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截完稿後,都會趁著第一周的空檔約姊妹聚會,但奧麗薇是那種又愛吃又懶的人,約會都要靠著一股“決心”,我是說一定要在某一種“當下”決定就在那一天碰面之類的,或是當下有一股很想吃火鍋的心情湧上,然後打電話給某某說:「要不要出來?」之類的。“先約好”這種事我很難辦到。

 

這一次的姊妹會很開心,是一種沒有過的模式,應該是說我從不曾在姊妹會中“開瓶紅酒來喝喝”之類的,但今天的聚會重點就是一定要有“酒”,而今晚的可愛酒ㄎㄚ是我的好友∼禹年(中)跟Yvonne(左)Yvonne是彩妝保養品牌的公關呦。

 

之前就聽說京站時尚廣場有很多很棒的餐廳,但一直都沒去過,所以今晚選在這聚會超開心,但這下子我慌啦、啊京站是要怎麼去,老是在台北車站迷路的奧大整個昏頭,下班前還問了同事應該怎麼去?同事─米小卡還說:「唉呀放心啦!指標很清楚的啦!」,結果我猛找”京站”的指標找不著,打電話給禹年求救才知道應該要找”台北轉運站”,然後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今天的聚會地點─L`Air Rouge紅色檳氛,阿娘ㄨㄟ我真的很討厭台北車站。

 

L`Air Rouge的氛圍就像菜單上的插圖一樣,幾個好朋友在這邊吃吃喝喝,聊聊最近的心情,環境時尚又充滿了Rouge bar的氣氛。

 

這邊的菜色不算太多,但單價一般般,原本以為單價會高些但還好,可以點任一主餐再搭配想要的套餐組合,有些是加麵包跟飲料,有些是加湯跟甜點。我們都選了義大利麵。加NT.120有湯、麵包跟餐後飲料。

 

這邊是調酒的菜單,我發現有一款叫“蜂蜜膝蓋”的調酒好可愛,是用杏仁酒加蜂蜜及檸檬汁調成的,我想∼我應該可以自己試試。

 

今天的湯品是有點濃郁香味的蔬菜湯,加上兩片簡單的法國麵包片。

 

義大利麵可以選筆管或米麵,我點的是奶油松露烤雞麵。

 

Yvonne點的是蕃茄臘腸義大利麵。

 

禹年點的是青醬米麵,米麵吃起來很像起司燉飯。

 

餐後可選紅茶或咖啡。

 

餐後、女生們的聚會總是聊著一點點工作,跟很多很多的感情世界,不一定是自己的事情,也許是最近身邊姊妹發生的經驗等等,我喜歡這種聊天的話題,女生嘛!最關心跟在意的事情就是這些。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我們一同決定開瓶紅酒來延續今晚的話題,最容易被“圖說”所迷惑的奧大選了這款酒,因為它說了這款酒有花香跟李子香,還有如牛奶般的絲綢感,聽了就好想將它吞下肚。而且如果是三個好姊妹的話,開瓶才划算喔。

接著喝酒一定要有點下酒菜,這邊叫“佐酒小食”,我們點了肉串跟小菜盅。

 

這是酒漬甜蔥&烤牛肉佐白蘆筍串。烤牛肉口感大約六分熟,口感很不錯。

 

這是我們的另一道“佐酒小食”,有三種不同的口味。

 

這是果醋野菇盅。

 

這是墨式酸辣醬菜,有迷你的酸黃瓜,黑、綠醃橄欖,小小的迷你醃洋蔥跟生洋蔥丁等等。

 

這是海藻沙拉魚子盅,是一道我們也可以在家弄的小菜喔!請學起來,以上的小菜如果要在家弄,要有酒醋、海鹽及橄欖油之類的調味料喔!

 

這邊上紅酒的方式就像高級餐廳一樣,會請其中一位客人先試酒之類的,好緊張喔!我還說了:「別試了就全都來吧」這種沒水準的話,哈哈哈哈!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酒─西班牙維拉皇宮“花”,一瓶NT.1200,請女生們一定要點這一瓶招牌,這應該是我喝過最好喝∼最女生的紅酒了。

 

還特別將軟木塞像這樣放在盤子上,軟木塞可以聞到可愛的香氣。  

大家都有一點微醺,用這樣的微醺心情聊天∼好棒!在周五的晚上可以擁有這樣的聚會真的很幸福,然後再搭著捷運回家。在路上來聊到說“男人會不會討厭身上有酒味的女人呀?”,奧大我覺得“身上有點酒味的女人很性感好嗎”,是不是呀各位。

 

今天的預算大約一個人NT.1000左右,也可以在用餐後到這邊聊天品酒,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