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jpg

還沒開放外出跟朋友聚餐,所以依然分享很多居家料理,還有在蝦皮上買些好吃的懷舊點心,但最特別的是、我居然吃到一生夢寐以求的日本鐵路便當,就連去日本都沒機會吃到的我,居然在台灣輕輕鬆鬆的吃到了,而且還非常好吃喔!

 

Campbell's金寶 新英倫周打蜆湯】

只要溫度降低,就會開始我的濃湯生活,首先要先囤各種「Campbell's金寶」罐頭,這是我最喜歡的品牌,只要跟牛奶1:1混合,就可以做成非常香濃的濃湯(做白奶油醬真的很麻煩,所以罐頭湯超棒),當然如果是跟水混合,也會是另外一種不錯的口感,比例自己抓。

1.jpg

最喜歡的是「新英倫周打蜆湯」,我都會再加入蛤蠣還有鮭魚肉塊跟美國芹菜,「忌廉雞湯」也很不錯,可以再加些雞胸肉、花椰菜來加料。

2.jpg

我今天喝的是「馬鈴薯磨菇湯」,加入了洋蔥、馬鈴薯、毛豆跟紅蘿蔔,其實肉類的部分用培根就很好吃了,但今天想要更棒的,所以就自己做了豬肉丸子,因爲要當成主食,所以又加了通心粉進去,一碗就非常飽足。

3.jpg

牛奶濃湯不能用大火易焦,所以蔬菜我會先蒸熟,通心粉跟肉丸子先煮熟,而且通心粉會煮到非常爛的程度,加入濃湯才是最棒的口感!有發現我的罐頭有點凹嗎?這種才最好,因為比較便宜。

4.jpg

【無花果雞湯】

天冷就想煮湯,發現冰箱還有無花果乾,就想來煮無花果雞湯,而且這次買的雞翅及雞小腿特別優秀,讓這鍋湯很美味又上鏡!

5.jpg

這種湯真的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把食材都丟進電鍋裡,按下按鈕就可以完成。雞肉先川燙過,之後就不用再撈泡泡。然後五顆無花果乾,牛蒡,還拿出了捨不得吃的冬菇,雖然牛蒡跟冬菇都是可單獨使用的主角級食材,但發現味道不會互搶,無花果乾的甜味還是很明顯。食材全部丟進電鍋裡,加水,再丟入一顆半雞湯塊,設定一個半小時燉煮,完成,享用。

 

【阿寬 螺螄粉】

吃完變香腸嘴,吃到一半還要去陽台吹風降降火,回來再繼續吃!沒辦法,「阿寬」的螺螄粉一定要試試看啊!這包NT119

6.jpg

配料不多說,就是很多很多,花生、酸筍、酸豆蘿蔔乾木耳、豆皮都很大包,然後調味料是湯包、辣油、白醋,加上米線共8件組!我自己再加了娃娃菜、豆腐、豬腳、貢丸。

7.jpg

基本上是這樣,螺螄粉最常被討論的就是到底有多臭,雖然還沒吃過本尊,但這陣子小螺波、即食麵這樣吃下來,覺得就跟麻辣臭豆腐、三媽臭臭鍋是類似的風格,所以也不要再追究真正的臭到底有多臭了!差不多就是這樣,太臭也很難入口吧!

8.jpg

那今天吃「阿寬」的心得是,說明書建議加水350cc,如果不想鹹到讓身體出毛病,就請加600cc600cc還只是剛好而已,然後比起小螺波,這種即食麵湯頭就是少了一種現熬蔬菜的甜味,大概就是這樣,算是好吃又澎湃。

9.jpg

【鱈魚子納豆義大利麵】

本來沒有要拍照~但看著看著覺得顏色很可愛,今天吃的是鱈魚子納豆義大利麵!

10.jpg

11.jpg

12.jpg

【李錦記麻婆豆腐】

這種天氣,就是要做麻婆豆腐來配飯啦!而且如果有方便調理包,麻婆豆腐真的是一道幼稚園小朋友也會做的菜!

13.jpg

之前有分享日本調理包,但就算買最辣等級,椒麻香還是不到位,可能日本人對椒麻辣勁比較沒那麼渴望,所以這次來試試看「李錦記」,雖然也有賣整罐的,但小包裝一次一份剛剛好。

14.jpg

除了麻婆豆腐醬的「麻」,還有「燒、黑、蜜、酸、醋」共六種便利調味料,一包差不多才NT35,比日本商品便宜多了!而且這款麻婆豆腐醬的「麻」很OK!還是亞洲品牌比較到位。

15.jpg

但缺點是,水分的份量不好抓,調理說明建議加水兩湯匙(30cc),但口感鹹的要命,我至少加了10大匙,150cc才勉強可以入口,還加了一小碗芡水增加濃稠度,我已經是很重口味的人了,所以有購買的人要注意。

16.jpg

17.jpg

18.jpg

也因為第一次用這品牌,所以得不停調味,結果把我的嫩豆腐都攪散了,本來很漂亮的。

 

【非一面熱干面】

看中國美食節目的早餐單元,總是會看到熱乾麵,看著一邊冒煙一邊被筷子攪拌的熱乾麵就好想吃!雖然是簡單的熱乾麵,但卻是中國五大名麵之一。再加上最近太常吃麵皮、米線、粉,所以來改吃麵條,這是在蝦皮上買的「非一面熱干面」。

19.jpg

其實熱乾麵最主要的調味就是麻醬跟酸豆、辣蘿蔔、蔥花,吃麻醬麵時如果加一些老干媽,吃起來就會很像熱乾麵。

20.jpg

而河南的熱乾麵會加紅油調和味道偏辣,荊州沙市的熱乾麵芝麻醬,會和甜麵醬、豆瓣醬調和,口味偏重,所以想吃什麼樣特色的熱乾麵就自己調囉!

