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中西式料理都愛吃的我,因為家中老么的關係~最近愛上吃起司,雖然以前就很喜歡,但現在才知道起司的世界無限大!另外最近還有個專賣好東西的選物網站─「玩HAO物」,讓我吃到口感如同水果般清、脆、甜的人蔘等級蔬菜,到底有多好吃呢?超!好!吃!

 

【西蒙奶奶核桃醉香起司】

自從我們家老么去法式餐酒館工作後,我們就經常有機會吃到一些高級貨,例如沒吃過的糖果奶油,看都沒看過的起司等,但你們不要以為價格很貴,畢竟台中物價比較親民,只是法國會運來什麼樣的產品?來多少數量?可能連老闆娘自己都不知道,久了~鐵粉都知道看到什麼就得搶!

1.jpg

2.jpg

說到起司,讓我覺得口感最驚艷的就是「核桃醉香」,明明是起司,但吃起來居然有核桃香氣及酒味,第一次吃會覺得怪怪的,想說怎麼會有酒味(雖然很香),但吃了會上癮!

3.jpg

你隨便咬一口普通麵包,再咬上一口「核桃醉香」,整個口感會變得很高級,好像連麵包都變貴了。過年那時,我妹就會準備起司加醃漬洋蔥、蕃茄乾、蒜頭,搭配麵包跟咖啡當早餐!

4.jpg

5.jpg

「法國昂貝AOP藍紋起司」也很迷人,我個人原本對藍紋起司會有點怕怕的,也看過美食節目介紹過製作過程,但如果吃過後就很難忘它的味道,會上癮,這款的味道很順口,就連單獨吃都會不知不覺吃掉一整塊!

6.jpg

7.jpg

喜歡吃各種奇特口感、珍稀起司的人,可隨時關注,只要看到喜歡的就立刻下單,不然很快就沒有囉!「英國Snowdonia 4-24個月熟成切達起司」我也大推,尤其是松露口味!https://simonenainai.com

8.jpg

蘭格格的美食小舖

某天去台中探親時,我媽幫我們準備了一人一袋麵包,想起小時候遠足會發的那種點心盒,這是我媽朋友的手作麵包,剛創業,所以特別捧場!

9.jpg

10.jpg

不管是肉桂捲、佛卡夏還有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麵包都很好吃,只是地點在台中南屯區,台中的朋友可以到粉絲團瞧瞧─「蘭格格的美食小舖」。

11.jpg

手作~最棒的就是過程,還有看著享受這些美食的表情,身邊好多朋友也開始斜槓手作美食,對我來說~這種朋友真的是越多越好!

12.jpg

13.jpg

看著流理台下方滿滿的糕點器具,自己在30歲前後也是瘋狂熱愛著手作糕點,從中式包子、蘿蔔糕,到西式鹹派、起司蛋糕,一直到出版社工作越來越忙碌後才停手。

14.jpg

15.jpg

如果哪天我又開始,表示可能準備要退休了,因為那真的需要用很放鬆的心情來執行,然後一邊看著書,一邊等著烤箱叮~

 

【午葉LEAVES Cafe

靠這些朋友,我才有機會吃遍各處美食,不然光靠我~絕對都約同一個地方且不會膩!但最近的餐廳風格都選這類健康飲食,什麼碗、什麼盤之類的,我連在家都想吃這樣。

16.jpg

17.jpg

午葉LEAVES Cafe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1673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市政府捷運站4號出口,直直走再轉個彎就到了,而且沿路也有很多好吃好買!因為怕選擇障礙,通常前一天晚上我都會先看菜單,做好功課!我點了「七彩鮭魚碗」!

