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因為已經入秋了,就會很想吃一些油滋滋的燒肉…圍著燒紅的炭火,將厚厚的肉片烤到八分熟夾著蔬菜入口之類的,很棒!因為這樣我早餐午餐都沒吃,打算下午茶時間連晚餐一起飽餐。

再話說,“樂也”這家燒肉店,我打從它在西門町開幕至今都沒“吃成功”過。因為第一次跟好友Mina前往時,因為大客滿,對方“很好心”的勸我們不要等。再一次想去樂也時我就聰明了,提早好幾天先訂位,疑?假日不開放訂位,要直接到現場排。當時惹得我超火,去現場會被“勸退”,假日又不給訂位,我就想說、我絕不會再想去接受挑戰了。

但上週六下午三點半,這是個好時間吧?是吧各位?我跟E先生想說三點半這時間,應該沒啥理由了吧!?於是準備一下就前往西門町的樂也,步行兩分鐘也差不多三點三十二分。

 

一進門…唉呀好空呀!而且盡是些靠窗的好位置呀!這時間真是挑對了,今天應該可以吃到樂也燒肉了吧!邊上樓還邊計算著等一下要吃哪一種肉,我們跟店員說了“兩位”後就乖乖的等著帶位,結果店員帶我們入坐的位置是十人座的大長排座位,旁邊坐滿了六個人已經在大吃燒肉了………

 

奧大說:「妳們一定要安排我們跟別人坐同一桌嗎?旁邊一堆座位都是空的呀」

店員說:「不好意思…因為那邊都是訂位的」

奧大說:「訂位!?現在才三點半,你們的訂位客人馬上就要來了嗎?而且不是說假日不接受訂位嗎」

店員說:「嗯…因為那邊的座位都是四人到六人座的,所以……」

奧大說:「四人到六人?啊妳現在帶我來的位置不也是四人座嗎?」

店員說:「嗯…那我去問一下……麻煩妳稍等一下」

 

然後幾個人就在櫃台那邊竊竊私語般的一直討論不出個所以然,讓人超不舒服到一個極點了…所以我決定讓那幾個靠窗的美好座位,就讓給他們的訂位貴賓吧!到貴賓來之前的幾個小時就空著吧!反正樂也燒肉生意之好、也並不會缺我們這兩個客人的

後來決定到熊一燒肉,雖然環境各方面比較舊一點,但至少人家會將兩個人當四個人一般的服務著,我跟E先生做了靠窗的四人座位(這時心中不免為剛剛的經歷在心中偷飆三字經)。這讓我想到最近電視在強打的銀行廣告,畫面中的女生說:「我要訂位…一個人……嗯?一個人吃飯很奇怪嗎?」  

但熊一燒肉也是一個怪,明明就是兩個人用餐,魚下巴及羊小排就只各給一片,我反問原因,店員還說:「你們可以一起吃呀!」我很想跟他說:「但老娘我現在很餓…請馬上多拿個十份來…」這樣。

 

台灣的服務業很怪,我不止一次因為位置問題大發脾氣。有一回跟miss shark的公關好友要去“聚”火鍋午餐,吃完還要回公司上班。但一開始被帶到廚房旁邊的位置,我以“不希望身上有油煙味”為由要求換位子,帶位的女孩一樣跟我說“不好意思…旁邊都是訂位區”,我回她一句:「我是客人,付一樣的費用,為何不能選我想要的位置,何況你們的訂位區也未免太多了吧!今天是上班日耶」,這位女孩才請店長出面,並幫我換了空氣清爽也適合聊公事的位置,而且從頭到尾也依然空很多位置,所以這是怎樣的一個“話數”?“訂位臨時就被取消了”之類的嗎?miss shark公關跟我說,她一開始覺得很不好意思,後來覺得我說的很有道理。

 

好幾年前還被我家樓下的“不知什麼天”的麻辣火鍋店給氣得,因為一樣是全空的座位,我也依然在非用餐時間去用餐,店員居然帶我到“廁所正前方的“VIP”座位,是“廁所正前方喔!意指每一個要上廁所的男女老少們都會經過老娘身邊喔!我要不要順便幫火鍋店賣衛生紙抵餐費呢?當時當然也提出了“旁邊明明還有很多空位”的質疑,對方一樣回我“不好意思…那些都是訂位喔”,我內心想著“騙肖耶”,接著也就去找別家會尊重客人的餐廳用餐。

 

我也曾在人爆多的情況下跟人家併桌,不會排斥,因為就真的沒辦法,我想對方也不是很願意我坐下來吧!但沒想到三點半用餐也要跟人家併桌這世界真要毀滅了嗎?而且…不管是哪一個時段,在這些服務的規章中…我發現大家都有先將“趨於弱勢”的位置補滿的趨勢,這一點我真的不懂,因為當天三點半在樂也燒肉店中,有坐人的都是“陰暗區”,之前也有過好幾次一進門就被帶往怪位置的經驗,但只要我提出“我不能坐在靠窗那邊嗎”之類的?通常店員就會露出很委屈的表情並應聲“喔…”的帶我到較好的位置,比較有“制度”的幾家就會說“不好意思那邊都是訂位區”,就這樣。

 

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哪門子的話數嗎?如果“非用餐時間”也得跟人家併桌或坐廁所前面“但”可以打對折的話,我考慮考慮先。也許因為不景氣,那幾個位置早就會被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