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要繼續家庭日的第二篇囉!主要的玩樂地點是台北的永康街,我真的愛永康街,但卻不常去,因為只要是沒捷運的地方都算是交通不方便,哈哈!但永康街是我到現在都一直很想住的地方,但在好多年前,那邊已經是一坪40萬上下的地價了。

 

今天來到的永康街跟之前比起來…又多了好多不一樣的景色!

 

昨天說過…今天主要是帶奧媽去參加她的第一次創意市集活動,疑?是第一次嗎我忘記了,地點在文化大學什麼什麼的地方,我也搞不清楚,因為老三在那邊工作,而且我對她的工作性質是一點也搞不清楚。但今天的經驗是…奧媽的作品較像藝術品,這邊只要是可愛的小物比較動得了,而且大家對燒畫好像不太了解,基本上如果不是因為奧媽?我其實也不曉得燒畫是啥!今天老么幫忙顧店。

 

我們都覺得下次奧媽可以直接在旁邊製作,吸引大家圍觀那樣,但又回到奧媽藝術家的個性,她比較無法當街頭藝人那種,哈哈哈!

 

這是我昨天沒看到的燒畫磁鐵。喜歡的人一樣可以來留言。

 

這是彩繪的作品,奧媽的彩繪大多是較巨大的作品,這是最小的了!

 

這是一面隨身鏡,一樣歡迎大家將它買回家!

 

文化大學什麼什麼的地方旁邊,有一些裝置藝術類的作品。

 

我們今天擺到四點就很想去吃東西了(整個相當的不認真),所以就近的我們來到永康街的高記。

 

港式飲茶最重要的就是熱呼呼茶葉。

 

到這樣的港式小點餐廳,一定要點的就是鹹酥餅。

 

中間包的是鹹鹹的蔥花。酥皮一層一層酥酥脆脆,很香,配茶超美味。

 

這是雪菜炒百頁,忘了自己有沒有吃過這道料理,但熱呼呼的好好吃,滑嫩的百葉真好吃!

 

蝦仁粉腸也是一定要點的港式點心!

 

菜肉餛飩湯!

 

福州粽子中有些跟米飯顏色很像的赤肉,是用來填飽肚子的,奧媽沒吃點米飯就像沒吃飽一般。

 

這是來高記一定要點的鐵鍋煎包,來這邊會發現每桌上都有一鍋來著!

 

最好吃的部位就是底下被煎得酥酥脆脆的麵皮。

 

肉汁方面倒沒有湯包精彩,如果期望一口咬下有湯汁噴出的口感,就點湯包類的料理。

 

腐皮蝦卷這道料理也是港式茶點中的級品。

 

一定要趁熱吃,用炸的腐皮點心真的很美味。薄薄的皮因為很薄,所以可以一下子炸出又薄又脆的口感。

 

今天的料理一樣沒超過NT1000飽餐一頓後,接著散步往裡頭走去,因為我們要到金雞園買我最愛的肉餅,這點心只有金雞園才有。

 

就是左邊長條狀的那道點心,裡頭包的是滿滿的肉,沾辣椒吃真是美味,另外還有甜的鹹的各種口味的點心,像八寶鬆糕、紅豆糯米那些總之我愛這邊的點心!比起蛋糕我更愛中式點心!

 

再往裡頭走經過麗水街口那邊,看到一家新開的店,叫萊姆的店!好可愛!而且它的平面廣告是用卡通漫畫的李小龍,因為李小龍全身穿著黃色的緊身衣,所以是最完美的萊姆代言人,哈哈!

 

這邊好像是一位跟我一樣六字頭的男生開的店,裡頭賣的全都是萊姆做的飲品!

 

再往裡頭走發現另一個新天地,這邊是我以前沒彎進來過的老街,有一家賣台灣菜的老店好可愛,下回可以到這邊來用餐!

 

整條街都是賣老物的店,但大多價格開得稍高,比較像是賣給觀光客的價格,但基本上這種東西沒個準,如果開價跟你今中的價值不符…不買就好了!我在這邊看到一個紅色鯉魚的小花瓶,但老闆給我開NT1800,哈!

 

另外昭和町這邊是一棟看起來像國宅的大樓,一樓全都是賣老物的店,下回我得自己去慢慢逛才行,因為奧媽對這些老東西是沒興趣的!哈哈!

 

我買了昭和33年出版的婦人俱樂部,這一本店家賣我NT600,我覺得相當合理,因為這本刊物除了附錄不見之外其他都相當完整,而且說真的比起現在的雜誌內容,我更喜歡昭和時代的雜誌編輯功力,從頭到尾的內容精彩度等等都好棒!好看!但買回家要先噴一下消毒噴霧!然後好好的將它給包起來!

 

一方面我喜歡看雜誌廣告,可以看到很多美容保養品牌的老廣告,像這一篇就是資生堂保養彩妝系列的廣編稿。

 

我還買了辦家家酒的咖啡杯,開價NT120,但很脆弱,要小心保存。

 

還有大同電音的創業46年紀念盤,我喜歡早期的紀念品,因為都是些實用的餐具類,像我就收集了很多很多紀念玻璃杯,原本以為玻璃類的東西都會很貴,因為保存不易,但也因為這些紀念品當初製作的量不少,所以單價都不會高,加上這盤子有一點點瑕疵所以才算我NT50

 

我下次還要再去逛,我愛昭和年代我愛老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