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jpg

其實挺開心的,慢慢的可以外出用餐了,但對人數及環境還是會特別嚴選,相信以後應該也會習慣加強防疫的生活習慣,只要能與家人或朋友聚聚,並安心放心的享用美食,這樣就很幸福了。

 

flying coffee

我其實不懂咖啡,喝咖啡也是近2年的事,因為喝到了喜歡的咖啡,才知道原來咖啡並非都是苦苦的!然後一開始嚐試很多品牌,貴的便宜的也都試過了,後來決定只要鎖定「flying coffee」就夠滿足我的咖啡需求了。

1.jpg

我喜歡酸質高,冬天的話除了酸質,還喜歡來點巧克力、酒、奶香、焦糖,也就是又酸又濃郁那樣,所以為了冬天入手了這四款咖啡豆,其中兩款是老闆娘大力推薦的難得好口味,老闆娘也很懂我的喜好,所以就算單價較高我還是入手了,因為不想錯過!

2.jpg

哥倫比亞 納維斯塔莊原 冰雪日曬處理 卡杜拉 自家烘焙 半磅NT990

風味:黑可可、荔枝、百香果、波蘿蜜、酒釀、發酵水果

3.jpg

其實品種名稱那一大串我是不懂,只知道冰雪好特別,主要是將咖啡櫻桃置入發酵槽中發酵1天、再裝入Grainpro中發酵50小時,風味熟成後、以冷凍方式將咖啡櫻桃冰凍,在極低溫下進行72小時發酵。這款咖啡豆從開袋飄出香味開始、到磨豆、沖泡、享用全都是享受,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不同的濃郁香味,非常幸福的香味,你會以為好像在喝熱熱的甜水果酒!

 

flying coffee」都是採接單烘焙,新鮮現烘,所以收到的咖啡豆打開瞬間,那種香味撲鼻的感覺就像在你面前剛完成烘焙的感覺,而且新包裝袋也好漂亮,可以看到咖啡豆住在裡面的樣子。

4.jpg

flying coffee」可搜尋蝦皮賣場,也可以到店裡喝咖啡吃甜點喔!

地址:台北市東園街7398

電話:02-2301-0020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星期二公休)11:0019:00,星期六~日12:0019:00

 

【破布籽蒸肉鯽仔】

最近吃魚、比吃雞豬牛肉都還多,除了健康一點,料理方式也真的簡單很多,前幾天買了破布子罐頭跟老薑,所以今天就來吃蒸肉鯽仔。以前總是乾煎肉鯽仔,但煎魚的味道真的很不OK,因爲家裡空間小,連房間都會有味道。

5.jpg

兩尾肉鯽仔,切點老薑絲,然後破布籽來一點,接著直接用罐頭汁當調味料,真的很方便,最後料理米酒灑一點,電鍋10分鐘就完成了!蒸魚的10分鐘還可做其他料理,真的很棒!今天冰箱又進了一批鮭魚!

6.jpg

7.jpg

【宛禾 米線】

除了「阿寬」!我還喜歡「宛禾」!最近他們推出一系列很年輕人風格的米線,還有星座什麼的、但我不管這些,我只是喜歡吃米線,有酸菜、藤椒、蕃茄、麻辣!我先吃了酸菜跟藤椒,米線主要是玉米淀粉做的,所以吃起來就很像台灣的米粉湯那種米粉,但更有彈性,湯頭也很不錯。

8.jpg

9.jpg

10.jpg

米線的配料也很特別,除了主要的酸菜或藤椒,都會有乾燥木耳絲、炸碗豆、切碎的豆皮,跟台灣或日本泡麵的配料完全不同。對了,這個要用煮的喔!而且說明書都會建議你加450ml水但會鹹死,600ml剛剛好。

11.jpg

12.jpg

72有鮭魚】

我沒吃過入口即化的鮭魚,也沒試過8分熟的鮭魚是什麼樣的口感,原來新鮮鮭魚加上8分熟的調理方式,它真的會入口即化,我有嚇一跳!

13.jpg

我非常喜歡吃生鮭魚、煙燻鮭魚、鮭魚排,但味道大概就是那樣,只有吃到好吃的鮭魚壽司時,會有比較感動的反應,所以決定入手好朋友的「72有鮭魚」,有鮭魚排、鮭魚條、鮭魚塊,因為我喜歡吃魚皮,所以今天來煎鮭魚排,但鍋子不好,所以魚皮煎得不美。

14.jpg

15.jpg

光是從袋子裡取出鮭魚的手感就很不一樣,絕對跟超市買的不同,那種彈性,油脂,色澤,味道等等,果然是下飛機就冷凍的品質,而且用的都是背部肉,顏色是鮮艷的鮭魚粉。朋友建議煎8分熟,關火,翻面1分鐘起鍋。其實8分熟看得見,因為鮭魚會從底部慢慢變色,看漸層的色澤,就知道是否已經8分熟!

