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因為冬天,所以在家幾乎餐餐熱湯麵,除了之前常跟大家分享的螺螄粉方便麵,日本即食拉麵也是我超愛的選擇!湯頭真的不輸外面的貴貴拉麵!另外也到延三夜市一帶一邊散步冒險一邊享用美食,只是遇到人多的時段還是會擔心就是了!

 

【四海樓 長崎強棒拉麵】

這種天氣就是要大吃熱湯麵!今天要推薦的就是丸太棒拉麵,九州名店系列的「四海樓 長崎強棒拉麵」!其實就是搶鍋麵或嗆鍋麵。

1.jpg

棒拉麵就是細長包裝這種日本拉麵,丸太的當地系列也非常好吃,通常一包2分,可是九州名店系列成本比較高,一包只有一人份,可是高湯的等級完全不一樣。

2.jpg

長崎強棒拉麵高湯為四海樓監製,但這款麵有個重點,必須先搶鍋,就是要自己先把配料炒好,除了一定要有高麗菜,其他可自行搭配,例如洋蔥、紅蘿蔔絲、木耳、香菇、蔥,然後是肉片或肉絲,直接用裡面附的炒油來拌炒。

3.jpg

4.jpg

另外開一鍋煮麵,3分鐘後加入高湯包,然後倒入你的炒菜鍋再煮1分鐘,起鍋,享用!丸太系列的拉麵,湯都會喝光光。但麵條的部分我沒有很喜歡,太細,也比較沒有彈性,下次來換個寬麵條試試。

5.jpg

flying coffee

總是讓好友帶我出來見市面!慢慢回歸正常社交!但還是有嚴選的啦!今天跟Azzurro老師來好友同學開的「flying coffee」,就是我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咖啡豆的品牌,這邊雖然空間小巧溫馨但室內外空氣流通。

6.jpg

7.jpg

8.jpg

會想來主要是因為,雖然咖啡豆可以在網路上訂購,但我很想吃吃看老闆娘做的手作蛋糕,每次在粉絲團上看到照片,或是好友的分享,真的都很誘人,雖然好友一再強調:「蛋糕再怎麼好吃,還是不能忘了老闆娘是專業的咖啡師喔!」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咖啡不用多說,老闆娘幫我沖泡了我最愛的「冰雪」,還特別幫我用陶製咖啡濾杯充泡,不是陶瓷,是有毛細孔的陶器,結果跟我在家裡沖泡的味道差很多,好像一切都提升了一般,當然沖泡的功力跟水一定也有關係,但這部分也讓我想提升居家的咖啡沖泡設備。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然後蛋糕的部分,這邊的蛋糕口感非常手作,就像是你有一位很會做蛋糕的朋友做的那種,而不是蛋糕店裡面賣的那種,所以有一種親和力的感覺,如果一整個擺在我面前,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可能會不小心吃光,順口不膩。好友大推「草莓哈密瓜蛋糕」,這個也很不錯,但我個人更喜歡「濃郁黑芝麻蛋糕」,因為好友是公主,我是熟女!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因為累積太多話要講,所以坐了一整個下午!喝了一杯半的咖啡,吃了四塊蛋糕,很開心!然後帶上喜歡的咖啡豆,回家!謝謝好友的邀約!

13.jpg

14.jpg

19.jpg

20.jpg

27.jpg

28.jpg

29.jpg

【我超愛吃魚】

我可以每天都吃魚!鯖魚、鮭魚、肉鯽仔、鱈魚、鱸魚。

30.jpg

31.jpg

32.jpg

【力量拉麵】

某天男友帶我到公館修手機,順便午餐,所以這照片是用他的手機拍的,直男手機不會有美圖APP那種東西!陰雨綿綿,不想走太多路,所以直接在這家裡面完全沒客人的「力量拉麵」午餐,然後點了雙人套餐,除了指定口味的拉麵,還送兩道小菜!

33.jpg

34.jpg

35.jpg

看到牆上有小海報,寫著「力量拉麵為市面上唯一老火功夫煲湯拉麵品牌,首創結合『粵式老火功夫煲湯』結合『日式拉麵』之『無國界創意麵食料理』」,想說這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36.jpg

我們點了「豚骨鹽味拉麵」及「豚骨醬油拉麵」,然後小菜是一整塊的豆腐涼拌,還有燙青菜,小菜的份量非常多。

37.jpg

38.jpg

其實日式拉麵除了價格貴,湯也特別少,當然如果是精心烹調出的湯頭,客人不喝完也是浪費,想說就這樣吧,而且我是覺得日本拉麵的溫度都不夠燙,除此之外~這湯頭真的非常好喝,有一種老母雞煲湯的那種口感。

39.jpg

2片叉燒也很好吃,還有一片口感非常軟嫩的雞肉,「特製」會是三片叉燒,五片雞肉,及一整顆溫泉蛋(我是覺得麵條細了點)。如果喜歡好湯頭的日式拉麵,倒是可以去吃吃看,但價格的部分,不會讓我想再去一次。

40.jpg

公館店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604-1

02-2368-6533

 

【延三夜市一帶】

某天天氣很好,就跟男友從西門町散步到迪化街,後來因為迪化街人實在是太多了,就再繼續往延平北路走去,實在太餓,還沒找到想吃的美食!我就說:「接下來看到吃的,就選它!」,過了大橋頭,來到延三夜市,就這家了,矮房子「原汁排骨湯」!

41.jpg

42.jpg

店員問我要來個2套嗎?排骨湯加高麗菜飯這樣,1套是NT100,湯NT80(好貴!),飯NT20,是好吃啦!高麗菜飯的油蔥酥很香,但我吃過更好吃的,排骨湯的話~排骨很大塊肉很多,啃得挺過癮!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然後繞到年輕時跟家人住過的昌吉街,有個國順公園,坐著吃核桃糕聊天。

49.jpg

50.jpg

回程再到「生炒羊肉」晚餐,它們的生炒羊肉有加花生醬!飽到不行,然後散步回家,迪化街人潮已散。

51.jpg

52.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