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今天一樣準時九點下樓吃早餐,今天想試試日式的飯糰早餐,前一天晚上外出回來後,New Star的人員都會先跟你確認好,如果訂房沒附餐券,也可以付費用早餐。如果有機會來玩的人請一定要點日式,因為好像外婆做的飯糰口味真的好棒,而且裡面包的東西每天都會換,很健康營養,等回台灣後也要吃這樣的早餐。

 

每天晚上,E先生都會先做好路線功課,書上也說了Suica卡的事,剛剛網友也提到這東西,還說俗稱西瓜卡啦!所以第三天我們就買了,整個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各大的地鐵站,方便到不行。可以到車站的服務處買,一張兩千円,五百是押金,因為以後還會來玩,所以就不打算退還了,就算要退的話也不會全額五百円退給你。

 

我們先從公園口出來,可以看一看周圍的感覺,但今天要去阿美橫丁,所以可以直接從淺草口出來比較快。

 

如果從公園口出來就會先走這樣一段路,今天熱到一個爆炸,所以我擦了SPF50的防曬乳。

 

耶!很快的就會看到阿美橫丁,很妙的是、這邊完全在地鐵下方,所以很多地方抬頭一看都是地鐵的鐵板跟鐵架,有時還會轟轟轟的,就好像以前的光華商場一樣,在橋下的感覺。

 

除了直直的逛下去,旁邊還有很多叉出去的小巷,有一些隱藏的小餐館,而且很多都是賣海鮮,但上野這邊跟海有關嗎?而且很多都寫築地直送海鮮。

 

這邊還有這樣的水果店,請大家一定要買來吃,尤其逛到快要中暑的時候一定要吃上兩支,超便宜又多汁爆甜,而且連西瓜整個片下來也是叉一支竹籤就開始吃,旁邊圍好多人喔!我到現在還想吃,回台灣會很懷念日本的紅肉哈密瓜。

 

不管是那邊的叉路或小巷都可以給它亂亂走,一定不會迷路,像這小小巷中就都是小餐館。

 

然後這家二木的果子店一定要去逛,有太多太多庶民的零食點心,還有超多超多的醃漬物等等,我最愛醃漬物,差點沒瘋狂的買,因為很多都水水的不好帶。

 

整個賣場相當相當的大,所以是用瀏覽的方法逛,不然會逛很久。

 

然後日本的很多商店街邊邊都會有小小廟,很溫馨還飄出香的味道。

 

然後有很多可以許願的牌子,也因為今年是虎年,所以印了老虎的圖案。

 

寫完後掛在這邊就好囉!這中間過程有沒有要怎樣我是不曉得啦!因為只是看看而已沒許願。

 

然後這東西你一定會瘋掉,因為滿滿各種不同海鮮的蓋飯全都五百多起跳頂多八百多,天呀!這邊應該會是全東京最便宜的地方了吧!但因為天氣很熱,早上的飯糰又好飽喔!所以今天就沒口服吃下這些美食,但說真的到晚上後蠻後悔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流肚子到這邊吃這美食。

 

這邊的海鮮也便宜到爆點,因為五隻很大的螃蟹才一千円,一大隻章魚也是一樣,還有很多厲害的東西跟蛤蜊類的全都便宜到不行,這時你就會覺得我們台灣魚港邊那些海鮮攤超吭人的。這邊還不算產地喔!

 

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家這樣的用餐地點,我的天呀真的快要受不了,但因為這天是星期天,加上人多肚子又還不太餓,所以就放過這些美食了。其實就算再餓或人再多都要等,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喔!