21.jpg

22.jpg

【植蘊】

好漂亮的手搖飲店!就在武昌街城隍廟旁巷裡,外帶窗口很漂亮,沒想到也可以內用,而且內用空間非常漂亮,好像還會有新的攤位進駐。

23.jpg

24.jpg

我點了冠軍鮮奶茶+蜂蜜白珍珠+綜合堅果麥,超好喝而且較沒罪惡感!

25.jpg

26.jpg

買飲料送提帶,杯子也可再利用,但帶回家也不可能再利用,所以有點不必要花這成分,但提袋倒是不錯!(到目前為止,已經連續三個週日都去買)

27.jpg

28.jpg

29.jpg

【福瑄食品花生香菜餅】

大家還記得這個古早味嗎?某天「良辰吉時」的劇情,演到張艾嘉幫李康生煮了一碗乾麵,上桌前還特別切了好多香菜,但李康生全部挑出來說:「我又不吃香菜。」,突然我想起花生香菜餅,但好久沒看到了,於是到蝦皮搜尋,沒想到蝦皮真的什麼都有!

30.jpg

31.jpg

「福瑄食品」這麼大一包的花生香菜餅才NT120,而且還有芋頭香菜餅!收到後立刻打開享用,中間的花生粉又香又濃,上面的香菜也跟壓花一樣漂亮,但~其實沒啥香菜的味道!

32.jpg

以前吃的時候~有香菜的味道嗎?其實也不記得了,所以不吃香菜的人一定也敢吃!總之它就是很好吃的古早味。

33.jpg

【第7屆鐵路便當節】

我妹說:「要不要去鐵路便當節?」,我說:「不要!新聞說排隊30公尺,還有人凌晨5:30就去排隊了!」但我們還是來了,新聞是誇張了點,但也可能下午五點左右的時間有比較舒緩,於是!我現在也是有吃過日本鐵路便當的人了。看了好多日本鐵道便當漫畫、節目、卡通,但我就算去日本,也沒買過鐵路便當,主要是根本沒看到過,也沒刻意去找,但真的很想吃。

34.jpg

「第7屆鐵路便當節」除了台鐵19款便當外,國內也有很多鐵路便當廠商加入,例如池上便當,但對我來說~重頭戲當然是日本鐵路便當,有「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JR、西武鐵道、日本東武鐵道、近鐵電車、信濃鐵道、一畑電車株式會社、伊豆箱根鐵道」等。

 

亮點1

最受歡迎的是「JR東日本E5系新幹線便當」,販售了四款便當,聽說有人5:30就去排隊,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都賣完了,但他們的櫥窗還有所有其他品牌的各種便當樣品,可以讓大家拍照,其實櫥窗裡那些才是我最~最~最想吃的便當!(他們家還有便當扭蛋機)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亮點2

然後我看了一圈,我選了「日本東武TOBU鐵道」的蒸汽火車便當,因為我想要有便當容器可以留下來做紀念,買了「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NT500)」,還有送一把金色的武士刀,用來吃羊羹甜點,另外還有一款金色蒸汽火車便當,但我覺得蒸汽火車就是要黑色的。

41.jpg

42.jpg

43.jpg

我妹買了「伊豆箱根鐵道」的伊豆長岡便當。

44.jpg

45.jpg

亮點3

「近鐵電車」的SHIMAKAZE 便當(NT399)其實也很值得入手,裡面是壽司卷,而且便當盒是陶瓷的,吃完之後也可以用來收納小物,我們到的時候居然買一送一,有點後悔沒買。

46.jpg

亮點4

台鐵與晶華酒店合作的「鳴日廚房餐車」,也直接把火車上的場景搬到現場,推出的兩款餐點也有搭配漂亮的便當盒,而且現場還可以內用喔。

47.jpg

亮點5

聽說台鐵的八角便當已經要停產囉!當天排隊的人也相當多。(便當,一直以來都代表著旅行,遠足,後來變成大家無時無刻都可以吃的餐點!但針對旅行所設計的菜色,還是很有旅行的感覺喔!)

48.jpg

49.jpg

來開箱我人生中第一個日本鐵道便當!因為我想要有便當容器可以留下來做紀念,所以買了「SL大樹埋藏金便當牛肉飯(NT500)」,這是「日本東武TOBU鐵道」的蒸汽火車便當,還有送一把金色的武士刀,用來吃羊羹甜點,另外還有一款金色蒸汽火車便當,但我覺得蒸汽火車就是要黑色的。

50.jpg

51.jpg

裡面用的是越光米飯,米飯中間夾了一層壽喜燒牛肉,然後最上面看起來像起司的、其實是甜味玉子厚燒,桃紅色的「越乃華」則是以白蘿蔔做的醃漬物,也很開胃。

52.jpg

53.jpg

日本鐵道便當,就是要選有付甜點的,而且甜點是另一個胃,裡面有抹茶羊羹,紅豆羊羹及覆盆子千層蛋糕!口味很清爽!

54.jpg

我說啊!日本的便當,吃完都不會讓人有很膩的感覺,因為是冷便當、冷菜,所以少油,也沒有湯湯水水在裡面,而且吃冷飯不會胖喔!(明年還要再去買)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