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jpg

雖然這段時間總是抓緊各種機會外出吃美食,但~大部分時間還是會在家下廚,做些簡單的料理喔!也搭配了幾種厲害的調味料!也因為天冷特別愛煮湯,試過柿子雞湯嗎?芋頭排骨湯也很簡單喔!最後再帶大家到迪化街吃美食!

 

Whittaker's斐濟薑及凱里凱里柑橘口味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有加料的很少,因為我喜歡加一點果乾之類的口感(雖然現在已經懂得黑巧克力的美味),然後看到這個紐西蘭國寶級巧克力「Whittaker's」,雖然口味很多,但黑巧克力只有兩款。

1.jpg

這個是「斐濟薑及凱里凱里柑橘口味黑巧克力」,可可含量62%的黑巧克力微苦,與斐濟薑及甜甜的凱里凱里柑橘結合,口感很不錯。我購買的售價是100g NT119

2.jpg

3.jpg

另一款是「馬爾堡海鹽焦糖藏紅花口味黑巧克力」,我也好想吃吃看,但到處都缺貨?!不然就是賣超貴,蝦皮居然有人賣一片NT470,是瘋了嗎?

4.jpg

Q比煙燻美乃滋】

某天的溫度有點像春天,所以突然好想做馬鈴薯蛋沙拉,然後當天用的是煙燻美乃滋,新口味超級好吃!大推!

5.jpg

6.jpg

7.jpg

【翼豆】

一直很想吃吃看這到底是什麼味道!發現「全聯」居然有賣耶!它是有翅膀的豆子翼豆!它又叫四棱豆、楊桃豆、四角豆、翅豆,原來是來自原住民部落的蔬菜,原產於東南亞。它有三高營養,高纖、高鐵、高鈣。

8.jpg

9.jpg

做法很簡單,我先用麻油炒老薑絲跟肉片,然後放入切段的翼豆後快炒,最後加2小匙「普寧豆醬」即可起鍋!「普寧豆醬」是廣東省普寧市生產的一種豆子發酵調味料,就像類似黃豆醬,但比較鹹可代替鹽。

10.jpg

然後豆莢類蔬菜都還是得「去絲」,就是豆莢邊邊的粗纖維,這個動作好療癒,而且翼豆的粗纖維還特別粗,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熟」的問題了,我發現跟炒四季豆的時間差不多!超!好!吃!而且很便宜喔!

11.jpg

12.jpg

13.jpg

【厭食實驗室之路路爸的辣油】

臨時抱佛腳的緊張感對心臟不好,所以凡事都在尖峰時間前處理好最好!看吧!好朋友的辣油果然爆單了!但我已經提早訂了三瓶「路爸爸的辣油」!我、男友、我媽一人一瓶好過年!什麼食物只要加上它,就!是!香!連義大利麵都意外得非常搭。

18.jpg

而且這瓶辣油可是來頭不小,來自我復興美工同學~知名電影音效設計師,而且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只是想分享給朋友,但太好吃,不知不覺就搞大了!所以就算爆單,還是想跟大家分享~都是手工製作,請耐心等待!

19.jpg

20.jpg

臉書請搜尋:厭食實驗室之路路爸的辣油

 

YOGI TEA

YOGI TEA」一直都是我家一定至少會有10種的茶包,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這批主要是因為每一種都只剩一包,所以補貨之前再跟大家分享。這款茶一開始是創辦人瑜伽大師,準備給學生們上完瑜伽課後喝的茶,成分都是以阿育吠陀藥草及香料為主,而且為有機。

21.jpg

我最喜歡他們都會運用薑、薑黃、胡椒、豆蔻、茴香、辣椒這類成分,來調配出不同功用的配方,喝了會讓體溫升高,同時提升免疫力。

22.jpg

種類非常多,不管是飯後、睡前、經期前後,還有針對腦部、喉嚨、平衡、好運、能量提升等配方應有盡有,而且包裝也非常美,我之前都是請代購幫忙買,例如精油系列、聖誕節限量口味可是連蝦皮也找不到!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這批喝完了,新的一批也到了!這個就無法斷捨離了,因為這個對身體好。

 

【用電鍋煮湯】

真的很喜歡沒事煮雞湯,這次來試試看潤心肺、止咳化痰的柿子雞湯,很簡單,也是一樣把全部的材料都丟進電鍋,設定一個半小時燉煮就可以完成,沒有技術。

27.jpg

雞肉的部分我會先下鍋燙一下,去血水。柿子乾的部分,我用的是吊柿,也就是吊著曬乾那種,所以它的形狀會長長的,但口感都一樣,所以要用柿餅也可以(柿霜可別洗掉喔)

28.jpg

紅棗、枸杞、柿子乾、薑片、雞肉,全部丟進電鍋裡,加水蓋過食材之後,我會再加雞高湯塊(一顆),一個半小時後就完成囉!因為紅棗、枸杞跟柿子乾都甜甜的,所以湯頭非常清甜開胃,好好喝,配料的部分要改成蒜頭香菇、或加幾片黃耆也都可以喔!

29.jpg

30.jpg

第一次料理芋頭!一直都覺得芋頭是很麻煩的食材,削皮時不小心手會很癢,如果要用來煮湯還得先炸過,但男友帶來了一顆大芋頭,那就來試試吧,不用炸直接就來做芋頭排骨湯!

31.jpg

但其實芋頭要不要先炸過,得看是什麼樣的料理,如果要久燉要入味,例如有滷汁~或做芋頭米粉湯那種就要先炸過。好的,一樣非常簡單,沒有技巧,全部的材料處理好之後丟進電鍋裡就好,排骨的部分我喜歡用子排或軟排,就是骨頭很單純的那種,因為芋頭會融化,卡在複雜骨頭裡會很浪費。

32.jpg

33.jpg

排骨先過熱水之後,跟去皮切塊芋頭、去皮蒜頭一起丟入電鍋,水蓋過食材, 加一個豬肉高湯塊跟料理米酒,設定一個半小時後就OK囉!後來想說~哎呀!這也好適合做成肉骨茶口味,下次吧!其實芋頭一點都不難料理,而且我最喜歡吃快要融化的芋頭,跟滿滿都是芋泥的熱湯。

 

【金春發牛肉店】

天氣好!散步日!假日跟男友往迪化街方向移動,來試試看「金春發牛肉店」,天水路20號這家是總店,探頭看看~沒啥客人~因為已經過用餐時間、所以還行。

34.jpg

35.jpg

36.jpg

 

 

我喜歡!好好吃!尤其炒咖哩牛肉麵的咖哩口感好懷舊,還有切盤類,而且口感跟我們最愛的華西街「郭家炒牛肉」完全不同風格!又多了一家口袋名單了!

39.jpg

40.jpg

41.jpg

43.jpg

44.jpg

室內空間不擁擠,座位距離也寬鬆,空氣流通,而且店員收拾桌面後都有噴酒精擦拭,很棒!

37.jpg

38.jpg

一定要點「炒咖哩牛肉麵」喔!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一整盤!

42.jpg

45.jpg

【迪化街】

發現開了一間新書店─郭怡美書店,都是我好喜歡的風格選書,天井區後方還有咖啡廳,樓上應該也很美~但沒上去,迪化街也有書店了!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最喜歡迪化街的幾個風景,喜歡台北美容整型醫院的磁磚招牌,消防局還是警察局那棟好可愛,路口阿伯現磨的胡椒粉真的好香,高高掛的充氣兔兔很威!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