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回到家,想到已經好久沒看好姊妹們的部落格了,所以就看了一下。已經認識20年的好同學J,在部落格上寫著“什麼是寂寞”這樣的話題,然後跟另一個同學F聊了起來,F說:「就像是…心裡有一個洞吧!」

 

說到這“洞”,我發現我心裡的“洞”看起來隨時都是填滿的,但是其實就像甜筒冰淇淋一樣,咬到後面的時候都只有餅乾,空空的!或者雖然出現“洞”之後也都馬上補滿了,但很快又變回一個洞,然後又再填滿、又變成洞、再再填滿!?

 

這時就很像臉上的粗大毛孔一樣,越補越大洞,或越補越不容易補滿,以前傷得不重的時候,只要用開架保養品,那個洞越來越大後,就要用頂級的保養品,這時都還不一定可以將毛孔修復,只好偶爾用填補洞洞的底妝品來“假裝”一下,但是“洞”……還在。

 

只是表面看不出來!

 

我發現一件事情,正常的感情互動應該都會有一些“程序”,不管時間長短也都一定會發生,就像奧大的感情生活中有幾段五年、三年、五年,這些都一定會發生一些“事情”,而都沒發生過“某些”事情的感情也都一定有問題,而且果然都是這樣喔!

 

●一定會有機會去對方家裡 ●一定有機會認識對方的家人

●一定有機會認識對方的朋友

●一定有機會認識對方的同事

●他的家人會知道妳,如果他發生什麼事,也會有人知道得通知妳這位女朋友

●他的朋友跟同事會知道他有個女朋友,一段時間後會有機會知道那個人就是妳

●一起過生日

 

以上的意思就是,妳是完完全全被公開或者被炫耀的。

 

回想起來如果都是空空的,那是為什麼?也許當時被說服,也許沒機會去想這些問題,也許因為投入所以不覺得奇怪,但回想起來那五年、三年跟五年的感情,疑!?它都有經歷過“正常的”程序!跳過的,就總是無疾而中,或者事有蹊蹺或他根本就事有蹊蹺。

 

女生啊!總是會因為“很愛”,就自動的幫一些該發生又沒發生的程序解釋,例如“沒關係啦!我也還沒準備好見他的家人”或“男生總不好意思公開感情嘛”或“他沒朋友,只有工作跟家人跟我”或“有點怪!但平常的他都表現得超好的喔!”還有“總有一天嘛!不急”。但是妳想過嗎?對方越不想讓妳知道太多、或越拖著不“履行”這些程序的原因是什麼呢?是為了“方便脫身”還是根本就“不能”讓妳知道,當對方過度的保護自己時是為了什麼?包括也防著妳!

 

奧大有個長輩說:「有時候女生發現男方遲遲不提結婚,並不是對方拖著不想婚,是因為他根本不想娶妳」(不是在指我啦)這句話相當的有道理,他們就是把妳給拖著、拖著、拖到妳“棄權”,然後連青春都沒了。

 

要知道喔!正常的交往都一定會有一些要跑的“程序”!時間也不會拖太久,因為當妳是他心目中不敢輕易放手的人,或當他的人生當中已經要定了妳,他就自然會想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妳是他的,不然、他就只是還在“考慮”。

 

我的習慣是,如果誰要定了我,就給我個戒指把我訂下來(價格隨意),才算!妳們呢?在感情中……希望被怎樣認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