16.jpg

8分熟,中間是嫩嫩的鮮艷色,那個部位最軟嫩,而且鮭魚不像有些魚肉,沒有完全熟就夾不動。我的調味只有松露海鹽,這才是新鮮的味道,脆脆的魚皮也超好吃,靠近魚腹的部位有些油脂,口感更棒!所以一整塊鮭魚排可吃到三種口感。(一包兩塊,另一塊我要搭配松露芥末醬來當晚餐)

17.jpg

因為他們家的鮭魚很新鮮,72H挪威產地直送,也都有通過各項檢驗,所以下次我要用鮭魚塊做生鮭魚蓋飯。72有鮭魚:https://www.fishlove.com.tw/

 

因為鮭魚真的好好吃,所以今天想繼續跟進!今天用的是「72有鮭魚」煎鮭魚條,加上我媽捧場友人創業的佛卡夏,妹妹店裡的核桃醉起司,有酒香,調味料有松露奶油、松露鹽、松露醬!慢慢吃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洗衣服,這就是完美的星期六。

18.jpg

19.jpg

第一次在家做生魚片料理,而且是我最愛的鮭魚,完全不需要技術,但重點是鮭魚絕對要非常新鮮,例如72H挪威產地直送,一下飛機就冷凍,只用珍貴的背部肉!

20.jpg

21.jpg

我今天用的是「挪威頂級鮭魚塊」,先把魚皮剃除,鮭魚肉切成小丁,然後拌入四季豆、納豆、芝麻醬,魚皮不能丟掉,直接把它煎得酥酥脆脆,再拌入鮭魚肉,所以偶爾會吃到酥脆魚皮的口感。

22.jpg

我本來想做成生鮭魚蓋飯,但來不及煮飯,就配了一碗乾拌麵!只能說新鮮的頂級鮭魚,怎麼弄都好吃,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以後就無法吃普通的鮭魚肉了。如果喜歡吃西式,就做成夏威夷飯,一樣是生鮭魚、小黃瓜、蕃茄、洋蔥,也可以放酪梨、切幾片酸黃瓜、撒一點酸豆再煎個蛋,然後用義式沙拉醬或芥末醬調味,網路上都有食譜可以參考,不用技術,只要材料新鮮,在家做生鮭魚蓋飯真的很簡單。

23.jpg

24.jpg

還有半份「72有鮭魚 挪威頂級鮭魚塊」,那就來做義大利麵吧!義大利麵調理包就選「Kewpie蕃茄奶油蟹醬」,感覺跟鮭魚的味道很搭。冰箱還有一盒冷凍蟹肉,再加點花椰菜營養均衡。

25.jpg

鮭魚塊比鮭魚排更容易熟,所以如果要享用8分熟口感,得特別注意時間,帶皮面煎8分熟就可以關火,翻個面幾秒鐘就起鍋。

好!吃!

25-1.jpg

25-2.jpg

【西蒙奶奶法式家鄉廚房】

之前分享過好多回「西蒙奶奶法式家鄉廚房」的料理包,也一直很想來台中直接享用現做料理,而且店內還有好多美食雜貨,今天終於來了!然後順便跟家人提前過耶誕!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一樓座位是開放空間,空氣流通令人安心、而且台中天氣就是一個好,真羨慕!但對面有人在施工,今天就坐店內的位置,但空間都是開放式的所以空氣很流通,非密閉空間,可放心用餐!重點是一樓還有商品陳列區,所以可以一邊用餐,一邊看看想買些什麼,這邊除了各種招牌即食包,帶回家解凍加熱就能馬上享用的料理外,最多的就是起司類及各種啤酒。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因為慶祝世足,當時還有送咖啡跟啤酒,但我點瑪黑皇家婚禮茶,可續杯。然後點主餐還有麵包跟沙拉,我選的是酸麵包,但它跟德國酸麵包口感不同,不太酸。

36.jpg

我們點的湯口感都是濃稠口感,所以最適合搭配麵包享用,我媽點的是豆泥菜豆湯,我跟我妹點的是牛骨經典洋蔥湯。

38.jpg

39.jpg

40.jpg

主餐有香草松露純豬漢堡排,12小時香草油封櫻桃鴨,還有「霍布洛雄起司烤馬鈴薯」,每道菜都驚豔,尤其是馬鈴薯這道,端上桌掀開瞬間一股濃濃氣味散出,但入口就是讚,大塊大塊的馬鈴薯沾起司醬超棒,說真的這裡是起司控的天堂!

37.jpg

41.jpg

43.jpg

44.jpg

烤蔬菜是新菜色,吃之前可先將檸檬取出,將檸檬汁擠在蔬菜上享用。

42.jpg

樓上的空間雖然比較密閉,但也是很溫馨的用餐空間,大家可以來這邊用餐,法國風雜貨及美食也超好買喔!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