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小朋友的蜜粉使用秘招發現


今天到八德路執行美白單元的拍攝,但我一心一意想從彩妝師MINA小朋友身上挖一些東西給大家瞧,還得經過她的同意喔!總不能將賺錢用的秘招全都公開吧!哈哈!


在麻豆鄭暘小朋友開始準備要拍刊頭的時候,MINA拿出一張面紙,先倒一些蜜粉在上面,再加上一點珠光蜜粉,然後用蜜粉刷戳戳戳的將它們弄勻,這下子我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因為就跟粉底液一樣,蜜粉也可以被調色,而且加上珠光會比較有明亮感。以前小編我是直接將露華濃珠光蜜粉倒進媚比琳一般蜜粉中使用(當時沒有微微帶珠光的產品,用一般蜜粉會很平,直接用珠光蜜粉又會變十八銅人,所以就自己混囉),但當時還沒流行用蜜粉刷,更沒人跟妳說可以用面紙,就會發生粉撲直接撲在臉上,然後出現一塊的情形,而且還跟粉餅盒中的小洞洞一樣的形狀說,臉上就一點一點的,哈~大家都一定碰過。所以之前是直接將粉撲抖一抖再撲,但是一樣不好看。


三月底在紀伊國屋書店辦了一場MAKE UP FOR EVER座談會時,老師也說過類似的技巧,她是直接將粉撲對折揉一揉,是早期的做法。


MINA小朋友不喜歡用蜜粉刷,因為她認為刷子會破壞原本已經打好的底妝,它只是被用來將二種蜜粉混合,然後她會用粉撲去按押面紙上的蜜粉,然後再跟另外一塊粉撲一起面對面揉一揉,再用按壓的方式定妝,整個過程很日本式的,很細的手法,所以今天大家又學到一招囉!其實就跟一般的步驟一樣,但多一塊粉撲跟一支蜜粉刷而已。


今天大家會說,我到底要用蜜粉還是粉餅定妝,對有些人來說,在家靠蜜粉,出外靠粉餅,考量到方便性問題,我ㄌㄟ!我是輕薄妝用蜜粉,厚一點的妝(氣色不佳時)用粉餅,或者易出汗季節用粉餅,冬天用蜜粉多一些。其實就依個人的習慣跟需求吧!隨意囉!每一種產品都代表不同的效果跟妝感,不一定只能用哪一種吧!


小編還拍到另一個MINA秘招喔!跟頭髮有關,明天再聊囉!


感謝MINA提供秘招,請逛逛她的部落格囉:http://www.shiningstarcandy.com/blog/ 可以看到很多她身為彩妝師的堅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