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硬要問我最愛吃的東西,那應該就是火鍋吧!或者也可以說是鍋物,每當肚子很餓很累的時候,身邊只要有人問我要吃什麼?我都會說:「熱騰騰」三個字!對∼奧大就是愛熱騰騰的食物,對我來說,美食就應該要熱呼呼!

 

這些是今年跟好友們一同享用過的鍋物,當然不止這些啦!有些已經吃到懶得拍照了,照片中的都是奧大新加入的店家。但對各位來說也許都很熟,總之冬天嘛(有嗎?有冬天的感覺嗎?)看點熱呼呼的照片總是開心嘛!

 

【聚】跟彩妝師Joanmiss SHIRKKerrLily

 

miss SHIRK的好友們一起到“聚”用午餐,因為剛剛開完會後剛好中午了! Kerr一直說樓下的火鍋店多棒,原來是之前跟同學聚餐去過的“聚”。

 

這邊的點餐方式跟吃牛排套餐一樣,鍋底啦、配料啦、甜點啦、有的沒的。價格應該是三百多塊,不是吃到飽,但Kerr保證我一定吃得飽。(只要沒讓我吃飽,我整個會當場大發飆,所以都會一直確認“吃得飽嗎”?好令人討厭的飯友)

 

這邊的醬料是主動端過來,一碗是醬油、一碗是麻醬。

 

雖然火鍋長這樣,但是∼這是兩人份,就一人一半這樣,我不是很喜歡,我喜歡用自己的鍋子!

 

一個人就一盆這些料理,蔬菜很多,果然一定可以吃飽。

 

肉片也很整齊很大一片,肉質相當好吃!

 

餐前都會給你一人一杯梅子醋,說是開胃用的,可以喝完再喝,喝到你開心。

 

這個就像前菜一樣有不同的組合選擇,我點的是有芋頭的東西跟一個不知道裡面包什麼的東西。大家可以點不同的交換吃。

 

這就是中間有包芋頭的東西,只要有芋頭就好,我愛芋頭。

 

這就是豆皮包,裡面應該是像魚漿的東西。

 

大家的鍋中都會有一塊這個,印有“聚”文字的豆腐。

 

最後的甜點,我點的是熱的桂花紅豆湯。完美!

 

【滿堂紅】跟同事艾立、楊院長、米小卡、幸妮

 

這是在公司附近的火鍋店,人多、態度還好,但就是好吃,沒訂位很難可以吃到,用點的但可以吃到飽,一個人大約五百多,所以就大家一起享用,這邊有很多汽水跟H牌高級冰淇淋及明治冰淇淋。

 

桌上看到的這些,如果有來的話都請一定要點。

 

肉片果真如同傳言,跟面膜一樣大片,真的,但我忘記是哪一個部位的肉了,想點的話就用問的。

 

這兩位就是艾立及楊院長。

 

鍋底長這樣,辣鍋的地方、嗯、怎樣形容,是一種自然的辣就對了。

 

來這邊必點的小菜,就是梅子苦瓜漬,請一定要點。

 

【寧記】跟好朋友里歐及Eric一同享用

 

其實我不習慣吃這樣的火鍋,總覺得這應該是跟家中長輩一起來,哈!因為這邊不是吃“有趣”的,是吃“認真”的,不知道我這樣講大家聽得懂嗎?這邊的鍋底一端來就是這樣。不管是白鍋或辣鍋都很香。

 

請大家一定要點泡菜,因為這泡菜是用醋跟麻油醃的,我很後悔沒吃光也沒買回家,我只要肚子一餓就想吃這一道小菜。

 

他的肉很“實在”,就是也不是很嫩或怎樣,但你一吃就會感覺出這邊的肉質是實實在在那一種肉。

 

這邊最令我驚訝的是,可以點的菜只有牆上這些,所以這邊沒有“有趣”的東西可以點,有一些些丸子類的東西都已經幫你放進鍋底了,所以這一點是我比較不習慣的,因為我就是喜歡吃一些“有趣”的東西。而且這邊沒有芋頭,沒芋頭就不是火鍋啦!

【川鍋】跟火鍋班底∼同事艾立、楊院長、米小卡、明怡、乃文

 

聽說這家火鍋店本來在眷村中,後來般到建國北路這邊,也弄了一個很像眷村的地方,一進門那個氣氛啊!讓我感動到不行,我就是愛在這樣舊舊的地方吃飯,一副可以翹腳喝啤酒一樣的感覺。

 

這邊的醬料就很一般,但我會加很多很多很多的蔥花。

 

日文編輯米小卡、活動組主任艾立及日文編輯明怡。

 

我跟楊院長。

 

這邊的火鍋是用這個,這就是我最愛的東西,因為邊吃火鍋會邊冒出碳火味,我愛碳火味。

 

我們這一邊點的是紅白鍋。有些像肥腸之類的食材,店家會先幫你一半一半的放進鍋中。

 

另一邊點的是全辣鍋,所以給的是這樣的鍋子。

 

奧大我吃火鍋的怪習慣很多,所以當大家站起來開始忙碌的下鍋時,我就只會坐著看大家忙碌,因為我總習慣吃單鍋,或者是跟習慣一樣的人吃大鍋。哈哈哈∼!(我的習慣就是∼我要吃什麼都自己拿、自己燙、自己吃、一定要吃光,這樣。又是一個不合群的飯友!哈哈哈)

 

有楊院長在,你就真的都不需要動,她說她上輩子應該在人民公社工作之類的,因為她熱愛“分配”。(許明怡在嘟嘴)

 

奧大跟業務∼乃文,她也是個很懂吃的聚餐咖。

 

牆上貼有菜單!但這是裝飾的吧!因為有紙本菜單,但這樣的氣氛很好。

 

廚房那邊有開一個小洞,會透出黃黃的光,又讓我想到寶島一村的場景。

 

雖然用碳火、很有氣氛,但是你無法說:「喂!火關小一點好嗎?」,還要擔心袖口會被燒到,青菜也不要太靠近火鍋喔!會燒到!哈哈哈!(米小卡飽了在放空)

 

我愛火鍋!我愛火鍋!我愛火鍋!我愛火鍋!我愛火鍋!我愛火鍋! 

 

 

arrow
arrow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