 

這邊就是淺草口,而且有百貨公司可以逛,很漂亮,而且這邊是很多地鐵縣的轉車站,所以人相當的多,如果平常遇到下班時間的話,就算電車再擠,人都會在這一站跑光光。

 

這就是站內的atre,有很多吃的跟逛的東西,如果累的話可以到裡面一家挫冰店吃點草莓挫冰。

 

上野這邊也是到成田機場的重要車站,來的時候是從日幕里下車,回程的時候我們就坐車到上野,再轉搭京王線就可以了。但是要到上野車站的外面喔!京王線並不在地鐵站內。

 

因為淺草其實走路就可以到,所以我們打算用散步的試試看,而且今天的天氣一樣很好,太陽雖然很大但風很涼。這邊隨處都有指標可以看,只要找到淺草通就可以了,而且直走就會到雷門。但這邊可能在廟邊的關係,沿路都是賣佛具的店。

 

路上巧遇這間可愛的齒科醫院,外觀整個超可愛的喔!我們都很喜歡淺草通的風格。路上還會看到可能剛舉辦完廟會的人。

 

像這種中西合並的小房子也很多,這就是我理想中的住宅啦!太可愛了。

 

沿路會經過像這樣的小神社,都可以自由進去參觀跟參拜。

 

後來還看到這很可愛的大樓,是賣西式杯盤的公司,他們直接用咖啡杯做成陽台真的很特別吧!

 

只要到比較傳統風格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這樣的煎餅店。

 

但這家店也太傳統了,就像懷舊的柑仔店一樣耶,很想去消費一下但就只是看看。

 

一直走到底、走到仲見世通後就可以左轉,但如果不想走路的人就直接做地鐵。一左轉─媽呀整個是人山人海的,因為今天是星期天,E先生說星期天到雷門才熱鬧嘛!但這是錯的喔大家,因為你會被人潮搞瘋掉,哈哈,加上今天超級熱,所以囉!我們是阿呆啦!

 

然後這邊的東西除了很多傳統的點心之外,其他的就跟我們去九份那些地方看到的一樣,就那些紀念品囉!鑰匙圈、扇子、和紙做的東西等等,讓我突然感覺到說、之前我們去九份那些地方都覺得紀念品好俗誰會買,但我們一到雷門變觀光客後,還真的會買!

 

擠過一堆的人潮後,可以彎到很好逛的傳法院通,其實這邊都是繞著雷門外,所以全都可以繞來繞去的逛。

 

然後差不多某個時間點一到,就會有像這樣的人拉著藝妓衝出來邊吶喊邊請大家快來看,然後一堆人就會衝上去拍照,感覺是很辛苦的工作。這邊也有可以讓觀光客坐的車,拉車的先生還會一邊發邊跟你介紹這邊的歷史。

 

這兩位藝妓的長相整個就相當的"日本"。但能看到這情景蠻開心的啦!

 

過一下還有像這樣、帶著塑膠假頭髮出來叫賣甜點的先生。

 

這邊的店家大多就像是賣這樣的東西。很多都像是賣給當地人的商品,比較像家庭五金。(天呀……我現在正在飛機上寫部落格,那亂流會不會太可怕了,我已經頭暈了)

 

然後照慣例到一家包子店買霜淇淋,中華杏仁口味也好好吃喔!

 

邊邊還有一個小小神社,發現兩隻可愛的貍貓先生,而且中空的肚子中有好多一円的硬幣,不會是用來許願的吧!

 

後面還隱藏了一個好漂亮、好有氣氛的湖。

 

接著就繼續亂亂走,會走到好熱鬧的商店街喔!這邊整個就很像台北後站、迪化街、百貨公司的合體,這邊有一家很棒的醃漬物店,我們給它試吃過一輪後就出來了,但很多東西其實都想要買。

 

平常都在電視上看到這畫面,今天親眼看到真幸運,烤仙貝的阿伯真的要相當的快手才行,而且可以馬上吃到現拷的仙貝喔!

 

這樣一片要一百円,但現烤的還有點溫溫的感覺很值得喔!是醬油口味的!

 

接著是很多人在排隊的鯛魚燒,來日本一定要吃吃看這邊的口味囉!這邊的力推口味是巧克力,但來這邊應該要吃日本的口味吧!

 

但我居然點了W起司口味!哈哈哈!

 

裡面的起司很好吃,但內餡的量就一般般,其實沒有台灣賣的好吃喔!因為台灣的鯛魚燒麵糊都是蛋糕口感,比較美味!

 

然後逛完後發現時間還早,出國前、我們家日文編輯─米卡就有說,很多地方會比想像中的逛得快喔!果然沒錯!也因為我們很早就出門,所以今天臨時要加一個地點,那就去東池袋吧! 然後發現地鐵站的柱子上貼有一張海報,是用漫畫的方式將好吃好玩的景點都畫出來,很貼心!

