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七點半在美好的雲品海景房中起床,E先生照慣例已經去"享用"他的山景健身房了。說真的…每一次有機會住飯店,我都相當期待的早餐,因為早餐盡是我最喜歡的食物,像各種的麵包、可以盡情抹的牛油、好多優格、水果及沙拉等等,當然還有各種的蛋料理跟濃湯等等,也可以來一碗白稀飯,就算晚餐我也可以吃早餐類的組合,所以我也很喜歡早午餐這樣的料理。

 

準時八點來用餐,開心!如果早一點還可以選外面陽台上的位置,但當天已經都被訂位了。要先訂位嗎?這一點我們倒是不清楚,但也OK啦!

 

我的第一輪早餐組合。其實要出來玩都要抱定盡量吃回家再說的心態,不然就無法盡情的享受美食,所以這幾天的旅遊,身材方面我是真的沒在管的。

 

在雲品、我可以盡情的享用我最愛的煙燻鮭魚片。

 

這是為稀飯搭配的醃漬蜆仔。妙的是…他們用酸梅跟柳丁切丁一起醃,所以吃起來完全不會死鹹,很妙吧!

 

這個我更愛─海珊瑚,海草的一種,在沙拉區加上日式沙拉醬超好吃,昨晚跟今早我都吃了一大盤的這個。

 

另外居然還有牛奶甜芋、嫩筍及牛奶鳳梨沙拉等等,這我也吃超多的。但不管如何,我吃包肥餐時,蔬果一定會吃得比肉類多。

 

吃完早餐又是散散步時間囉!在雲品的對面有這樣的步道,可以一路散步到湖邊喔。

 

湖面上有一些像船屋般的東西,還有一塊塊植物,導遊說這是刻意種來讓魚有地方可以產卵用的,因為魚都會產卵在植物根部。

 

另外還有這一類的船屋,但這一類的可能就會影響到生態平衡,因為可能會丟不該丟的東西進湖裡。

 

湖邊的照片很美吧!但大家一定要帶防蚊液,我從到達日月潭的第一天起,就不停的被叮咬到離開這,今天E先生幫我算過了,共被叮咬了28個包。

 

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雲品後,要坐纜車直接坐到九族文化村。基本上我不喜歡坐這樣的交通工具,但一路上跟同事一起聊聊天就忘記恐怖感了。風景很棒是真的,又不是叫妳去坐貓纜是吧!哈哈哈! 到了九族後,基本上分成兩大塊,可以選擇從山上一路逛九族各區逛到山下後,再去玩一些遊樂設施,或先坐纜車先到山下玩,再慢慢的爬上山,再坐纜車下山這樣。

 

我們先坐纜車下山,因為E先生想玩那些具危險性的遊樂設備。哈哈哈。除了玩樂還有些商店街,賣的東西就是給觀光客的那類產品,但造景各方面還蠻漂亮的。

 

當天因為恰巧遇到國中生的旅行,因此一切都變得相當的脫序,學生們不是亂排隊就是亂插隊等等,E先生最後乾脆什麼都不玩了,因為真的很讓人火大,除了排隊的隊伍變得相當長之外,加上上述的問題就更瞎。E先生只玩了海盜船(螢光綠色的那一位)。

 

然後我們再去玩了沒人排隊的侏羅紀冒險。接著再去玩了星際什麼的不危險的遊戲後就不玩了。

 

接著上山,可以依路線圖開始逛,每一個部落會有代表他們部落的一小區建築,有些會搭配蠟像說明一些情景。入口的地方有好多貓頭鷹,後來知道貓頭鷹跟他們的民族故事有關。

 

他們的房子很有趣,靠山就用石片蓋,靠林子就用木頭蓋,有的用竹子蓋,而且很冬暖夏涼。

 

在最上面的地方有兩個表演區,建議可以到原味餐廳用餐直接看表演。

 

兩個人可以一起點這一道原味餐,有竹筒飯、芋頭粿跟毛豆、地瓜,很健康、很原住民風格的餐點,還送可樂。我還多點了玉米跟小米地瓜冰。

 

小米地瓜冰蠻特別的。

 

這邊的表演主題跟祈福有關,加上一些原住民的民俗習慣等等的表演。

 

然後再到另一個表演區。這邊的主題是、用歌舞的方式演出原住民男女談戀愛的經過。

 

接著我們就慢慢的散步下山,一路沿著頭頂的纜車走就不會迷路,空氣跟微風等等很舒服,但基本上剛剛爬山的過程已經讓我鐵腿了。

 

接著離開了九族文化村後,我們就要到台中囉!這就是今晚住的台中麗棧,也很漂亮,但因為前一晚的雲品真的是太太太美了,所以就比較不會感動了!哈哈哈。

 

我熱愛飯店的浴室,可以花很多時間窩在這邊!

 

晚上所安排的行程是逢甲夜市,因為太累了,而且之前已經去過好多次,所以我跟E先生決定到飯店的周圍走走,隨便找路邊的小吃攤,再回到飯店好好休息。這是當天的晚餐、乾粿仔條還加了魚丸。

 

還有一點都不會辣的綜合麻辣湯。

 

【第三天】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飯店早餐,耶∼∼∼∼也是準時八點來用餐,這邊的菜色各方面也相當好,但少了只有在日月潭才吃得到的一些當地菜色,像我最愛的海珊瑚海草。

 

這邊最好吃的是馬鈴薯沙拉跟麵包。

 

接著安排的中餐沒特別吃,這時就覺得好像不停的在吃吃吃…也因為這樣,我們下午要去綠色隧道騎腳踏車囉!我跟E先生騎協力車,但基本上…我真的有騎,而且一路上不會很困難,體力差的人也可以自己騎一台啦!

 

我們經過了橋,在橋上休息看風景跟吹風。再過了隧道後折反,時間算得剛剛好。

 

接下來最後一個行程可微妙了,是一個我原本相當沒興趣…但卻玩得相當開心的地方,就是到白木屋去體驗做蛋糕。一到現場…都已經幫大家準備好材料囉!這是可塑巧克力喔!

 

然後一人有一個這樣的小蛋糕,等一下會教大家怎樣做小貓熊巧克力喔!

 

明明就很年輕…還叫阿才的阿才老師正在教大家做小貓熊。

 

白色巧克力是身體,黑色巧克力是眼睛、耳朵那些地方。

 

不不不…這不是奧大我做的,這是E先生的第一個手捏作品,跟他自己還真的有點像ㄌㄟ。

 

左邊的兩個是奧大作品,右邊的是E先生作品,有刻意將女貓熊做得比較胖的趨勢。

 

蛋糕上的小東西們全都是白木屋幫大家準備的喔!做出來的成品就會是像這樣喔!整個過程真的還挺開心的。

 

這是E先生的作品,為何貓熊妹妹相當的壯!?

 

晚上的白木屋很漂亮,但做完蛋糕後,大家就要踏上歸途囉!這次的員工旅遊真的很開心,雖然小腿到現在還在抽痛著,但總之玩得很痛快呀!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去雲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