 

 

接著想說坐聖淘沙捷運往回走,

結果坐到聖淘沙Sentosa站了,

然後就不小心出園了!哈哈!

於是我們又再回到港灣大廈…

(不用再買票)

再坐上纜車到花柏山公園,

其實怎麼接來接去的已經混亂了。

 

後來看到有服務生端了美食出來,

原來在纜車上可以享用晚餐喔!

可是我不會想在上面吃飯耶哈哈!

 

 

這是在花柏山公園上看到的景色。

 

 

回程纜車直接到聖淘沙Sentosa站,

就可以坐地鐵到下一個地點囉!

其實到目前為止已經完成行程了,

接下來是輕鬆吃晚餐時間囉!

 

晚餐要去吃很棒的羊肉湯,

其實也不知道是怎樣的湯,

主要還有炒羊腳喔!好微妙,

於是座上東西線到Kallang加冷站,

來到upper boon keng market & food centre,

我真是喜歡這邊的food centre,

台灣也可以有個南洋風food centre啦,

就可以常常吃到這樣的美食了!

 

 

聽說只要找戴眼鏡老闆的店就對了,

老闆很習慣被拍照了、還擺Pose,

還有個皮膚超黑的年輕人跟我說“你好”!

發音還超標準的ㄌㄟ!

 

 

先是端上一盤麵包!阿ㄌㄟ?

 

 

然後端上一大碗綜合羊肉湯,

好香好濃的湯、感覺喝完會中風哈哈!

這應該是咖哩風味的湯頭吧!

綜合口味中有羊筋、排骨之類的吧?

 

還有肉塊跟吃起來像胗的東西,

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羊肉的,

所以我不懂什麼是羊騷味之類,

總之這道料理真的很棒!

 

 

然後將麵包泡一泡咬一口吃,

或是將麵包用湯泡軟了再吃,

都是非常棒的吃法,我超愛!

 

 

這個就是炒羊腳!?

一大盤紅紅的應該是紅糟之類,

我可是完全沒吃過這樣的料理呀!

 

 

是旁邊這個攤位的“名”菜哈哈!

其他的料理感覺也是熱炒類,

每炒一道菜都會飄出辣呼呼的味道,

感覺每一道都是超下酒的菜,

這時當然也是冰啤酒猛喝呀我!

 

 

這炒羊腳好大一隻、要用手拿著啃,

這羊腳的肉很少所以不是重點,

是啃食它的感覺、跟骨髓、

之前在花蓮也有吃過牛骨髓、

但是羊骨髓有點油我不是很敢吃,

可是肉的部分還挺香的、紅糟也是,

只是吃完滿手滿嘴會紅通通的哈哈!

 

 

好囉!這就是我新加坡的最後一道菜!

隔天早上10點多的飛機就要回台灣囉!

這次計劃中原本還想去當地超市,

買些調味料之類的東西回台灣,

所以、感覺如果可以再多一天就好!

 

 

好開心!感受了從沒感受過的事物,

偶爾到不同的國家真的很棒!

不管大家對新加坡的想法如何,

但對我來說…全都是超棒的經驗啊!

之前跟日本藥妝失心瘋的Vera上VOCE聊天室時,

就有被讀者問到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我的方式就是“沒有方式”的散步方式,

不是購物團,也不一定要觀光景點,

反而是到一個地方後、好好的走透,

包括小巷、小店及小小的事物,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