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下午幫好朋友的品牌∼“劇場魔匠”主持了兩場美麗華的彩妝發表活動,很開心!而且有一位可愛的網友onefish真的到現場去捧奧大我的場子了,因為她回答奧大的問題相當認真,所以我特別跟她閒聊了一下,onefish才承認是來看奧大我的!哈哈∼妳們呀!都以為我會記不起來妳們的ID,我記臉的功力很差啦!但記暱稱的功力不錯喔!哈哈哈!很謝謝onefish喔!

 

活動後約了好友林芳美去大吃,回到家剛好看到一部HBO電影,不知道片名但還不錯看的樣子,原來是片名遜到讓我原本不想看的“新娘百分百”,台灣的電影公司總是這樣,當某一部片名大紅後,後面的片名都會取很像的來魚目混珠,然後搞到大家都是:「那個片名叫啥來著………?」之類的。

 

這部片子的原文叫Notting Hill諾丁丘),好啦!我承認用這樣的片名會死得很慘啦! 

 

簡單來說,劇情是這樣的。

 

威廉塞克(休葛蘭飾)住在倫敦西部的諾丁丘,他已經離婚,在諾丁丘的中心,擁有一家慘淡經營的旅遊書店。一個平凡無奇的星期三,威廉赫然發現世界最紅的電影明星安娜史考特(茱莉亞羅勃茲飾)走進店裡,也走進了他的生命中,在一個陰錯陽差的偶然機會裡,好萊塢最紅的明星竟然親了一個倫敦的書店主人,兩人都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但故事就從威廉濺灑安娜一身的柳橙汁開始。 然後過程總之就是,一個小書店老闆跟大明星交往,可想而之中間會出現一些問題,包括男主角常會被擠在一堆採訪安娜的記者裡面,或是他發現安娜在美國其實還有個男朋友…。威廉渡過了一段失意的日子,半年之後,安娜為了逃開裸照風波,又來到了倫敦找威廉………。

 

當威廉想重新找回某些感覺,特地到片場去探班時,又聽到安娜跟同行的男演員說:「他只是一個舊識,而且不曉得他幹麻來找我,超尷尬…。」讓男主角一下子搞不清楚這複雜的演藝圈生態。

 

重點來了,我看到這一段很有感觸,安娜到書店找男主角,主要是跟他告白,但男主角因為前一天聽到的話,跟一些“換成誰也會這樣想”的原因拒絕她,因為一個小書店老板跟一個大名星交往是很微妙的事,因為他不想要再被甩,不想再受傷,不想要被異樣的眼光看著,其實就跟一般人會拒絕的原因一樣,其實很正常,然後,你們聽好喔!安娜說………「我的名聲只是一個“○○”(我忘了,誰可以幫我想起來),我其實只是一個普通女孩,然後站在一個男孩面前,請他愛自己(Asking him to love me)………。」然後∼就走了(我的心都僵掉了)。

 

因為她是大明星,她就得不到幸福的愛情嗎?因為大家都愛她又怕她,大家都說在一起是高攀,大家都擔心會承受壓力,大家都忘記她也只是個普通的女生,大家都忘記大明星也只是她的“工作”,大明星也想得到她想要的單純幸福,一定要等到除非有一天她回歸平凡後才可以有真愛嗎?到時都老了吧?

 

我曾被同學的老公說「男生應該都很怕奧麗薇…」,也被說過「如果我要追妳,我還真的會有點怕」還有「妳的生活圈好像上流社會」(說這話的人也太瞎了)還有「妳什麼都好,就是太忙了」還有「能追妳的人一定都要比妳強才行」(啊我是多強?)「妳感覺就是個強勢的人」「妳跟男友吵架一定會咄咄逼人」…等等。

 

看一個人的確會先用外表或工作態度,但我不會用工作態度去判斷一個人應該是什麼樣子,當然也有那種回到家、對老公仍像對下屬一樣的女人,但我想有些所謂的“女強人”是無法一天24小時都很強勢的,因為那樣很累。有時工作上的強勢是因為職場上的角色You have to do that,但是I don’t have to do that for all day,雖然走出辦公室時我還是會滿腦子工作,想明天的事、想後天的事、想下個月的事,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想要想什麼都行,但當妳在約會時妳就是一個“女生”,或當妳在跟誰相處時妳就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的工作應該會是讓我很有魅力吧!像Notting Hill諾丁丘)中的安娜也因為她的工作讓她很有魅力,但這樣的魅力都讓男人害怕或者“以為”可以不用真心,那就真的很“◎?+#∼◎?@”(消音),因為他們都認為「她好有自信,好有魅力喔!但追她的話我鐵定會死得很難看”。」這樣的魅力得到的是這樣的印象,那∼是怎樣?我很想說:「其實是你們的自信心被………了吧?」

 

昨天辦完VOCE的第一場體驗活動後,跟好友Mina在“小黃”上聊天,Mina說「“女人無才便是德”,像我們就是知道太多了,所以我們不會幸福,或我們很難得到幸福」,嗯∼∼∼是呀!她還說以前的男女被爸媽安排相親、結婚,然後忍受過一輩子,因為懂的不多,開心不開心都是命,不離婚不吵鬧,安穩過一生,這樣是幸福嗎?我們的結論是“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