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過那家餐廳不知道多少回了,有時加班坐小黃回家時,都會經過民生西路的這家餐廳跟波麗路,每次都會想說找一天去吃…找一天去吃吧!但其實也都沒有,因為總覺得交通不算方便。

 

上回燒畫老師─奧媽應台北承德路某家才藝教室的邀請,來教課兩天,奧大我特別去探班…順便找她吃晚餐加閒聊,但沒想到一出教室門才拐個彎就遇到這家西餐廳─肯特。

 

終於來了,我跟奧媽都超興奮,其實是我啦!因為奧媽好像以前就來過了之類的,我一遇到懷舊的空間就會大感動,新的事物反而引不起我的感動。然後我還是要說…那個蜂大咖啡莫名的將老裝潢改改掉了是怎麼回事?

 

肯特西餐廳正在閃閃發光的向我招手。

 

一進門…這家懷舊西餐廳的招呼語居然是台語的"你好!"這樣。唉呀這一桌一椅及座椅上的布花等等真令人感動。

 

天花板的這種花色設計,奧大我小時候家中的別墅也是這樣的感覺,但我家更猛,老爸還加上了亮片天花板,對…以前我家的天花板真的是亮片,有深藍跟紫桃紅,現在想一想還真猛。

 

這位經理先生或領班先生之類的人,跟波麗路一樣都穿著舊式的白色西裝外套。這邊真的是一路懷舊到底了。  

我點的是比較澎湃的主廚特餐,奧媽則點了魚排之類的,這樣就可以一同分食。

 

澎湃的主廚特餐還有附一杯雞尾酒,這一種顏色很不自然的雞尾酒好妙,因為它的口味跟顏色,從我小時候的吃西餐經驗到現在,這樣的餐前酒味道全都一模一樣,真的很妙。

 

接著我的特餐有這樣的沙拉,大家都看到了,有支微妙的魯冰雞翅,另外還有火腿片及洋芋泥。我記得之前吃波麗路時,他們的沙拉也是這樣的中西風。

 

裝湯的容器…經典中的經典,也很像某些餐廳會用來裝咖哩的碗。

 

奧媽的附湯是洋蔥湯,我只能說來這邊請點這一道湯,因為這洋蔥湯是我喝過最最好喝的口味了。真的!

 

另外我的附湯點了玉米鮑魚湯,也是很棒的湯,那鮑魚是真正的,我在想…如果他們每天都認真的熬了這些湯,沒喝完的該怎辦,不由自主的開始擔心起來。

 

另外喝湯一定要的就是麵包,這邊附的是大蒜麵包口味。這盤子的花紋真是太可愛!太經典了。

 

奧媽的鱈魚排來囉!沙拉的量也很多!但別看這簡單的一塊鱈魚喔!因為我沒吃過這樣好吃的鱈魚。

 

因為它上面有鋪著一層東西,好像很薄很薄的派皮,又很像炸成脆脆的蛋皮,總之不曉得是怎樣的料理方式就對了?我可是難得有猜不出來的東西。好吃好吃真好吃。

 

然後主廚特餐還有明蝦一尾,旁邊配的是南瓜泥,簡單的配盤卻是最傳統的視覺及口味。

 

我的牛排來了…來了…來了。外面已經呈現出一種焦焦的顏色。基本上我吃牛排都不淋醬汁只沾海鹽,但當天想試試肯特的醬汁味。

 

服務生一送上來還做了個小動作,就是用叉子撐住肉,避免肉過度熟透,雖然只是一角角應該沒太大幫助,但這動作讓我覺得不愧是老西餐廳,這邊有很多小動作都很專業,包括當你跟經理說你不想吃什麼?或不喜歡套餐中的什麼?他都可以彈性的幫你做調整,不一定非得跟菜單上一模一樣。這是那種年輕服務生、年輕企業跟一般連鎖餐廳所做不到的。

 

(現在寫這篇文章說真的很要命,因為已經快要晚上十一點。)肉質如何?因為這應該是煎過再烤,因為表面有點焦脆感,裡面還是鮮嫩多汁,但因為是鐵盤,越吃到後面肉質就會越熟透,如果你不愛吃太生,也可以點七分再慢慢讓它熟到剛剛好。

 

這個馬鈴薯泥通心粉,如果可以單點我一定會點,尤其沾到肉汁醬料的部份也太迷人了吧!所以這道牛排的肉感跟配菜同樣可得高分。

 

最後的餐後點心也好棒,有熱茶及蒸布丁,就像市面上賣的熟布丁那種,更是我跟奧媽最喜歡的布丁口味,所以肯特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令人感動。

 

 

當然不忘幫奧媽拍下紀錄青春的美照。我們邊吃還邊討論說,這邊的單價比西門町的門卡迪高,然後門卡迪的前菜、麵包、甜點跟牛排、甜點也一樣很正,只有湯的部份比較弱一點但也不是很弱,那這樣到底是誰棒呢?奧媽是覺得門卡迪划算些,服務也不錯,我則是喜歡這邊的氣氛,跟環境、餐盤、配盤的視覺享受等等,雖然門卡迪也是老餐廳了,但基本上裝潢過就已經不得我心!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