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天氣很糟糕,但是星期六的天氣突然一個爆好,所以就決定坐客運到九份去玩囉!我喜歡九份,因為它是懷舊的小地方,而且第一次坐客運沒想到超方便的喔!只要到忠孝敦化就可以了!疑!?還是忠孝復興!?我忘記了!總之想去就可以去。

 

我來九份好多次了,但每一次都還是很喜歡這裡。

 

當然主要的目的就是吃吃喝喝囉!我在這家雜貨店發現猴子牌火柴,就買了!然後老闆的櫥窗擺滿了古董酒。

 

然後這是包冰淇淋的潤餅卷,我其實也忘記有沒有吃過了,因為有人沒吃過就試試看囉!總之只要有花生粉就會很棒,而且香菜變成甜的居然也很優!接下來我買了到九份一定要吃的鹹綠豆粿

 

我最愛的街景,因為當天是中午過後就出發,所以人潮數量很剛好,幸運。

 

接下來買了古早大餅,只要有包蛋黃的我全都要,而且一次可以只買四分之一,這樣好方便!好像又吃了芋粿巧後,想到茶館去喝,雖然在家泡的味道是一樣的,但在這邊可以“配”風景,不一樣的啦!這邊也很適合聊天!

 

這邊每一家茶館子都好,只要挑你喜歡的風景就可以了!

 

點了金萱,帶有點奶香味,還要加NT.160茶水費的感覺就很“觀光區”,但我剛剛都說了,可以“配”風景囉!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因為本來變成陰天的天空,突然飆出太陽,然後我就得到這張照片了!

 

雲突然間的都散開了!唉呀∼心情真的好好喔!好久沒出來走走了,而且接著還有好多地方想要去晃晃,光想就很開心!

 

這邊的路是往戲院那邊!這邊的茶館子就很漂亮。

 

爬回山上時,差一點沒要了我半條命!我真的很不愛爬樓梯。

 

到這邊一定要吃丸子湯,也一定要點綜合的,這家店是“半屏山老闆娘”的分店。

 

有魚丸、福州丸跟貢丸等等,我對這種食物無法抗拒。丸子類是我的熱愛品!

 

邊邊還有賣這個,很多口味的甜玉米,居然還有椰子的喔!

 

但一開始以為是烤的!其實是裹粉用炸的,雖然感覺有點失望,但不管怎樣我都熱愛玉米啦!吃起來一樣很香甜。

 

然後居然還有這個!?本來想說要不要吃ㄌㄟ!但總覺得這應該是淡水的東西吧!到山上吃這怪怪的!所以下回到淡水吃吧!(想吃就吃還真囉嗦)

 

往回走的時候就是血拼時間!但我完全忘記拍下戰利品說,到這邊一定要買一個麻辣豆腐乳、還有櫻花蝦小魚乾,還有在入口處的豆干也很好吃!我知道為何忘記拍照了!因為一回到家就開始吃起來了!

 

很高興今天可以到九份走走∼∼∼∼。但每次到這樣的觀光區!我就活脫脫的變成了個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