25.jpg

26.jpg

這邊的料理都有固定模式,就是~除了主菜之外其他都差不多,所以只要選擇主菜即可,像是五穀紫米飯(這個好好吃)、烤蔬菜、溏心蛋、生鮮蔬菜之類的,然後有些就把五穀紫米飯改成酸麵包這樣。

27.jpg

28.jpg

「嫩雞平衡餐」的香草雞肉看起來很不錯,「燻鮭酪梨酸麵包」的酸麵包感覺也不賴!然後朋友們還加點了「松露薯條」及「提拉米蘇」!重點是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真的好容易就飽了!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我們這三位組合的聊天風格就是,沒啥設限,我聊比較老人的話題他們能聽,他們的工作或人際關係話題我也能聽,只要感覺大家都好!就什麼都能聊一聊(而且我們三位也很愛帶伴手禮)

22.jpg

23.jpg

24.jpg

因為疫情,把大家變成一期一會,希望未來可以變成至少一季要有一會!

 

【英國奶奶司康】

西門町捷運站的期間限定攤位,有陣子是「英國奶奶」,主要是賣各種口味的司康,我妹說這位英國女主廚Amy很有名,但我是不曉得啦!

35.jpg

36.jpg

各種口味的司康一個要NT80,雖然高度很像杯子蛋糕,但還是覺得有點貴,可是回程仍忍不住買了起司口味回家配咖啡!

37.jpg

38.jpg

嗯,司康其實口感本來就比較乾,所以一定要搭配紅茶,咖啡或牛奶,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啦~但就是司康,沒有特別驚艷!

39.jpg

下次也許我會試試看別的口味,例如檸檬糖霜或玫瑰,甜口味可能比較有意思!然後再加上抹醬之類的。

40.jpg

【美味堂 油雞胸】

老天!昨天在全聯買的「美味堂」油雞胸實在是太好吃了,扎扎實實兩大塊雞胸肉,才NT139,而且裡面的湯汁都是肉凍,還附兩包很香的蔥油。

41.jpg

而且這種油雞胸最好吃的地方就是雞皮,口感會變得像QQ的果凍!然後淋上朋友手作的辣油, 今天午餐就吃掉一整塊!

42.jpg

平常我不買雞胸肉,因為不好料理,所以都只買熟食(舒肥),但熟食口感也不會嫩,因為雞胸肉就是這樣,但這商品把口感做得很不錯,而且冰冰的吃非常開胃!

43.jpg

「美味堂」還有很多不同的雞肉即時料理喔! 下次去全聯,至少要買三盒囤起來!

 

【玩HAO 健康活力箱】

就說~越來越多朋友開始做美食,連我都能跟著沾光,例如這一大箱的青綠色蔬菜,就是來自全新選物店「玩HAO物」,這水耕農場的「健康活力箱」只是其中一樣選物,還有精油、紅茶、按摩油、保養品等,產品量一定會越來越多!

44.jpg

45.jpg

我收到的「健康活力箱」有6種蔬菜,6種是基本配量,你可以選擇運送次數,例如單次、隔週或一個月4次之類的,它們還有實體店面可以零售!這些蔬菜超越傳統蔬菜,它們是用專利營養液培育的,含多種微量元素,是人蔘等級的能量鮮蔬。

46.jpg

47.jpg

生長環境為天然日照水床,並尊重植物的生理栽培,無重金屬、無農藥、無化肥、無大腸桿菌、無蟲卵、低硝鹽酸,所以發現好多以往熟食的蔬菜,它們都建議可以生食,但如果不是他們的蔬菜我可不敢生食。

48.jpg

49.jpg

我個人超愛吃「奶油白菜」但不容易買,它居然也可以生食,所以簡單清洗(都沒有砂土)後、淋上沙拉醬我就吃了,嚇到!日本好多美食節目都說哇!這青菜好像水果!沒想到青菜生食真的可以像水果!尤其菜梗的部分清脆又多汁!

50.jpg

51.jpg

然後「紅皺葉萵苣」生食的口感也很妙,你們吃過入口即化的青菜嗎?萵苣我也是吃過好多種,但葉片薄到會融化、菜梗的部分又很多汁的萵苣我可沒吃過!另外還有我很常買的「小松菜」再來是綠葉拔葉萵苣、福山萵苣、紅蘿蔓」,最近餐桌都被葉綠素給包圍了!

52.jpg

53.jpg

水耕青菜控一定要上來逛逛,沒想到不同的種植農法,可以吃出這麼不同以往的口感,而且能量滿滿喔!玩HAO物:https://www.ownpretty.com/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