 

在車上還看到平子理沙的優格廣告,說真的!理沙在日本真的很紅,到處都是她的代言廣告。如果創刊酒會那時在台灣也已經紅成這樣,我想當天一定會人滿為患吧!

 

因為此刻已經是"大鐵腿"狀態,雙腿已經呈現無意識移動的情況,因此我們先回飯店去休息一下,等到快要吃晚餐的時間再出門。

 

我們打算到東池袋的Sunshine City逛逛,因為我想去NAMJATOWN玩玩,那邊聽說有很多好吃好玩的設備,很像台灣故事館一樣的感覺,很昭和的場景之類的。但一樣的問題、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一到太陽城60通後,就人多到看不到地面。

 

Sunshine City旁邊是整棟的TOKYO HANDS,如果要去Sunshine City的話要從旁邊的電梯下樓去。

 

但是下樓後整個是呈現迷路的狀態,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NAMJATOWN,大人的門票是三百円,但從門口看起來就感覺應該很好玩的樣子。

 

但裡面的大多遊戲都還要再付費,像拍大頭貼就要三百円,而且畫面的質感不好,想說來了就拍一張做紀念囉!還有一些小遊戲機之類的設備,當然還有很多NAMJATOWN的紀念品店。

 

場景就像是老昭和街景的感覺,所以還有這樣的小神社場景。

 

然後這裡是主要的用餐區,而且是餃子的大本營,所有的美食都是各類的煎餃,但是大家逛逛就好,不要在這邊吃這些餃子,這種東西在台灣吃最讚,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吃了。

 

門口的地方有針對這些餃子店先做了簡介,進來這條街的感覺也很好,因為就很懷舊囉!但千萬不要因為肚子餓就被吸引囉!我會吃是因為好奇啦!

 

這樣六個跟水餃大小一樣的煎餃要四百五十円!?因為我想說六個應該還好,比牆上那三個五百多的要便宜吧!?

 

但是─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小的迷你餃子!?好吃是好吃啦!內餡就像師大路的水煎包一樣的感覺。

 

這邊有一台很可愛的機器,花五百円就可以幫你印出特定日期的報紙,可以從1926年開始喔!而且是雙面的喔!但因為印一張很貴,所以我就忍住了,也許我出生那天所發生的都是些鳥事吧!

 

有去過台灣故事館的人就知道、這邊跟那邊很像。日本相當流行弄這樣的地方,然後做複合式的生意。

 

這邊當然要有柑仔店囉!而且超大一間的,也因為以前古早的文化剛好是日本時代那時候,所以店內賣的糖果跟台灣柑仔店都差不多!

 

再來這個就是我最愛的地方了─貓•地•獄,就是阿飄遊樂區就對了,氣氛弄得超好的喔!也有很多小遊戲,像用墓碑玩猜迷、一坐上去會抖動的椅子、偷看會突然冒出聲音的鐵筒、一碰就會尖叫的門等等。

 

這個老婆婆天狗的煎餅店、如果想偷拿煎餅還會被她將手給剁掉喔!但這邊還有很多的小遊戲不會玩,所以很可惜,不然這邊真的很棒喔!然後NAMJATOWN有兩個樓層,另一層就很無聊了,因為主要是一堆占卜的遊戲,而且好像要有一隻青鳥玩偶才可以搭配一起玩,總之搞不懂、逛逛就走囉!

 

然後順便去TOKYO HANDS買一下E先生的東西。這邊的TOKYO HANDS是一整棟的,而且連家庭用五金類工具都有,可以逛很久,其他的東西就跟台灣差不多了。

 

因為昨天吃太多拉麵的關係,第三天就不想吃太油膩的食物了,所以今晚就簡單一點,吃New Days便利商店的明太子、鮭魚卵跟鮪魚碎肉飯糰(高級品,我後來每天都要吃),另外還有Family Mart的烏龍涼麵跟葛粉沾上黃豆粉的那種甜點。

 

今天的行程相當滿也相當棒,第四天要準備去台場看風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