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會在MSN上問我說:「在忙嗎?」我都會說:「我電腦開了就是在工作啊?但妳請說。」如果是很熟的人,像吳文琦或小粉紅,我就會說:「在線上當然在忙!」但吳文琦每一次都會問我說:「妳在幹麻」,我就說:「不要再問我了!我一定都在忙!」哈!所以奧大在線上就是在工作著,不趕稿的話也在寫部落格,我只可能在寫部落格的時候可以跟朋友講講話,因為那是自己的時間。

 

但朋友問我,如果我在忙,我很忙,為何MSN上不標上“忙碌”或“勿擾”等字眼,但我很不喜歡,因為我怕有些人有重要的事情,會變得不好意思跟我說,因為線上除了朋友,還有廠商、客戶或公關,而且如果我不希望大家看到我或跟我說話,我會選擇乾脆不上線,上了線就不會拒絕,頂多對想要聊天的朋友說:「我在趕稿子,但你說沒關係,我會看到。」好同學J就很清楚,所以她如果有話一定要跟我說,都會自動的一直寫一直寫,不管我的回應是不是只有「嗯、對、好、說」,她都知道我一定都將她的心事給看進心裡了!然後有空的時候一定會跟她聊聊。

 

好友小粉紅每次都說奧大很酷,因為她每一次敲我,我都只回她:「說!」我說這是看熟的等級,如果我在忙,越熟的朋友字會越少,表示我們很熟才會這樣,不用想太多,但她其實也習慣了。



 

奧大從不改MSN暱稱,永遠都寫著“觀玲”,因為這樣方便大家找到我,我也不習慣在上面寫我的心情,頂多寫上跟工作相關的事,最近就是寫了:「觀玲『傅薇•Fu∼Way』KK box試聽中!」但我卻會看朋友們的心情之類的,像莎拉結婚一週年、小粉紅又生病了、蘇菲亞又遇到奧客、連中華對輸還是贏都看大家的 MSN暱稱…。

 

但對從不寫名字又愛每天換心情暱稱的MSN好友們很頭痛,還外加不放照片喔!這樣我永遠不記得妳(你)們是誰,哈!不解。到一定的時間,就會被我移到“不常聯絡”區。

 

我有時會在我的名字前面加上“拉鍊嘴小臉”,不是指我不想說話,是指自己要小心說話,因為奧大的個性很直,打字速度也快,所以不管在工作上或MSN上總會對事不對人的說出很直接的話,例如:「我已經跟妳說過一萬次以上了,都沒在聽」,或讓對方來不及解釋,所以跟我對話的人有時會感到氣絕,這時我就會加上“拉鍊嘴小臉”,叫自己慢一點慢一點,先聽完別人的說法再回應(我在練習中)。

 

有時我會加上“時鐘”,表示我真的忙到快要不行,兩個“時鐘”就是快要爆肝,目前還沒試過三個“時鐘”,因為還沒有慘到那樣的地步,雖然已經差不多了!但是我不希望用到三個“時鐘”,哈!

 

以上!我還在忙,工作之餘用30分鐘寫下這個,看看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